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我們啟程出發前往北海道。

這天,鬧鐘六點響起,賴床了一小下子,就開始起床準備了。
畢竟8點10分要集合呀,還是早點起床的好。我們預計7點從家裡出發前往機場。
當然,凱緹賴床呢!!! 不管這麼多,就先給凱緹喝ㄋㄟ,喝完,凱緹就自己甘願的起床了。

等到準備好,看時間才6點40幾分,我們放鬆了一下,
沒想到凱緹就在出門前,給了我們一包黃金金大禮物...
趕緊帶凱緹進房間沖洗後,原本我們提早了20分鐘準備好,卻變成延後20分鐘出門
= =|||



是的,凱緹帶著她的第三個烏青去日本玩兒。
在出發前幾天,凱緹該睡不睡的搖晃走著玩時,撞到了書桌,大哭之後,烏青就出現了 ~"~
急救無用,凱緹不讓我冰敷,隔天也不讓老師熱敷,就這樣...帶著才好一點點的烏青,踏上了北海道的旅途。

而這烏青,也讓凱緹的識別度超高的。
我們到達北海道等通關時,好多阿桑看到凱緹的評語都是......

好可愛喔!!
這麼小就出國喔!!
臉上黑黑的是什麼?烏青喔? 剛剛飛機上撞的嗎? (凱緹在飛機上鬧,整機都有聽到吧)


然後呢,
當我們要飛回台北在機場候機時,有個阿桑........
阿??!! 這不就是之前看到有烏青的妹妹嗎??

轉頭對她的團員說,你看你看,這就是那天那個有烏青的妹妹啦,又遇到了!!!

識別度超高的啦!!!



凱緹:馬麻,你不要拍我的烏青啦!!!!!!

桃園機場,其實我們沒怎麼逛,可能太早起也累吧,加上也不知道要逛什麼。
法蘭克想去逛一下Monblanc,就在門口被凱緹拉走,凱緹不想把拔去那間店說,哈哈~~



經過這遊戲區,凱緹一直用手比。
但我們只能很冷靜的無視於凱緹的要求,快速通過。
若真的讓凱緹去玩,就拉不走囉,到時候又要一番哭哭大戰,不如就,無視於凱緹的要求吧。

後來我們也去育嬰室逛了一下,
設備還不錯,還有備尿片哩,
不過我想,大部分人還是會用自己備的吧! 比較習慣囉!!

在上飛機前,
凱緹肚子餓了,
早上6點多喝ㄋㄟ,到了要上飛機都要10點了,也差不多了。
泡了ㄋㄟ,就把凱緹放在Richell背包是抱嬰袋裡頭,讓凱緹邊喝ㄋㄟ,我們邊走向登機口。

原本呢,我還想的很美好,
凱緹6點多起床,10點喝ㄋㄟ,應該上飛機就會睡覺了吧!!!!

但是,
小姐可沒這麼簡單就被解決,
喝完了ㄋㄟ,上了飛機,
可能新奇,可能不習慣,總之凱緹謹慎又好玩的個性跑出來了。

剛上飛機,大家的座位有點亂,
家庭或一對一對的都被分開了,
也不見導遊,
所以大家就自己橋位置囉!

法蘭克的座位在可以放嬰兒床的好位置(40D),
我的位置在41K,
還好這附近的幾排幾乎都是同團的團員,
大家也想跟自己的親人朋友坐一起,
加上這團只有凱緹一個小嬰兒,
另一個小孩兒是是8歲的小姐姐,
所以我們換到了40E的位置。

這位置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就是腳前面的空間大,凱緹也知道。
才剛就定位,凱緹就溜下我的腿,自己在前面跑來跑去,
拿雜誌看,把耳機拉出來,很忙!!

等要起飛,我硬是把凱緹抱了起來,
想當然爾,凱緹小姐不高興啦!!!
開始鬧哩~~

後來當我抱著凱緹進廁所換了尿片時,
空姐來裝嬰兒床,
等我出來發現,
因為空姐裝嬰兒床時,
沒有把我座位上的電視先收起來,
所以整個卡住,
我也進不去位置了,
要走一大圈到20排,再從另一邊繞進來 ~"~

回到座位的凱緹還是繼續鬧,
鬧著鬧著,
竟然鬧到了上餐的時間,
凱緹不願意自己待在嬰兒床,
因此我的餐只好放在法蘭克的桌上,
搞的法蘭克位置很擠,
凱緹也不安分,
一直要抓東抓西,
我還深怕她抓我另一邊團員的食物,
凱緹是真的有試圖要抓那位阿姨的飲料哩。
還好,凱緹對於陌生人總是要先觀察,也不敢太輕舉妄動,所以還算相安無事。

其實在飛機起飛沒多久,
空姐就送來了凱緹的嬰兒餐紙袋。
裡頭有:
Gerber蔬菜紅蘿蔔妮,蘋果泥,水梨汁,
一片L尿片(看不出何牌)、一小包濕紙巾,兩張免洗圍兜,
三個小玩意:
其中一個是像拼圖,似乎可以拼成一個球,凱緹沒興趣,我也覺得太難,哈。這個晚上在飯店被凱緹拆開,馬上沒興趣的被散落一地,再也沒有人理會。
第二個是泡棉式的一些小花跟小星星,可以貼在一起,串在一起,變成項鍊,這個很快就在凱緹的辣手下,變成殘花了。
最後一個是貼紙書,但貼紙都好小張,我不太敢開給凱緹玩,放到嘴巴裡去就麻煩囉!!

