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Feb 16, 2013。4Y0M17D】
【Lorien。Feb 16, 2013。35W4D】

2/16 產檢,也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驗。
Lorien,2582g。沒有比正常週數大1周了,只大5天(5天和7天有差嗎? 哈~)。

羊水指數 10。低標是8。技師說多喝水。
不要太累。累的話胎盤功能會不好,製造羊水就會慢。

我這時心裡只想,不累好像比較難,Katie剛好昨天開始發燒了(扁桃腺發炎)。
我晚上沒有睡好,都在擔心會不會燒起來,早上起來肚子就比較緊了。
(我一直以為只是沒睡好,肚子就會緊)

結果2/16中午產檢完,凱緹在度發高燒,39.1。
可憐的孩子,邊發高燒邊補牙!! 竟然還這麼穩定。
不過也表示這天,我也無法好好休息了,因為假期快結束凱緹也捨不得休息睡覺,費了些力氣才讓她入睡。沒想到半夜還是再度發高燒,還要靠塞劑才能降溫。

隔天2/17全家睡到中午才起床,應當很有體力了啊~不過我卻感到更累,肚子更緊,而且全身酸軟無力,心裡有不好的預感,不會被傳染了吧?

沒想到2/17雖然凱緹沒有再度發燒,晚上我卻不斷的翻身怎樣都睡不著。造成隔天2/18上班精神不好,完全覺得我應該...要感冒了。果然晚上凱緹睡著後,我發燒了,38.3度。趕緊塞顆上次婦產科給我的普拿疼就移到別房睡覺。

2/19早上依然發著燒,所以我請假了。這時候肚子也已經緊2天了。心裡想著整個就因為都沒睡好吧! 早上送凱緹上學後,再度去婦產科拿感冒藥。回家吃藥睡了整天後,人好多了。
我擔心的是如果我感冒生孩子,會不會孩子一出生就感冒? 護士跟我說,不至於,但媽媽生的時候會沒有體力,尤其我又自然產,怕會........很難生!!

2/19去接凱緹放學,覺得她好像很累,去耳鼻喉科複診,醫師說好多了,因為兩天沒發燒所以也拿掉了藥包裡的退燒成份。結果沒想到回到家,診所關門之際,凱緹又發燒了!!!!!!

尬的,整晚又是備戰狀況,因為凱緹整晚發燒啊!!! 退燒糖漿藥效過了之後就馬上燒起來。

2/20在度請假,在家顧這個不知道為什麼退燒兩天後又再度發燒的孩子.....
於是從17-20(原來是四天,我以為三天),每天肚子的緊繃感,已經變成了非常的不舒服,這些天來,Lorien動的更加勤快、也更加有力道、也更加頻繁(至少這是好事),常讓我感覺吃不消的不舒服。

剛好凱緹這次又跟以往感冒不同的展現極度的疲累感,整天我們母女就是都躺在床上,只有起床吃了午餐。到了傍晚,我肚子的不適感越來越嚴重,決定走婦產科一趟.........

【2/20,36W1D】
Lorien體重2518g。醫師說媽媽只胖7-8公斤維持的很好。應該是累到想增胖也難吧 >"<
一去診所先照胎心音,還好沒有產兆。
照超音波,羊水太少!!! 指數7.6,已經低於低標8。
所以照不到胎兒的臉,胎兒的活動空間變很狹隘。
子宮肌肉緊繃。
醫師說多喝水、多休息,快增加羊水的量。
天啊!! 最難的就是多休息.....
另外因為現在才36W,醫師不希望我現在就需要面臨生產,畢竟胎兒肺功能還不成熟,至少要到37-38W(當然最好是38W)。因此開了安胎藥給我。

唉~
吃了安胎藥我好像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感覺。
肚子依然緊繃。
一走路依然肚子痛。
只有坐著不動或躺著時才好些。
但身邊還有個需要照顧的大孩子啊~

辛苦Lorien了。
在媽媽的肚子裡就經歷這麼多事情。
想當年Katie在我肚子哩,我從沒有吃過這麼多藥,也一切順利。

辛苦Katie了。
2/20晚上因為臨時要去婦產科檢查,急摳我媽過來,本來要他在家裡陪凱緹,但凱緹非常的擔心我會一去不返,還大哭了。難為她了,自己身體不舒服本來就會比較黏媽媽,其實心裡又多少知道妹妹快出生了。眾多的因素加起來讓她更加的不安。晚上睡覺還不斷的起床確認我有躺在身邊,這樣怎麼睡的好呢? 或許早上起床突然發燒37.8度,也是這個原因?

看著放在房內的待產包,我想凱緹心裡的不安是越來越大的。昨天緊急整理待產包的時候,凱緹還把裡頭的東西拿出來,自己躺進去,試圖把拉鍊拉起來,說要跟我去生產,要跟我去月子中心。這動作看在媽媽的眼裡,雖然好笑,但非常的不捨啊!!

我跟Lorien說,請她好好撐住,至少等媽媽跟姐姐感冒都好。
姐姐感冒好,媽媽比較放心。
媽媽現在在感冒還會鼻塞,時在沒有信心能夠好好度過在產台上的時間。
加油啊~ Lorien~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