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tie。Sep 5 , 2012。Wed.。3Y7M6D】
【Baby。Sep 5, 2012。Wed.。12W5D】


我的產檢日應該是9月8日,今天是臨時去的。
因為突然發現有一點出血,說真的有小小嚇到一下。

怎麼會這樣呢?
可能是從9/4開始的公司活動吧,其實這只是個小小小活動ㄟ,
雖然是三天的活動,但事情聯繫好之後,我主要負責簡簡單單的9/4整天在公司作interveiw,晚上吃晚餐,9/5早上interview之後我就等於沒事了,接著就是9/6中午下高雄。

9/4早上interview需要站著的時間還蠻多的,期間我是有感覺到腰痠頭暈之類的,但同事也和我換班,讓我坐下來休息。所以怎樣都沒有想到會有"出血"這種事情...

9/5早上interview結束之後,去簡單吃午餐之前我先去上了洗手間,
在廁所裡我就有點....內著上有著已經乾涸的血跡................
鎮定的上完廁所,吃完午餐,回到公司,下樓到便利商店買衛生棉,然後準備觀察到底還會不會有血.........

結果看起來應該都還好,後來覺得還是打電話去診所問一下好了。護士問我肚子會痛嗎? 我說應該還好。護士又說每個人疼痛忍受度都不同,你還是來看一下比較好。基於隔天還要下高雄,我還是請了假去看醫師。就順便也做了產檢囉~

依照例行產檢先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這次寶寶,
身高:6.8cm (13.1W大小,實際週數12W5D)
體重:68g
心跳:156下

技師和李醫師都說,應該是胎盤現在比較低,剛好在子宮頸口,胎兒在長大拉扯到,所以才出血,加上我又站太久,這陣子比較累。
技師又說,兩側韌帶處也會常因為拉扯會不舒服...嗯嗯,這個上一胎我很有經驗。

所以處方是,不要站太久,不要拿重物,多休息。不需要安胎藥。因為出血量沒有很多。





看了上次做的肌肉萎縮症檢查報告,正常,還有其他的血紅素還有什麼什麼都正常。
我跟醫師說,我這陣子胸部上方都會很癢....醫師說開一罐要水給我。


結果這罐自費的粉紅色100元藥水,一點都沒有用ㄟ ~"~

後來李醫師又跟我說,我現在12W了,可以做頸部透明帶,也就是第一期唐氏症檢查,我問他說我已經超過34歲,不是直接做羊膜穿刺就可以了嗎?

李醫師說,如果我沒有時間,要直接做羊膜穿刺也是可以,只是說一般羊膜穿刺建議在17W,羊水比較充足比較好,但若先做頸部透明帶檢查,若數字不好看,就建議提前在16W抽羊水,提早一點知道結果。

其實我原本想說要做羊膜穿刺就不用再麻煩做第一期唐氏症檢查了,不過護士在旁補充,現在因為"祝你好孕"專案所有有補助,我只要自費600元即可。既然如此,我就男得要好好感謝一下郝市長的美意了,難得他有此德政,我怎麼可以不支持?

雖然看看時間,好像很緊迫了,我該去接凱緹了.....(我三點多來診所掛號看診,等超久,已經要六點了..........)但是....先做了再說吧!!!

結果再度進入超音波室,這次寶寶不太配合,一直跳來跳去,而且是用背部彈跳哦,很好笑。技師說這時期的寶寶都是這樣動的,只是第二胎肚子空間比較大,又有羊水,寶寶又還小,所以雖然寶寶一直在動,媽媽還是感覺不到胎動。

又說,這時期的寶寶,大約會持續動個3-5分鐘,然後睡著3-5分鐘,又再起來動3-5分鐘。因為要照透明袋有個規定,要照到鼻骨到腳的距離,所以我們要等寶寶停下來。但是我覺得,這個好動寶寶不只動5分鐘ㄟ....好久喔!!!

於是我跟技師說:他很好動ㄟ...以前懷第一胎,每次照超音波都在睡覺。
技師說:因為第二胎肚子肚子空間會比較大,他活動空間也大,所以就會這樣啊~
我:ㄜ...那會不會生出來也比較好動???
技師:有可能哦~ 我聽過很多老二都比較好動哦~我們家老二就是!! 而且超愛唱反調的。
我:唱反調?
技師:對啊~其實從在肚子裡就很愛唱反調,但到他生出來我們才發現。就是啊~每次跟他說什麼他都不聽,都故意相反,所以,我現在都跟他說,你今天晚上不要睡覺好了。他就會馬上跟我說:我好睏喔,我要去睡覺了。
我:從肚子裡就會了喔?
技師:對啊!! 只是那時候我不知道,只覺得怎麼這樣,以前老大在肚子裡跟他說什麼都會配合,老二在肚子裡跟他說什麼都沒有用。

ㄟ........我默默的想...........個案個案!!!
技師又捕一槍:很多朋友跟很多媽媽都這樣說,老二真的比較皮!!!
= ="

好不容易,終於,寶寶停下來了.........(我們已經聊天聊很久了ㄟ........)
結果這位寶寶,竟然把手遮住鼻子!!!!!!!!
於是技師要我左翻身,右翻身,要讓寶寶動一下,看能不能手移開鼻子。結果寶寶根本不動如山!!! 而且不一會而又起床了,要開始跳跳跳!!!!! = ="

我心裡想:ㄟ...不要這樣,快來不及去接姐姐了啦!!!
當然,寶寶不理我!!!!!!!

