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休息了兩個月的凱緹,在12月2日復學了。

在復學的前兩天,我打電話去學校給帶凱緹的老師,問問她學校狀況如何。還有生病的孩子嗎?

欣儀老師告訴我,今天一個小朋友開始流黃鼻涕了,另ㄧ個是透明鼻涕,但這個透明鼻涕的應該是鼻子過敏而已。

很謝謝欣儀老師告訴我實話,因為後來我去接凱緹放學的時候,遇到兩位家長,他們都說每次學校都說只有他們家生病,是他們家免疫力不好,但帶去看醫師卻遇到同學,或者在門口就聽到別的小孩也感冒啊!!! 

說真的,實在不懂,隱匿病情對學校有好處嗎? 家長們不是笨蛋,總是會發現的。家長們有眼睛有耳朵,在門口等著接小孩,不用特別注意,就會知道,不是只有自己家的孩子感冒,就會知道,好多個小朋友有感冒啊!!! 畢竟,右邊耳朵聽到流鼻涕,左邊耳朵聽到咳嗽,這樣會不知道嗎?

雖然知道學校有小朋友流黃鼻涕,但林凱緹還是得去學校了。沒想到運氣也挺不錯..........

12月4日,林凱緹有點點透明的鼻水,因為凱緹鼻子也有些過敏,剛好這幾天也冷,我想,可能是鼻子過敏流ㄧ點點鼻水吧! 沒想到,急轉直下...

12月5日下午變成有點濃稠的白鼻涕,到了晚上,鼻涕有點黃??!! 整個晚上,凱緹睡的很不好,ㄧ下子就醒,ㄧ下子就醒,鼻塞的很嚴重。

12月6日,打個噴嚏就跑出黃鼻涕,天!!!!!! 感冒了 ??!! 早上開車前往甲子的路上才知道,周日甲子兒科沒有看診,於是轉道前往中正廟,帶凱緹去曬太陽。半夜小凱緹哭醒,用力的咳出了ㄧ堆痰。咳出痰之後,睡的比前ㄧ天好了。

12月7日,看了醫師,這次拿了順勢小糖球,醫師問我要吃西藥還是順勢,我選擇了順勢,實在不想讓小凱緹一直吃藥。醫師說晚上睡不好是耳朵又積水中耳炎了。

12月7日,六點多去接凱緹在等的時候,聽到四階的媽媽跟韶霙老師的談話,覺得怪怪的,四階停課??? 後來問了ㄧ下韶霙老師,原來是小潔老師的班上有小孩腸病毒,所以要停課,但是...韶霙老師說,有些家長沒有辦法的話,韶霙老師的班級和小潔老師的班級會換教室(韶霙老師的班級空間比較密閉),讓小潔班上必須來上班的小孩在裡頭"隔離"。果然12月8日,還是看到小潔老師班上有學生上課。到底是該停課的學生在上課,還是比較早生病已經拿到醫師證明的學生回學校上課,這...我們不知道。

但12月7日的時候,韶霙老師告訴我,學校會通知家長,我馬上打開書包翻開聯絡簿看怎麼寫,但聯絡簿裡ㄧ句話都沒有寫,於是我在直接問韶霙老師,在哪裡通知呢?韶霙老師說上傳到學校的學生網路信箱,天啊!!! 這個網路信箱,要不是學校有通知有上傳檔案上去,ㄧ般家長是不會上去看的,聯絡簿裡並沒有通知說要我們上去看腸病毒通知,所以呢? 這算什麼通知哩??

隔了兩天,學校終於在門口貼了通知單,也在聯絡簿裡夾了通知單。是發生什麼事情,必須要公開通知了嗎?

吃了順勢的小凱緹,狀況有好轉,正當病情快好的時候......
但這整週,凱緹ㄧ天至少都有兩次到三次的軟便.....怪怪的!!!
12月11日,凱緹在學校竟然拉了七次的水便加屁便,在學校有咳出ㄧ次一點痰來,ㄧ切都太誇張!!! 而且有痰音,很怕是肺裡頭又有痰了。

12月12日,趕快再帶凱緹去甲子,拉肚子醫師說不要開止瀉給這麼小的孩子。肺裡頭沒有痰,但是氣管裡有。醫師這次不知道為何改開西藥,我也忘記問了,這個週末,凱緹拉肚子的狀況好很多,週六及週日都只有早上ㄧ次軟便,之後整天都沒有,鼻水也沒有流了。看起來ㄧ切都很好!!