當初旅行社問我要嬰兒餐還是兒童餐時,
真不知道要選什麼,
嬰兒餐就是罐頭蔬菜泥、水果泥等等,凱緹已經不需要吃這種東西了,
但兒童餐,凱緹肯定也不適合(還好沒選,是焗飯呢!!)。
沒得選擇下,也只有嬰兒餐了。

後來,
我想說既然都拿了泥狀物,
還是給凱緹吃ㄧ下吧,
不然丟也不是,一直帶著也麻煩,
但其實也很怕凱緹不吃哩,
但這樣反而方便,反正凱緹不吃的話,就丟了吧!!

我開了蔬菜紅蘿蔔泥,聞起來有蜂蜜的甜味,凱緹竟然愛!!!!
那很好,就慢慢餵她吃吧!
但凱緹只讓我餵了兩口,就跟我搶湯匙,堅持要自己吃。
吼~這下真的就麻煩了,
泥狀物耶! 飛機上耶! 清洗不方便,凱緹又不要用圍兜兜...................

果然,
果然,
果然,
泥狀物飛濺出來,
還沒開始玩,
還沒到日本,
我的衣服和凱緹的衣服,
就已經髒了!!!

吼吼吼~~胡蘿蔔耶!! 很難洗吧??!!!!

後來還有一匙泥狀物拋高飛向我旁邊,
吼~還好沒有成拋物線下降,
很快的徒然落地,
不然,飛到隔壁的團員身上,就糗大了!

到此地步,我馬上把胡蘿蔔泥收起來,
這下又不得了了,凱緹開始不高興,哭啊哭的!!!!
這時候,只能對同飛機的大家說不好意思了。
完全無法控制跟停住林凱緹的大哭啊!!!

而這時候,
馬麻的火也慢慢的燒起來了.........................
鬧什麼鬼哩?
我知道凱緹想睡覺,那就睡咩?
不習慣嗎?
馬麻說要抱著妳睡妳也不要?
扭來扭去,生什麼氣哩?
因為高度而不舒服,那我可以體諒,但你是在鬧耶!!
明明就是想睡覺的鬧呀!!

最後,差不多飛行了一半時間後,
凱緹才真的入睡,
而且睡的還算熟,
我把在我身上睡著的凱緹放到嬰兒床,
凱緹動都沒動。
累了吧!!!



不過,
嬰兒床對凱緹來說,已經嫌小囉。
腳無法伸直,這也讓回程的凱緹...因為腳不能伸直睡覺,很不高興。

趁著凱緹睡著,
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

在到達千歲機場前,
凱緹醒了,
也好,
嬰兒床也要收了。

到了機場等通關等好久,
日本的海關真的好慢好慢好慢啊!!!
我看到1號海關旁邊,明明就有老人、殘障,小孩、孕婦優先的圖案跟文字,
但是....大家都還是排隊,慢慢慢慢等哩。
因為怕凱緹一碰到地板就亂跑,所以我只好一直抱著她,
1Y3M的孩子抱起來,手真的挺酸的了。

另外,令人不解的是,海關的人聽不太懂英文哩,真是奇怪呀!!! 海關耶~~



終於出關囉,
聽從導遊的指示,說外頭只有12度。
於是大家都把大外套拿出來。

我們家三人的外套在行李箱內,
嗯,原本米勒姐姐建議我們隨身攜帶,但實在很難。
已經要拿推車跟媽媽包了,再拿這種滑溜溜質感的大外套,會很麻煩的。
想說,反正到時候把行李打開就能拿了,所以就放在行李箱的最上層囉!
果然,挺方便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要自拍一下,哈~明明法蘭克就在旁邊。
(我袖子上的黃點點,就是被凱緹的紅蘿蔔泥濺到的啦,實際上看比照片上的面積還要大很多)

我抱著凱緹自拍的技術,一直很不好,
明明是廣角的相機,卻拍不到景,可能太少練習了。



碰到地板的凱緹,已經想要自己走來走去了。
凱緹現在只要看到空間很大的地方,
都會很興奮的要自己跑跑跑、走走走。





整裝準備出機場。



我們終於到北海道囉!!!

後來我也穿上我的白色外套,法蘭克穿上他的橘色外套,
但是出了機場候,發現沒有這麼冷呀!!
不過有聽到團員們說很冷~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