既然寶寶一直跳,技師又重新幫我量了一次身高、體重、心跳。(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這次身高 6.28cm
技師說:每次量都會有誤差,因為要看寶寶是有點屈著身體還是拉長身體,這次身高就比較接近你的週數12W5D了。
第二次量的體重跟心跳我就忘了!! 反正都差一點點。



反正沒事做,東看西看,技師就看了各種角度的寶寶。
這張是左右腦室大小正常。



這張...........
時間過太久了(一個月了才寫文),忘記這張再看什麼了!!



寶寶身形!! 怎麼看起來像在偷笑???

然後既然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問技師:要16W才能知道性別喔?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16W前醫師就能大約看出性別了,反正我就問問咩~她願意說就說!!

於是技師真的就很認真的在生殖器的部份照來照去,照了很久後突然說,妹妹喔!!
我沒聽清楚:什麼?
技師說:妹妹的機率比較大。
我:是喔!
技師開始解釋:你看這邊,16W的時候如果是男生會看到一個小白點,如果是女生就是三條線,你看恥骨這邊,現在看到是一條平平的長長的線,大部分如果是男生線就不會這麼長,會是比較立起來的樣子。例如這樣...(用滑鼠游標比給我看)
我:嗯嗯。

然後終於,這位"妹妹"又停下來了,終於順利完成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我想寶寶是想要聽到性別才要配合啦!!!

做完頸部透明帶檢查後,又坐回到醫師的面前聽醫師在講一下,但在這走過去的中間我趕緊打電話給公公,請公公先去接凱緹,然後我再到他辦公室接..........(真的來不及了啦!!!!!!!!!!!!)

因為心繫著凱緹,其實之後我沒有注意聽李醫師在跟我說什麼,只說頸部透明帶的厚度多少多少(我忘了),現在就等驗血報告出來,跟我的年齡還有什麼XXX的比對一下。然後跟我說做羊膜穿刺的時候,有一個自費檢驗可以選擇,什麼晶片什麼鬼的檢驗(我真的都沒在注意聽),說什麼小X什麼症的檢驗,又說,他的孕婦裡有一半的人有自費做,一半的人沒有,是一種罕見疾病,最後說反正還有一個多月,醫師要我回家考慮,我也趕快閃人要去接小孩了。

(後來打電話問護士,是叫做小胖威力症,自費18000元。我的天天天天啊~那個小胖什麼症到底是各怎樣的罕見疾病啊,費用還真貴ㄟ)

回家跟法蘭克講了這個自費項目,法蘭克說,先問清楚是做什麼啊(我跟他講的當下還不知道叫做小胖威力症,只能說做罕見疾病的...),

我出了診所後馬上打電話給公公,結果公公剛接到凱緹,他說凱緹要吃麵包,麵包店在哪裡?
我跟公公說:你請凱緹帶你去麵包店。我去麵包店找你們。
公公半信半疑,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哈哈哈哈哈!!!

我到了麵包店後,就看到公公跟凱緹在裡頭,我ㄧ進去公公一看到我,很驚喜的說:她真的知道麵包店在哪裡ㄟ,還帶我繞過來。

噗~我本來就知道這小妞很厲害啊!!

公公接著說:這是他選的麵包(指著盤子),他說他要吃吐司,我問她媽媽要吃什麼,她拿這個。又問她爸爸要吃什麼,她說跟媽媽一樣就可以了。

然後公公就要去結帳,我趕緊要把公公背在身上的凱緹的書包接過來,公公說不用,很重。
但凱緹就突然不開心了,跟阿公說他的書包要給馬麻背。於是公公只好把書包交給我。

出了麵包店,和公公道別後,我問凱緹:為什麼你書包不給阿公背啊?
凱緹:因為媽媽你說要拿我的書包,阿公又不要給你,我當然要拿回來啊。
哈哈~這小姐真可愛ㄟ....

接著我就開始教育凱緹了(因為凱緹之前一直說她要弟弟)。
我跟凱緹說:馬麻肚子裏的寶寶,可能是弟弟,也可能是妹妹哦~
凱緹:寶寶是弟弟啦!!
我:不是啦~現在還不知道,有可能是弟弟,也可能是妹妹哦~
然後凱緹就沒有說話了。
但之後每次只要提到寶寶的性別,凱緹都會說:寶寶可能是女生,也可能是男生,還不知道。

分配床位時凱緹說:我跟媽媽睡一間,寶寶跟把拔睡一間。
我:為什麼?
凱緹:因為我和馬麻是女生,寶寶和把拔是男生。
我:已經知道寶寶是男生了喔?
凱緹:不一定啦~如果她是女生,那她就跟我還有媽媽一起睡。

沒有堅持要弟弟,沒有問東問西,很大人的接受了一切都不一定的事實。


(2012.10.8 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