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Wed. Feb 6, 2013。4Y0M7D】

或許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孩子,都會覺得好棒。所謂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吧。當然,作為一個傻媽媽,這也是很難避免的。我也不例外,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雖然凱緹有時候牛了點、有時候執傲了點,但終究她對我來說,已經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孩子。

或許有人覺得她哪來的十全十美,怎麼會是多得的好孩子?
哪有十全十美的人呢? 自己都做不到的,希望孩子做到也要有個程度吧~
總之,凱緹在我的心裡,就是個很OK的孩子。

當然我所謂她是OK的孩子,並不表示就可任由她做任何事情了,
平日的教訓、生氣、搞的孩子哭的傷心害怕也不是沒有發生,我腦海中一直都記得一張照片。

*****************************

那日恐怕我自己心情也不太好,凱緹一上計程車其實也不是多大的鬧,就被我一路訓斥到回家,到了家還不放過她,在開門時、在電梯裡,我繼續叨絮著...接著不知道為什麼,就拿起了手機拍下凱緹。

拍了照片之後,我整個才大夢初醒。我嚇壞了。
這個不滿三歲的孩子,臉上佈滿淚水,兩隻手互相交叉扭著,顯示為害怕、無助。張著大眼睛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她做了什麼? 我現在想想,她也只不過在上車時鬧著要吃糖,我告訴她我身上、包包裡並沒有糖,糖果在家裡、在廚房,她不聽,繼續鬧著要吃糖。被罵之後說要去找阿姨。我生氣的叫她那就自己去找阿姨,之後開始批哩啪拉的說了一堆我現階段也記不起來的話語...

是,我忘了我說了一大堆的什麼讓這孩子如此害怕無助,或許光媽媽生氣的表情就讓孩子害怕無助了。但我記得的是這一張被我拍下的照片,即便這張照片目前不在我手機裡,不在我隨時可看到的任何地方,但我腦海中已經深深的記住凱緹當時的樣子了。

想起來就是心疼、心痛、和後悔啊~唉~~
小丸子的姐姐說:人生就是一連串不斷的後悔!! (這句話我怎麼記得這麼牢?)

*****************************

昨天,2月6日,中午時我不知怎麼了,右邊腿從腳踝開始,一路直酸上膝蓋,感覺是從骨子裡酸出來的。下午在辦公室大部分時間坐著,雖然照樣一直酸,但也就不以為意。到了去接凱緹的時間,還是照樣酸。

接到了凱緹,牽著她走到學校的側門,突然之間,我發現我快要不能走了。酸到腳沒有了力氣,每一步都舉步維艱。

我告訴凱緹:媽媽腳好痛,好像快要不能走了。
凱緹抬起了她的小臉,不加思索的馬上回答:我們現在停下來,在這裡休息,先不要走。

此時我們是在路邊哪! 我跟凱緹說:那我們走到騎樓那邊在停下來好了。
凱緹馬上兩隻手牽著我、拉著我,放慢了她的腳步(真的放的很慢),緩緩的跟著我一起走到騎樓停下來。

一到騎樓邊,凱緹馬上橋好位置給我,說:媽媽你在這邊休息。
接著蹲下來兩手按摩著我的腳:是這裡嗎? 是這裡痛嗎? 是不是這裡?

天啊~~我都要哭了!!!
除了真的痛到我想哭,又感覺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累。
最重要的是感動到想哭。
我怎麼能有這樣的貼心女兒啊!!!
我對我媽都沒有做到這種程度吧!! 我怎麼能有這樣的女兒??!!

下班時間、放學時間,騎樓這邊人來人往的,也不是能久待之地。
於是我還是忍著痛跟凱緹說:我們去坐車回家吧!
凱緹的臉呈現擔心的看著我說:不痛了嗎?
我:還是痛,我們慢慢走沒關係,先回家再說吧!
凱緹馬上又拉著我,很小心的慢慢走。
走到路邊我們要叫計程車,可是都沒有車....
凱緹:媽媽你腳還會痛嗎? (又蹲下來幫我按摩)
馬麻:會啊~ 如果等下馬麻走不動還是跌倒了,你要拉著我哦~
凱緹馬上擺出拉著我的姿勢:我會這樣拉著馬麻!!

整路,凱緹就這樣,用很慢的速度陪我走著。回到家,讓我坐著好好休息,自己在一旁乖乖的。好幾次我都好想哭喔~怎麼這時候變這麼脆弱?

後來在家裡,終於Lorien開始動了幾下,然後我的腳就開始沒這麼痛了。法蘭克回到家的前夕,我恢復正常。看來是被壓迫到吧!

但這一切讓我更看到一個4歲孩子的貼心跟懂事。

*****************************
晚上睡前躺在床上,我忍不住跟凱緹說:凱緹,謝謝妳!
凱緹狐疑的望著我。

馬麻:謝謝妳今天在馬麻腳痛的時候跟媽媽說要不要停下來休息。
凱緹轉過頭去,假裝沒事的玩著旁邊的東西。

馬麻:謝謝妳今天幫媽媽按摩腳。
凱緹繼續不經意的玩著身邊的東西。

馬麻:謝謝妳今天乖乖的陪伴馬麻,還放慢腳步陪我慢慢走。
凱緹繼續看著旁邊沒有看我。

馬麻停頓下來........
凱緹轉過來:還有嗎?
(原來有在注意聽咩,哈哈~這小孩吼!!)

馬麻摸摸凱緹的臉說:謝謝今天我的小寶貝這麼貼心。
凱緹害羞的笑了,接著說:妳可以再說三次嗎?

親愛的寶貝,妳要我再說100次也行呀~
(BUT 礙於現實,還是先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