close
在急診室抱著凱緹的時候
有一位婦人走過來
突然問我 "小孩怎麼了!!"

我說 "撞到頭了"
她說 "小孩難免都會撞到頭啊!! 我家那兩個也是,都是跌跌撞撞長大的"
我 "有像她(指凱緹)這麼嚴重嗎?"
婦人 "沒有"
我 "........................"
婦人 "....................."

後來婦人接著說
"我是來陪我女兒的,也是在觀察,她癲癇"
"我女兒小學的時候在學校撞到頭,那種圓形的遊樂器材有沒有,當我和我老公趕到學校保健室的時候,她已經醒了,看起來沒事,所以我們也沒想說要檢查什麼的"
"到了她國中,癲癇就發作了,是因為國小那次撞到頭沒有去檢查看腦部有沒有怎樣才造成的"
"她現在大學畢業了,24歲,只能在7-11工作,癲癇已經成型了,沒辦法了"
"她今天就是在7-11,因為她沒有跟她同事說她有癲癇,她突然暈倒在地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怎麼回事,結果撞鬥後腦杓一個大包"

"妳小孩還這麼小,真的一秒視線都不能離開她啊!! 當媽媽了,要辛苦ㄧ點!!!"
"以前我和我老公就是工作太忙了,沒注意這些,現在留下了一個一輩子的遺憾,唉!!!"
"工作這麼辛苦做什麼呢? 沒有這麼多錢也是可以過生活不是嗎? 結果留下一個一輩子的遺憾"
"家裡髒亂點沒關係,髒就髒啊! 亂就亂啊!! 小孩最重要!!! "

聽到這裡
我真的忍不住眼淚流了出來了!!!!

我假會什麼
家裡髒亂有什麼關係
髒就髒嘛!! 亂就亂嘛!!!
都是我害凱緹撞到頭的!!!!
都是我都是我!!!!!!!!!!!!

工作?
我今天為什麼要把凱緹帶去學校自己去上班?
工作有凱緹重要嗎?
結果弄到她今天這麼不舒服!!!

婦人看到我眼淚流下來
拍拍我說
"妳勇敢ㄧ點,當媽媽了要勇敢ㄧ點,媽媽很辛苦喔!!! 我自己也是女人,我知道的!!! 妳要加油哦!!! 不要擔心,妳的小孩一定會沒事的!!!"
"這幾天要更辛苦哦! 她一定受了很大的驚嚇,晚上可能會身體抖動驚醒,媽媽也會睡不好,加油哦!!!"

然後
婦人慢慢的往走廊更深處走去.......轉各彎我看不見她了!!
但我的眼淚還是停不住................

看著懷中的凱緹
我更自責了
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把一個開心快樂的小孩
弄傷成這樣??
讓她痛痛
讓她驚嚇
我在幹什麼???????
我到底在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