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Oct 12 , 2012。Fri.。3Y8M12D】
【Baby。Oct 12, 2012。Fri.。17W2D】

本來就知道這胎要做羊膜穿刺,所以一知道懷孕我就想過了,畢竟我要在李木生診所產檢跟生產,應該就在這邊做羊膜穿刺了吧! 一來他的孕婦產婦多,經驗應該也是非常足夠,二來我不希望醫師覺得我對他不信任,怕影響了什麼。

但就在屆臨要羊膜穿刺前,剛好我身邊有非常多差不多時期生產的媽媽,或者剛生完或即將生產的媽媽,於是就聊了起來..........

朋友 J 跟我說他上一胎就有做羊膜穿刺,所以跟我說說經驗,要我注意些什麼,例如:要休息個三天比較好,第一天做完盡量都躺著,第二天能躺也躺,沒辦法的話就坐著吧,第三天也是盡量做著,不要站太久、不要走動。而且做完能在現場休息的話也先休息在走比較好。做羊穿的時間約5-10分鐘。(在醫院做)

朋友 I 的老婆也跟我同時期生產,他們第一胎也有做羊膜穿刺,他也是說要休息個2-3天。做羊穿的時間約10分鐘內。(在醫院做)

同學 M 即將生產,他說他在柯滄銘那邊做的,一下子就好了,柯醫師把針插進肚子後,弟弟伸手要抓針,醫師快速又俐落的閃開,然後因為她懷的是雙胞胎,醫師也沒把針拔出來,又非常俐弱的把針轉向妹妹的羊水袋,換管子,抽! 結束。結束後護士說,照平常生活即可。會痛嗎? 沒感覺。

同學M同時也跟我分享了他妹妹的羊穿經驗,他妹妹的BB也是看到針就伸手要去玩,結果醫師就不動了,等小孩玩完,所以超非常久,因此非常痛。(在中部)

朋友A和朋友R也是跟我分享了去柯滄銘的經驗,朋友A說他也沒感覺,他做完就去逛街了。護士說正常生活,他兩胎都這樣。

於是我上網查,李木生羊膜穿刺的經驗分享文,結果找不到!! 是因為這邊算是貴族診所,貴婦們沒寫BLOG的習慣嗎? 不過我也習慣了。在網路不管要查李木生什麼,幾乎都是找不到的,例如產檢、例如月子中心。

當李醫師9/5第一次強力跟我推薦在他這邊做羊穿即可,其他有名醫師那邊人太多沒辦法在做完後提供場所休息時,我就想說,為什麼要特別說這個啊~

第二次10/6的產檢時我已經問過好多人的經驗了,於是我問李醫師,過程要多久,李醫師說,5分鐘,做完之後在旁邊躺著休息20-30分鐘,沒事就可以離開。

於是我就默默決定要去柯滄銘。

把李醫師那邊的羊穿預約取消後,我就開始查柯滄銘的約診方式(雖然3-4年前去過,但早就忘了),據說羊穿不能能網路掛號,要現場,中午場約12點去拿號碼牌,然後1點50分開始掛號。我上網看柯的網頁,有網路掛號ㄟ,而且我要做羊穿的那天還有名額可掛。但既然不能我就沒動手掛號了。

要做羊穿的前幾天我打電話去診所想問的更清楚掛號程序,才知道,9月份開始,可以網路掛號了(此時已經掛不到),所以10/12我預計12點準時到達要抽號碼牌,結果因為早上有些事情耽擱了,匆匆到達後,護士說1點開始抽號碼牌,1點50掛號,現在不能抽。所以...整個規則都改了咩~

12點58分,有一個孕婦就不知不覺得移動到了號碼機前面(明明我就坐在前面,嗚嗚),然後其他孕婦也開始移動....我趕緊推推法蘭克要他去排隊,算了算,他排在第5個。

1點整,第一個孕婦開始抽號碼機的號碼,到法蘭克時,抽到了10號。於是我們先去隔壁吃牛肉麵,反正還有50分鐘才能掛號啊~

吃完麵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掛號了,本來我想說拿到10號,中間應該還有網路掛號的人,天~~我會掛到幾號,要等到何時呢? 結果沒想到我的號碼就是10號ㄟ.....反而是網路掛號的人,姍姍的來,號碼都後面!!! 所以,還是要現場掛號才是王道啊!!!!

終於等到10號時,我們進入診間,坐在診療桌後,看到柯醫師悠閒的在那邊走來走去,喝口水又走進去又走出來。護士出來跟我們解釋了一下羊膜穿刺檢驗的部份(其實我沒很注意聽ㄟ...第二胎比較混嗎? 我只想知道最後的結果就好了)。

等了一會兒,我們被叫進裡面的椅子坐,一走進去發現只有兩張椅子,遠處另一個隔間也有兩張椅子上面坐著兩個人。我開玩笑跟法蘭克說:這是要過五關斬六將嗎? 還是一關一關的,比較有FU?

