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下午四點,我打電話先到李木生診所掛號,33號。吳孟宗醫師。
小姐說五點半到就可以了。

但因為我們都在車上,
法蘭克還是慢慢的開車前往李木生,
想說反正到了說不定還有更前面的現場號,
四點半,更改成23號。

等到約五點,終於輪到我了。

問診。
小姐:在家裡有驗孕嗎?清楚的兩條線嗎?
我:一深一淺。
小姐:如果是一深一淺,可能也檢查不太出來....你可能還是先留個尿。
我:可是我從8月3日以為生理期,balabala.....,8月11開始脹氣.............
小姐:那你先去留個尿吧!

留完了尿後,在候診室等待,我的肚子一陣一陣的痛起來,尤其需要走動的時候..........

好不容易聽到護士小姐叫我的名字,走進了診療室。

吳醫師:看起來你是懷孕了。

然後我開始敘述我的狀態,包括吃了很多的藥。
吳醫師看了藥之後查了一下,說這些藥懷孕 都沒有問題,不用擔心,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我的腹痛和出血問題。
不過其實,我在中午左右有偷吃了顆強效的頭痛藥,但忘了跟醫師說了。
(法蘭克也不知道我吃了頭痛藥,我偷吃的。)

鄭姐帶我進入內診間,
鄭姐跟我說,我這狀況,有可能是流產,也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等等看醫師怎麼說。

醫師檢查後,發現我還在出血........
轉移到超音波室。

在超音波之下,
我的子宮內壁很薄,醫師說,這不是懷孕該有的厚度。

整個子宮檢查完後,
吳醫師開始檢查他懷疑的子宮右側輸卵管............
果然!!

輸卵管已經腫脹。
破裂、出血。
看得到胎包和卵黃。
在超音波下看起來,附近有50cc的血溢出(後來開刀後抽出500cc)。
吳醫師說,必須動腹腔鏡手術才能拿除,因為胎包已經成型了。

另外,
因為溢出的血壓迫到我的腹腔,導致有腹膜炎的症狀,
所以我才會上腹部也在痛。
不然應該只有下腹部會痛。

吳醫師說明,這必須馬上動手術,
而且必須要犧牲右側的輸卵管,
因為輸卵管已經腫脹鬆弛,留著,也會造成下次更容易的子宮外孕。
他安慰我說沒關係,還有左側的輸卵管,只不過以後受孕機會比較低而已。
吳醫師馬上安排了晚上十點動手術,手術約需一小時左右。

其實在照超音波時,
吳醫師很仔細的告訴我們哪個是胎包,哪裡是卵黃,哪裡是什麼.......
但那時候我已經開始放空了.......很多東西都沒有聽到,
我只想到,我的這個小孩,沒有了!!!!

這時候快六點了吧,
我想說要回家整理衣物,
還要馬上打電話給在屏東的馬麻上來照顧凱緹,
可是吳醫師和鄭姐不讓我離開醫院,
要我馬上辦理住院手續,
他們說,
很有可能我一走出去,輸卵管就爆破昏倒,很危險!!
我不能再走動了!!

於是,
我在邊抽血檢查下邊打電話給媽,
請他馬上上來台北幫我照顧凱緹(媽來到台北也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還打電話給Ting,請他馬上到醫院來陪凱緹。
因為我還要做些檢查,
法蘭克要回家收東西。

法蘭克也打電話給公婆,
告訴他們這件事情,
原本,我們是要回家吃飯的。

Ting和K很快的就來到了醫院,
陪伴了凱緹一陣,
因為法蘭克又決定要等我動手術時在回家拿東西,
所以Ting又馬上趕去他已經預約了的診療。
當我被帶到病房時,公婆也來了。

就這樣,在我的感覺裡,
一切都好匆忙。
之後我又被帶到手術室作心電圖和血壓測量等等術前檢查,
這時候幾點,我完全不知道。
躺在手術台上(我躺在上回生凱緹旁邊的手術檯),
我開始好難過,好想哭..........
摸著肚子..........
這是個無緣的孩子!!
吳醫師說已經成型了呢!! 已經成型為胎包了!!
在怎麼樣,都算是有生命了吧!
但當我知道有他不到五小時的時間裡,
卻要和他說再見!!!
躺在手術檯上,
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之後再回到病房休息一下,
凱緹在病房裡好開心,
停不下來,
只有他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吧!
他可能以為我們出來玩住飯店呢!!!

