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筆俠~!!!



這是把兩隻蠟筆疊在一起使用,可惜沒拍清楚。


今年3月的時候,凱緹在學校開始有畫畫課。
老師說,凱緹畫的很好,也很喜歡畫。
一來也是因為她每天都比其他小朋友早到學校,早就先畫過了。

既然凱緹愛畫,馬麻當然也要幫凱緹準備畫筆囉!
當然,市面上有很多兒童磁性畫板,隨身攜帶方便,又不用怕顏色亂畫到地板或牆壁上,把手一拉,又可以全部清除,連畫紙都省了。
為什麼不買這種?
因為我覺得,磁性畫板一點畫畫的樂趣和FU都沒有。

經過Qunnie媽媽的介紹和討論,並上網搜尋。
鎖定了兩款強調100%無毒且好握的蠟筆。
日本BabyColor兒童安全蠟筆美國Crayon Rocks 酷蠟石


Crayon Rocks 酷蠟石強調是以大豆製造而成,100%無毒,他的特殊形狀所表達的重點是三點握持法,因為設計初衷是為了讓所有孩子,特別是讓有抓握能力、腦性麻痺、自閉症、發展遲緩、等學習障礙的兒童也能輕鬆的享受畫畫的樂趣!取得美國工藝用品安全檢驗認證 ASTM D4236。



Babycolo的可愛圓滾滾造型很討我歡心,顏色看起來也比酷蠟石吸引我。
他也強調100%無毒,小孩子不小心放入嘴巴裏也沒關係(這點酷蠟石也一樣),設計的考量是讓還沒有辦法正確使用手指能力的小朋友可以輕鬆的握住,運用手腕的靈活性來使用(這是我的購買重點)。另一個強調的重點是,BabyColor臘筆筆尖的小孔,這是防止孩子如果將蠟筆誤塞入嘴裡,空氣還是能透過小孔流通,不會造成窒息的危險。取得美國AP-Nontoxic之無毒認證。

此外Babycolor還可以玩堆疊遊戲,將蠟筆一個一個的疊起來,凱緹很愛!!!

另外不管是BabyColor或酷蠟石,都強調不易斷裂(硬度高),不沾手(購買重點)。
這兩款各有優點,但酷蠟石因為是大豆製程,所以放置一段時間後,表面有時會有白色霧霧的粉末狀,說是天然大豆反應。但我不喜歡。
後來給法蘭克看了這兩款的圖,
法蘭克說,酷蠟石看起來好像巧克力喔,凱緹不會放到嘴巴嗎?
對!!
凱緹還在會把東西放入嘴巴的年紀,尤其越跟他講不可以就越故意。
不過其實不管像不像巧克力,凱緹想放還是照放啦! 這只是我讓自己做決定的一個"藉口"。
但不管如何,
酷蠟石總是比較像"食物"咩!
我看酷蠟石還是比較適合再大一點的孩子吧!
加上,本人我對Babycolor的成色也比較滿意,哈! 就這樣決定了購買BabyColor。



就這樣,漂亮的BabyColor到我們家囉!!

其實在搜尋的時候,看到左上那小朋友肥肥的小手拿著BabyColor的樣子(超可愛!!),跟小朋友拿酷蠟石的樣子比較起來。
Baby Color在我心中的印象就已經強過酷蠟石了。

拿到實品後,覺得根本不用擔心誤吞的問題,很大耶!! 應該比酷蠟石大,
凱緹剛開始不太會握,因為學校用的是雄獅的蠟筆,跟我們小時候用的一樣吧,長長的。
但幾次之後,就用運自如了。



不過,如果我一下子把12色都拿出來,
凱緹就會一直玩,
法蘭克說,一下子不要給他太多選擇啦,
給她一個顏色就好。
但我還是忍不住會拿其他顏色給凱緹自己選,
畢竟,畫圖咩,看她想上什麼顏色啊!
畫圖本來就是玩樂,邊玩邊畫有什麼關係~

有了蠟筆,那畫畫怎麼畫呢?
家裡還沒有買小桌子小椅子,
凱緹站在茶几前面畫,好像也不太對勁,
坐在餐椅上畫也不是很對勁。

而且,外出的時候,可以畫畫嗎?

所以,興起了找畫板的念頭。

一開始腦海中出現的是我們傳統那種,一個木板,上面有個彈力夾的畫板。
後來找到了美國ALEX - 我的旅行畫板



一看到這個,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兩色的藍色點點拉鏈袋,裝BabyColor 12色臘筆剛剛好。
只是拿到畫板之後,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我原本以為,圖畫紙的部份,當沒在用的時候,是那兩色藍色的合起來可以遮住保護或有其他什麼東西蓋住的。
結果沒有,是裸露的。
那兩側藍色點點帶子,是往後扣上。

畫板放在腿上的那一側,是裝有填充物的,軟軟的,讓孩子放在腿上也不會不舒服。



這是我和凱緹一起畫的作品,哈,拍的不清楚........
但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馬麻畫的好醜,ㄎㄎ....

但是,還是有想說要不要讓凱緹去大金剛那邊上課耶,
看到大金剛讓孩子們,用車子作畫,用手腳作畫,真的是樂趣無窮啊!!!



這是後來,Qunnie媽媽送給凱緹的小禮物。
一隻是鉛筆,一隻是...就像我們小時候用的彩虹筆那樣,一節一節的自己換顏色。
上頭胖胖圓圓的部分,可以當橡皮擦哦~
謝謝Qunnie媽媽,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