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
終於要帶凱緹去打預防針了....

每次預約了要去打預防針,
凱緹就會流鼻水,或咳嗽。
也因此預防針一拖再拖.....
已經累積了水痘、痲疹三合一、日本腦炎、肺炎鏈球菌第四劑。

今天單獨帶著凱緹去打預防針,
還好在診所有搖搖馬可以玩,
凱緹挺乖的!!

原本醫師建議水痘跟痲疹三合一一起打,
但我擔心這樣凱緹會很不舒服,畢竟兩針一起耶。

醫師說不會,這兩針是可以混著打的。
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好,
醫師又問我凱緹最近會比較鬧嗎?
我說會,
於是醫師馬上說,那分開打!!!

所以今天就先打了醫師說比較容易得到的麻疹,水痘下次囉!!
然後我今天又問了A肝。
醫師說現在由於國際流通的問題,A肝又流行起來了。
所以在預防針的排程裡,又多加了自費的A肝疫苗。

順序是...
痲疹三合一第一劑(4月)→水痘(5月)→日本腦炎→肺炎鏈球菌第四劑→A肝

最近的身體狀況,
凱緹睡前會咳一下,有時候有痰音。
之前有鼻竇發炎。
會陰部分有疹子,好了又復發又好又復發。

今天的檢查結果,
喉嚨沒問題,痰的狀況就讓她自然好。
鼻子有點腫但無礙,除非留有多量黃鼻涕在看醫師。
會陰部分是黴菌型尿布疹,開藥。

頭圍:47 cm
身高:75.5 cm
體重:11 kg

說到量體重,凱緹一進到診間發覺苗頭不對。
根本就不願意自己坐下來量體重,硬壓也沒辦法,
後來還害馬麻的體重曝光,馬麻抱著凱緹量在自己量,估計出凱緹的體重。

今天我問醫師,關於孩子飲食的問題。
何時開始跟大人一起吃桌上的食物呢?
醫師說其實一歲開始就可以了,
但以清淡的為主,
例如紅燒魚,就吃中間的部份(跟我減肥一樣咩)。
味道過重過鹹過油的,請過水。

不過因為我們是外食族,
外頭的料理通常都加有味精,
可能還是不太好!!!

然後我又問了醫師,
那外頭那種義大利麵呢?
(因為去心之芳庭,我有給凱緹吃ㄧ丁點 >"<)
醫師說,可以。
但也是一樣,以清淡的為主,味道過重要過水。

然後醫師又說了,
目前什麼都可以吃,
但比較容易過敏的像芒果和草莓,就先慢點!!!

草莓???!!!
我以為我聽錯了。
這不是溫性水果嗎?
凱緹吃過很多了說!!!!!

後來,跟朋友討論,是因為草莓屬於"有毛"食物!!??
真有趣耶!!!

那懷孕可以吃草莓嗎?
當初懷孕的時候人家跟我說,
可以吃草莓,
含有豐富維他命C,而且是溫性的水果。

所以,
凱緹只好跟草莓先說掰掰了嗎??

不過凱緹吃草莓好有趣。
明明是很甜的草莓,
凱緹吃ㄧ口就一次很酸的表情,
然後自己又還要吃。
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