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聽到一些網友媽媽們在討論十四隻老鼠這套書。
大家都說是小時候看到的,很喜歡。

ㄟ...小時候嗎?
我完全不知道這套書,也沒有看過耶~
因此這套書就這樣在我有聽過但是沒特別去注意之下ㄧ直到了今年8月,
跟同事聊天時突然講起這套書。

同事說:我上次拿給妳的書裡面,有幾本就是14隻老鼠啊!
蝦密??
真的嗎??
哈~
當初我剛進公司沒多久,
同事拿了幾本書給我,
我翻了翻,
感覺凱緹還小可以再放一下,
就放在辦公桌櫃子的上方了。
原來,其中有4本是14隻老鼠耶~~

我馬上把這四本書帶回家給凱緹看,
如果凱緹有興趣,
就可以考慮買整套。

沒想到凱緹有興趣,
我拿出ㄧ本陪她看,
看完她又去繼續ㄧ本ㄧ本的拿出來說要看老鼠的書。
接著老公的表妹說,他小時候也看過,很懷念。
因此,
馬上ㄧ下子就下訂了三套。
ㄧ套給凱緹。
ㄧ套給表妹。
ㄧ套幫主委買。



聽說。
原本14隻老鼠這套書,只有9冊。
然後絕版了。
然後在去年底還是今年啊,
這個系列又多出了3冊,
現在總共是12冊。

購買12冊的同時,也附贈了本媽媽手冊。
不過媽媽手冊網路上也可下載 → 14隻老鼠媽媽手冊下載點

為什麼要媽媽手冊?
因為這套書,
圗多於文字,
媽媽手冊可以幫助媽媽引導孩子閱讀哦~

「十四隻老鼠」以家族三代老鼠大家庭為主角。
原來的9冊。
65.「大搬家」﹣家族尋找美好環境、合力蓋家屋。
66.「吃早餐」﹣家族一起在大自然裡尋找食物。
67.「挖山芋」﹣在秋天裡尋找足以過冬的糧食。
68.「過冬天」﹣冬日大雪紛飛,家族自己製造玩具、尋樂趣。
69.「去郊遊」﹣冬去春來,萬物生發,是家族郊遊踏青,認識野生動植物的最好時機。
70.「洗衣服」﹣夏日炎炎,家族合作到河邊洗衣服,從工作中反而享受到了無限清涼。
71.「賞月」﹣中秋滿月,家族攜祭品食物,上了高樹賞月,美好的圓月象徴老鼠以辛勞換得的美滿家庭生活。
72.「捉迷藏」﹣家族在秋天的森裡頭玩捉迷藏,並尋找食物。
73.「晚安」﹣黃昏後,洗個熱水澡,家族共進晚餐,在溫馨的氣氛中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 

新增加的3冊 - 新加入了74.《種南瓜》、75《搗年糕》、76.《遊池塘》。

詳細介紹,
就請看以下連結~
漢聲巷 - 十四隻老鼠
14隻老鼠系列介紹
14隻老鼠精采內容試閱
◆ 認識14個好朋友
14隻老鼠媽媽手冊


* 書名前的數字編號,是我自己幫凱緹擁有的書的數量編號的,有些小套書就只算 "1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