之後護士來房間裡幫我打手術點滴,
找我的血管找好久,
他說我的血管都比手術點滴針還細。
凱緹在旁邊一直看,
問他要打嗎?
凱緹竟然說好。

後來九點半左右,媽來了。
媽一到,也正好是我要被送入手術房的時間。
趕緊蹲下來跟凱緹親親掰掰。
我就被帶到手術房了。
在手術房跟凱緹和媽和大家說掰掰,
其實我什麼都看不到,
一來是,我沒戴眼鏡了,
二來是,我已經開始害怕發抖...............

護士小姐說,
要先打麻醉,就跟無痛分娩的一樣,從背後.......

躺在手術台上,
我開始不斷的發抖,開始流淚。
跟上次一樣,
不知道是冷,還是害怕。
我開始輕輕的摸著肚子。
說:如果你還想當我的孩子,如果我們還有緣分,記得再來。
然後我發現,
我不抖了,
眼淚也停了。

麻醉師先在我的點滴裡頭加了麻醉藥,
過了一會問我會有想睡的感覺嗎?
我,完全沒有。
麻醉師開始要幫我打背後的麻醉針了。
要我身體弓成像蝦一樣,
天!!! 我知道我會害怕,上次生小孩就很害怕了。
尤其是看不到的更加的害怕。
而且,而且,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比上次打無痛分娩還要痛上一百倍???
吼!! 我哪有辦法維持那樣的姿勢還背部放鬆完全不動???
怎麼可能??
於是,
第一次失敗。針抽了出來。痛死我了。
過了一會,又要是第二次,
我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盡量試著讓身體不要動,
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痛的時候,
身體會自然反應的僵硬啊,
耳朵裡聽到護士不斷的說:背部放鬆,背部放鬆。
耳朵裡不斷的聽到麻醉師說:這樣沒有辦法。

我的背部也不是我不願意放鬆,
是一痛就會自動僵直啊!!!

後來,
我就沒有意識了。

原來,麻醉師覺得這樣下去沒有辦法,
又在我的點滴裡加藥。
等我昏睡之後,他們才開始我背後的一切動作。

等我慢慢清醒時,
我知道我身邊好像有2-3個人在說話,
我不動的抖動,不斷的顫抖,
而且好難過,好想吐。到底是怎樣??
我吐出來的就是水,水,水。很噁心的水。

等我比較清醒,我看到我身邊的護士就是我上次生凱緹生完後的那位。
我問了她,我這樣還要吐多久,
護士說:我哪知道你喝了多少水???
吼!! 我就知道不會得到滿意的答案,上次生產也是痛苦的要死,也是得到一些令人更加氣結的話。
怎麼每次都是遇到她。

聽法蘭克說,當我麻醉漸漸清醒時,不斷的抖。
他問護士說,為什麼我這樣抖。
護士說:可能我在手術前很緊張。
天! 這是什麼答案啊!!

總之,我的麻醉藥讓我很不舒服。
頭非常的暈,過一陣子就想吐,
十一點多開完的刀,弄到兩點多才能回病房。
在該護士推我回病房的路上,真是人間的煉獄,
我已經很想吐很不舒服了,她有必要推的這麼快嗎?
推的快就抖動的快,我整個快死了的感覺!!!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病房門口,停了下來。
護士進病房準備要把我放回病床,
我在門口的床上就大吐特吐了起來,
我聽到法蘭克衝出來說:怎麼又吐了。
護士好像說:我怎麼知道。

唉!!
等到一切就定位,我看了下手機,三點十七分。
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嗎?
頭好痛啊!!!

8月15日起床。
呵~今天本來要跟朋友們聚會的呢!!
結果,我躺在這裡,肚子上三個洞。
背好酸,頭好痛。好想吐。

醫師說我對麻醉藥比較敏感,
所以會一直頭痛想吐。
加上我還有懷孕症狀,要等胎盤素下降後,懷孕症狀才會解除。
就這樣,我一直不斷的頭痛,痛到我出院還繼續痛。

早上,Ting帶著媽和凱緹來看我,凱緹好乖,
知道我躺在病床上,
只會跑來我旁邊叫馬麻,
不會鬧著要抱抱,也不會扯我身上的點滴。
真的好乖啊!!!
可是我好想抱凱緹呢!!!