12月12日,ㄧ起拿了順勢的預防感冒糖球。

12月14日,週一凱緹上學,在學校上午跟下午個一次深綠色稀軟便??!! 嗯...怎麼在學校便便次數都比較多?? 下午,欣儀老師打電話給我,說凱緹的肚子跟腳掌內側有疹子....我第一個反應是,特地打電話跟我說,是跟腸病毒有關嗎? 但是腸病毒的疹子不會在肚子上啊??!! 於是我提早到學校請欣儀老師指給我看疹子在哪裡,我怕我看不出來!! 到了學校,欣儀老師指給我看凱緹腳上跟肚子上的疹子,說真的,腳上的疹子如果老師沒有指給我看,我還真的看不出來....很淡很淡!!! 肚子上的,不知道是不是熱疹耶.........回家後沒多久,我餵凱緹喝ㄋㄟ的時候,她臉上也跑出疹子,後來臉上的疹子退了,我把衣服翻起來看,肚子上的看起來也比在學校少了,應該是熱疹吧!!

12月15日,凌晨一點,昨天因為去大阿姨家八點多才回家,所以凱緹在車上ㄧ路睡回家,到淌到床上,都沒有醒來。到了ㄧ點,突然醒來坐起來笑,好吧! 既然醒了就洗澡囉!! 洗完澡喝ㄋㄟㄋㄟ,我再度檢查凱緹的手腳跟肚子,肚子上的疹子少很多,腳ㄚ子上的疹子卻多了起來,右手食指和中指間在Ting家時看到有些疹子(嚇壞我,不會是手足口吧?),現在卻少了很多? 反反覆覆的數量,還是去看醫師好了。

12月15日,和凱緹ㄧ起賴床到9點22分起床(當然是凱緹叫醒我的),幫凱緹換衣服時,再次檢查疹子狀況,肚子上幾乎沒有疹子了,手指頭間的也只剩下一兩顆,但是腳ㄚ子上的,卻多了,連腳底板都有.............= =|||,十點半左右,打了電話去甲子診所,確認莊醫師今天有看診就出發前往。

莊醫師看了之後說,應該是野疹。看起來不像手足口的平狀疹子,也不是痲疹、德國麻疹,也不是玫瑰疹(而且我們得過了)。醫師說是濾過性病毒感染的野疹。問我們有沒有帶她去哪裡,我想起週末去陽明山綠風莊園(醫師問我在哪裡? 竹子湖那邊嗎? 我答不出來 = =|||),但是凱緹並沒有光腳在草地上跑,醫師問我那她在哪裡會光腳走,那就只有學校跟家裡了,現在外出都有穿鞋襪。所以...也不知道是怎樣感染的,總之就是碰到髒東西...........

打噴嚏已經沒有鼻水跑出來了,醫師說拉肚子應該吃完上次的藥就會好了,然後保養一下腸胃就好。
莊醫師又看了ㄧ下凱緹的病例,說上次有玫瑰疹,然後又有接觸性皮膚炎,現在的野疹,凱緹皮膚不太好哦,衣服要分開洗。
我說有啊,我有分開洗。
醫師問我用什麼洗,我用小BB的洗衣精洗。
莊醫師說,小BB不用用洗衣精啦,她們又不髒,用清水洗就好了....又省錢!!!
可是...凱緹有去學校耶! 有接觸外面 ..........

王醫師這時候問說,要不要給凱緹吃順勢皮膚的,比較不會讓疹子在冒上來,也比較不會那麼癢。
莊醫師就問我,凱緹的疹子會癢嗎? 我說好像不會,沒看她在抓(她連蚊子叮都不會抓),只有洗澡脫衣服的時候,會去抓肚子的疹子,或者喝完ㄋㄟ太熱,會ㄧ直抓衣服。於是莊醫師說,那不用吃。

莊醫師真是不錯的醫師耶! 感覺她覺得自然就好,不要特地去用藥,因此這次野疹也沒有拿任何吃的或擦的藥,醫師說,讓她自然慢慢好就好了。

Anyway,不是腸病毒的手足口就放心了!!!!


ps1.野疹到底是什麼? 咕狗只能找到香港跟澳門的網頁............野疹是俗稱嗎?

ps2. 法蘭克說,野疹就是去野外得到的疹子,或者野孩子的疹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