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凱緹9/4撞到頭
雖然其實我覺得應該無大礙,
可是媽媽總是神經些,
我那天在撥弄凱緹的瀏海,
發現沿著撞傷的傷口直線上去到頭頂,
頭頂部分有些瘀青,
仔細摸了一下,
感覺一直線隆起,
一直到囟門前.................

心裡想著,
我知道傷口沒有關係。
但是那個頭頂的隆起,
到底是原來就這樣?
還是撞到才有的?

平常哄凱緹睡覺,
我很常撥弄她頭髮,
摸摸她的頭,
幫她搔搔頭,
似乎沒有發覺.........
但也可能因為我是輕輕的,
所以沒有感覺有隆起?

整形外科我想是不用去看了。
但為了安心,
還有去年9/10凱緹撞到左額頭的部份,
上有一個小包,
一直說要帶去小兒外科再看看,
卻一直拖延.....

趁著還沒上班,
趁著凱緹這幾天只需要去學校一小時,
我馬上預約了馬偕的小兒外科王念陸。
本來也有打算換個醫師看看,
要去長庚看張北葉醫師,
可惜張北葉醫師只有看週六上午,
還要等好幾天,
就算囉!!

不過看王念陸醫師要有心理準備,
要等超久!!!!!!

我幫凱緹掛了8號,
我想說8號算蠻前面的吧,
我就在家裡線上監控看診進度,
到了3號在出發前去好了。

結果一直到兩點多,
王醫師的診才開始.........
等了快半小時...都停在2號!!
網路看診進度壞了??
忍不住直接打去診間問,
護士小姐說,現在3號了。
然後問我我們是幾號,確定了凱緹的名字。

我又再度reflash,果然3號了,
但我又打算5號再出發了,
不然會等到死..........
但又怕怕的,
怕5號出發不知道會不會來不及,
於是看診進度停在4號數分鐘後,
我就帶著凱緹出發。

到了診間,5號。
然後被一個童書業務推銷套書。
我好狠,直接就是說沒興趣,
付的起,但沒興趣。
對方還是一直想要說服我,
還問我原因是什麼,
如果如果怎樣會不會有興趣,
我又說,不管怎樣我都對這套沒興趣。
後來很煩的直接請對方不用再說了,
我不會買了。

業務走了,
也才6號...................
我的天!!!!
這時候已經快4點了。
下午診是2點開始耶.........

看到燈號跳到7號時,
好高興啊!!!
但又等了十多分鐘,
準備要進去時,
看到有個約一兩個月的小BB的父母站起來,
我心裡想不妙,
不會是初診吧???
馬偕最讓人討厭的就是初診和複診號碼分開,
這樣等很難等耶!!

果然,
嗚嗚~
7號之後跳到初診1號。
這一等,又20分鐘過去..........

天啊!!
我想起上次帶凱緹來看,
進去也不到5分鐘,
這些進去這麼久的人,
到底都是看什麼呢?

而且而且,
王醫師們口的門診人數單上,
也才11人........
凱緹是8號耶!!!
我本來以為是很前面的號碼,
沒想到是非常後面的號碼!!!!!

等我們看完診,回到家,都五點多了!!!!!!買尬!!!!!

王醫師說,
凱緹的額頭傷口OK,
沒怎麼樣,
頭頂的部份呢,
他說頭顱的形成,
是兩片合起來的,
合起來的部份就是中間,
所以隆起是正常的,
是我以前沒有注意摸........

王醫師ㄧ開始按壓凱緹的頭頂,
凱緹就大哭。
王醫師問凱緹:會痛嗎?
凱緹只管哭。
王醫師看我ㄧ眼.........
ㄟ....我也不知道凱緹會不會痛啊!!!

王醫師問我:妳按壓她這裡,她會痛嗎?
我說:我不敢很用力按耶,我這幾天只有輕輕摸。

於是王醫師轉頭,馬上拿了張貼紙給凱緹,說:我找一張貼紙給你,小公主的哦!!

凱緹馬上不哭了.........
拿著貼紙玩。

王醫師再度按壓凱緹的頭頂,
凱緹完全沒哭.........="=
剛剛哭心酸的喔!!

然後王醫師開始跟我解釋,
頭顱的形成等等。

我問王醫師那去年撞到的左額頭,
還有一小塊隆起,
王醫師說,
可能有重複撞到,
所以骨膜(好像是這個,還是什麼膜的)會增生,
就會比較厚,
這個沒關係,
慢慢的會消掉。

我又問醫師,
都已經過一年了,
還有隆起,要多久才會消退呢?

醫師說不一定,
可能要好幾年。

我又接著問,
再隆起的上方,
如果凱緹抬頭,
會有一調凹進去的線..........

王醫師說可能是筋膜有受傷,
所以會這樣,
這個也沒關係,
以後長大臉皮會變厚,
就會不明顯或看不見。

我又問王醫師,
(哈,我問題真多,這樣不知道有沒有用掉十分鐘了)
公公要我帶凱緹去看整形外科或美容外科,
她這傷痕會留疤嗎?
王醫師說,
不必吧!! 去整形外科,他幫你整形,也不見得比現在好看,
而且現在有傷口,去了整形外科他也不能幹麻。
但王醫師又很模糊的說了些話,
我覺得他的意思是有疤也是不明顯的,不用在意。

我在聽王醫師講話的時候,
凱緹手拿著貼紙拼命的也在講話,
王醫師突然轉頭問凱緹:妳在說什麼呀??
凱緹突然愣住轉頭看王醫師,
貼紙就飄到地上去了.........
王醫師很親切的幫凱緹撿起來,
還幫凱緹貼在手上。

說真的,
真的等好久喔,
不過王念陸醫師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講話不疾不徐的。
也沒有要趕人走的感覺。

不禁讓我想起,
我也曾經多度跑到馬偕外科啊,
但是整個問診看診感覺就是超匆忙!!

總之,
就是看安心的,
沒事就好,
但這個安心,
卻讓我們母女整個下午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