吳醫師真的是個很好的醫師,一大早就來巡房,
後來門診完後還持續問護士我的狀況,
晚上又來看我,他說,原則上我明天應該可以出院,
到時候看狀況,如果我覺得身體還不太行,還需要住院的話多住一天沒有關係。

公公也打電話來關心,要我別急著出院,多住幾天沒關係。

8月15日晚上,維持體液跟體力的點滴移除了,但身上術後止痛的管線還是在。
晚上睡覺前,護士來打了術後止痛,我問護士我整天沒什麼感覺,為什麼還要打術後止痛呢?
護士說:讓我晚上比較好睡。
一直到出院回家,我才知道這術後止痛多好!!!!

8月16日早上,吳醫師來巡房,
他說他們沖了2500cc的水到我體內,把我體內的血塊跟一些有的沒有的都清出來了。
還抽出了500cc溢出的血。
所以要我多吃ㄧ些補血的東西,如牛肉、雞湯、魚湯、櫻桃、葡萄、蘋果。
先把造血弄好。
輸卵管跟胎包如果我要看的話,也可以給我看(法蘭克有看到)。
此時我除了還在持續的頭痛,醫師敲敲我的肚子等等感覺都沒有問題。
醫師說我的頭痛有可能是手術的壓力大及緊張造成。也有可能是懷孕症狀。
我覺得會不會是在醫院一直昏睡也有關係?
總之在此時,我覺得我身體應該算OK,我想回家。
一來凱緹在家裡,馬麻一個人這樣顧著, 三餐也很麻煩,也累。
法蘭克也不能一直請假啊!!

當決定回家後,
護士也把我把術後止痛拆除了,
我卻開始又想吐了。
天!!! 好難受。
醫師趕快又開了止吐藥讓我備著,
要我隨時有狀況就打電話回來或趕快回診。

回到家後,
我卻開始大煎熬。
已經吃了止吐藥卻超級想吐吐不出來。
頭痛到快要爆開。
腰酸到不行。
躺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樣出院對不對。
想說難道要回去住院嗎?
想到要住院是不是又要除打那些針,
喔,想到我就怕!!!!!

就這樣痛苦的打了電話回醫院,
吳醫師回電說,
要我走動的時候要緩慢,盡量躺著休息。
可能是出院時走太急造成不舒服。
束腹帶也要綁著,現在子宮附近的空間很大,不要讓子宮晃太大。

然後我想想,
其實這跟某次我懷凱緹時的狀況也很像,
後來才開始吃那些營養品。
於是法蘭克馬上又去幫我買安麗的營養品回來。

出院的這整天,
我又在房間昏睡結束。
凱緹也很乖的在客廳和把拔、外婆玩耍,都沒有來吵我。

晚上睡覺,
我開始知道術後止痛的好處了,
天!!
外傷口是三個小洞真的不算什麼,
可是裡頭的傷口,
恩..吳醫師也說重點是裡頭的傷口,
晚上睡覺前竟然開始痛了起來,
又酸又痛,
我的天啊!!!
還好痛一陣子之後,
他就漸漸的緩和了,
我趕緊睡覺免的又痛!!
但接下來的就是右側邊加上腰不斷的痠痛!!
難怪住院期間,術後止痛的針都要留著啊!!


法蘭克安慰我說,
孩子,之後還會有。
可是我還是很難過哩,
畢竟,對我來說,
這已經是一個孩子了呀!!

醫師說,
我還有一邊的輸卵管,只是受孕機率比較低,但是懷孕是不會有問題的,
有的人兩邊都沒有了,
但只有卵巢還在,
就可以經由人工的方式還是可以懷孕,
要我不用擔心。

其實我不擔心受孕機率低不低的問題,
因為那是緣分。
但如果要我經由人工的方式,
我可能就會考慮了,
對我來講,
那總是不自然,感覺有點強求。
唉!! 我不知道啦!!!

雖然知道這些都是緣分,
還是會難過哪!!
我問媽媽,
已經是胎包,看得到卵黃,
這樣是多大了,
媽媽說,至少有一個多月了。
唉!! 一個多月的小BABY,有緣記得再來唷!!!
呵,當媽媽的人真奇怪,
這樣也會難過呢。
就算我現在再寫著.... 
竟然,也難過了起來!!!

醫師還說,
如果想要孩子的話,
至少,
要三個月後。

結果,我雖然不是一開始想的盲腸炎,
但還是要至少一個月不能抱凱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