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阿嬤買給凱緹的帽子,戴起來好像小學生)

2012年2月25~28日的四天連假,我們帶凱緹回屏東去了。
去墾丁玩個兩天ㄧ夜,接著凱緹就要在屏東渡過一個月的長假,就跟一月一樣。

2月28日早上起床,法蘭克問我幫凱緹做心理建設了沒有。
我說還沒。
其實還沒下屏東前,
在台北最後那幾天,
我偶爾就會跟凱緹提到她要回屏東住的事情。
而更早之前,也就是一月的時候,
凱緹也就已經知道她還要下來一趟,
所以當我在台北跟她提這檔子事時,凱緹可以理解我再說什麼,而且也還記得她要在去屏東和屏東阿嬤住ㄧ次。
只不過有時候她欣然接受,
有時候她說不要,還問我為什麼只有她在屏東,把拔馬麻在台北(其實她知道,只是想聽到不同的答案)

2月28日,梳洗、換裝完畢,
我邊跟凱緹互動邊跟她說:下午把拔馬麻就要回去台北囉,凱緹要留在這裡跟屏東阿嬤阿公一起住。
凱緹:我不要屏東阿公,阿嬤就好了。
馬麻:可是她們是一起的啊! 那你在這裡跟屏東阿嬤去逛市場、溜滑梯,把拔馬麻要回去台北哦~
凱緹:為什麼你們要回去台北啊? 我也要一起。
馬麻:因為把拔馬麻要上班啊,馬麻還要去出差,出差回來就來接妳。
凱緹:我要跟你一起回台北。
馬麻:可是你回去台北就要去上學哦~
凱緹:好。
馬麻:真的嗎? 妳不要跟阿嬤在這邊逛菜市場、溜滑梯嗎? 妳要去上學?
凱緹:我要跟阿嬤去逛菜市場。
馬麻:好,那馬麻出差回來就來接妳。
凱緹:我要和馬麻去出差。
馬麻:不行啊~你不能跟我去出差。
凱緹:你為什麼要出差?
馬麻:因為上班啊~要上班賺錢啊,然後才可以買糖果給妳。
凱緹:我不要糖果了!!!
(聽了好感動好心疼,凱緹最愛吃糖果了啊!)
馬麻:你不要糖果了嗎? 妳最喜歡的巧克力跟曼陀珠呢?
凱緹:我吃太多了,不要再吃了。
馬麻:可是也要上班賺錢才能買衣服跟買玩具啊!
凱緹:我不要了,我太多了。

My baby is so sweet!!!

凱緹就在要回台北上學和要留在屏東之間來回的擺盪著。
以上的對話也不是ㄧ次完成,
每當凱緹出現抗拒,我就會先停止,過一陣再來跟她溝通。

當我們要離開屏東時,
屏東阿公載我們去車站,
屏東阿嬤留在家裡陪凱緹,
凱緹跟我和法蘭克親親道別。

親親完還要用手指頭在臉上親親的地方按壓ㄧ下說:黏住黏住 (因為這樣就擦不掉了)。

凱緹站在門口看著我們離開,遠遠的ㄧ直喊著問我:你們要去哪裡?
我回答:我們要回台北了。
凱緹繼續喊著問:你們要去哪裡?
但她沒有追過來 (要是平常的凱緹,看我出門早就跟過來說要一起了),
因為她心裡知道我們是要去坐高鐵回台北。

我猜,我猜想,她只是想要多問幾次,看會不會有其他的答案,會不會把把馬麻變成留下來陪她。

回到台北我打電話回家,
一月,打電話回家,凱緹聽居多,不然就要屏東阿公或阿嬤在旁邊講,她照著講。
三月,打電話回家,凱緹已經好會講電話了,不用問話,她就已經批哩趴啦講好多。

凱緹接過電話說:我在折你跟把拔的毛巾,把拔是藍色的,你的是粉紅色的,我的也是粉紅色的,你來,我帶你一起去拿毛巾好嗎?
我說:好啊~等我出差回來去接妳,妳再拿給我哦~
凱緹說:你現在過來吧~ 我們一起去拿把拔的毛巾。

凱緹,馬麻把拔好想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