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4開始,凱緹就很愛跟我發脾氣。

大大小小的脾氣不斷,大哭,抓扯拉咬。
昨天晚上,我已經忘了凱緹做了什麼,反正就是又對我不愉悅了啦。
後來法蘭克問我,凱緹做了什麼?
我抱著凱緹跟法蘭克重述了ㄧ遍凱緹剛剛做了什麼。
凱緹馬上回頭瞪我ㄧ眼,然後開始生氣。
似乎是 "你幹麻講我的事情? 你幹麻說我怎樣?"

今天早上,
要帶凱緹出門前,泡了ㄋㄟ給她喝。
凱緹自己拿奶瓶,她現在都要自己拿,不給人拿。
我想說就一邊幫她穿外套吧!!
但要穿外套,凱緹勢必要ㄧ次空一隻手出來套袖子,
於是我跟凱緹說,馬麻先幫妳扶ㄧ下奶瓶,你先穿左手,
凱緹馬上兩手都放掉奶瓶,
當我要幫她穿右手時,
請凱緹自己拿ㄧ下奶瓶,
凱緹不要,
我想說是不是穿著外套比較後不好拿,
這樣外套又穿不起來,
乾脆先脫掉,
先穿鞋子好了!!
於是把凱緹的外套脫掉.........
吼~~~凱緹開始大哭。

變成,
不自己拿奶瓶喝ㄋㄟ,
我幫她拿也不喝,
不知道在生氣什麼.........
搞了很久,
後來我又幫她把外套穿上去,
(奇怪,平常不是很討厭穿外套嗎??)
然後抱著她幫她拿奶瓶喝ㄋㄟ,
才願意喝一下。
但表情卻非常的不愉悅,
還想抓我\臉。

後來看到把拔走過來,
就馬上不喝了,伸手要給把拔抱,
(什麼時候又變成對把拔這麼熱情?)
然後我想說那我先去穿鞋子,
經過凱緹跟把拔的時候,
法蘭克說 "妳女兒冷眼看你走過去耶!!"

後來當我穿好鞋子,
我們要上車了,
我要把凱緹抱過來,
這小妮子馬上做抱抱假動作,
手伸很長要給我抱,
抱過來馬上大哭,
把拔抱回去又不哭,
又伸過來要給我抱,
抱過來又大哭,
把拔抱過去又不哭................ 
很明顯,
凱緹故意的。

法蘭克說,"我是習慣了啦!!"

但是我沒辦法啊,
常要負責抱她,
或說主要照顧者是我耶,
在後座的陪她的人也是我耶!!
這樣真的很難!!!

做媽媽真的是很難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