此時看到從簾子後走出來的夫妻,剛做完羊穿的太太有說有笑的。
法蘭克說:(我先前跟他說了我聽到的所有經驗) 你看人家笑成那樣,應該沒這麼恐怖!
我:ㄟ...沒有帶相機。
法蘭克:要幹麻?
我:拍照啊~
法蘭克:幹麻要拍照。
我:大家都有拍。
法蘭克:不用吧!
我:可是我只有做這一次ㄟ,沒有下次了,還是紀念一下好了啦,你用手機拍。
法蘭克:不要啦!
我:隨便你,反正聽說護士跟醫師都會指導你拍。
法藍克繼續低頭滑手機。

輪到第二關後,又坐著等了一會兒,這時候就不敢隨便聊天了,畢竟醫師跟護士就在簾子後方。
我:你還是拍一下好了,至少拍一下那管你女兒的尿。(我的意思是指拍那管尿,不要拍我,其實我真的也不想入鏡)

終於輪到我們進到簾子裡,我開始有點緊張了起來,畢竟我超怕打針的啊!!! 不是很怕那樣而已,是超級怕!!! 
(所以後來我想,我為什麼要逼凱緹去打流感疫苗啊,他也很怕打針啊~)

躺在床上,照例先來個超音波,柯醫師說:16-17W。是個女生。(好,收集三個了,就是女生啦!!)



接著護士要我把衣服拉好,因為要塗一大堆碘酒消毒肚子了,然後拿了個超音波棒給醫師,醫師放在我肚子上,接著又拿一個什麼,我猜是針,但我很想看又不敢看,所以我選擇不看。想看是想知道針到底有多長,不想看是不想知道哪時候被刺,這樣我可能身體會動。

結果............我只感覺到像被鈍器搓到肚子一下。寶寶離針遠遠的......

當我正看著超音波(反正法蘭克應該不會真的拍照),突然聽到護士跟法蘭克說:你剛剛不是要錄影嗎? 可以錄啊,來,拍這邊........還有這邊.........(開始指導)。

原來,原本法蘭克只是要敷衍我,隨便拍幾張(後來我看照片,真的超隨便的,哼哼)。隨便要錄一下就關掉。沒想到被護士看到,果然被護士指導了起來。
(影片用iphone錄的,錄成直的,懶的找軟體轉方向,就不放了)

等法蘭克錄完,護士說好了。於是抽針。沒感覺。
我心裡想,我可能更快可以抽針ㄟ.....都是因為有人不認真拍照,還要被護士叫來拍,為了讓他拍抽羊水,可能我還多被刺了幾秒。哼哼~

我說:真的好了嗎?
護士說:很快吧~沒有大家說的那樣恐怖吧!
真的很快......真的不恐怖,因為沒感覺..........我這麼怕打針的人都沒感覺!!!

接著有一護士拿了那管尿給我,要我確認上頭的名字跟生日。我跟法蘭克說,快拍這管尿。

我的意思真的只是拍尿!!! 我不想臉入鏡...........!!!!!!!!!!!
結果護士過來說:不能這樣,你要放在下巴!!! (ㄟ???下巴? 那我的臉不就入鏡了???)
於是我偷偷的把那管尿(羊水)離下巴遠一點.....(希望法蘭克聰明的只拍羊水-->結果他沒有,竟然還是拍到我的臉!!!)
護士直接走過來,直接幫我橋姿勢,把羊水管貼在我的下巴下方,轉頭對法蘭克說:這樣拍。
>"<



被護士說方向不對的照片。



護士指導要這個角度拍。

因為本人實在不想露臉,就裁掉臉的部份囉~

一切都結束後,護士說:去外面坐著3分鐘,沒事就可以回家了,照正常平常的生活就可以。

一走出診間,外面的椅子上滿滿的都是人,於是我們決定直接走到法蘭克停在對面的車子上休息即可。結果也沒休息,車子就直接開走........開去哪呢? 既然才3點多,離凱緹6點放學還有時間,我們就去看電影囉~

後來我才真的詳細(大略)讀了一下要做羊膜穿刺時簽的那ㄧ堆東西,柯醫師這邊做羊膜穿刺的時間是,半分鐘抽20CC羊水。果然比其他地方的時間少很多啊!!

做完唯一跟平時不同的是,胎動特別明顯,而且一直動動動的,偶爾側邊有點酸酸的(但那不是插針的地方,我猜大概是寶寶一直踢踢踢拉扯到子宮吧)。
我跟法蘭克說:寶寶一定是在生氣有人偷她的尿啦!!

後來想起朋友 J 和朋友 I 的老婆比我早4天做羊穿,於是問問他們是不是會胎動特別明顯(我印象中以前有看過做完羊穿胎動會特別明顯),於是才知道他們兩人做完之後都在家裡躺了兩天,心裡真感謝他們跟我分享的經驗,讓我毅然決然選擇柯滄銘啊!!! 果然,羊膜穿刺就是要看醫師技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