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22.07.01.jpg

白蘆筍也該全部清空了,於是終於也把懶惰趕走,做了荷蘭醬。
再把冰箱裡剩下的豬排拿出來 (疑? 剩下的...絕對不是清冰箱概念哦)
再拿出去微風超市買的一大盒一次吃不完的貝比生菜和芝麻葉....

(糟糕,越講越像清冰箱料理........)

(好吧!! 這是個美其名慶祝周年,其實是個清冰箱料理的晚餐....)

再拿出冰冰涼涼的少女心粉紅玫瑰檸檬汽水!!!!

2016-06-16 10.16.49.jpg

沒有蒸爐,又懶得拿出大同電鍋,又不想拿出大炒菜鍋蒸白蘆筍 
(是有沒有這麼懶!!!)
於是突發奇想把白蘆筍全部丟入象印IH電子鍋,選擇"快速白米"
中途打開看看,感覺白蘆筍已經熟了,就起鍋。

沙拉呢!!
貝比生菜、芝麻葉清水沖洗後,淋上調製好的油醋醬,手撕西班牙臘腸,撒上切達起司,完成。

荷蘭醬的話..
好多奶油、蛋黃、檸檬汁、鹽
後面三項先隔熱水攪拌到起泡,之後分次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至濃稠即可。
但我的奶油還沒有融化成液體狀,只是變成黏糊狀,我也不管了,一樣分批加進去,照樣攪拌到濃稠。
而檸檬汁,我覺得好少喔,於是拼命擠檸檬汁下去,結果起鍋時試吃,覺得荷蘭醬挺酸,不過靜置一些時間後,就美味不酸了。
另外,我忽略沒有馬上吃還要靜置一下的時間,所以荷蘭醬就變得太稠了!!!

至於少女心粉紅玫瑰檸檬汽水呢,就倒進杯子就好,哈~
(如果他是酒該有多好)

2016-06-16 10.45.25.jpg

接著拿出香草豬排,放入鐵鍋中雙面煎,趁間的空檔趕緊跑去後陽台,摘幾株迷迭香。

其實今天的晚餐很簡單啊~~~
全部弄完後發現,明天是結婚9周年ㄟ,好像也沒安排什麼慶祝、什麼大餐的...
那就先慶祝周年吧!!!

小孩呢? 
就吃稀飯。
不是我虐待他們哦~
他們最近好愛稀飯,
一天到晚要求要吃稀飯的....
我也喜歡煮稀飯給他們,
因為可以加入一堆它們不吃的東西,哈~
今天的稀飯有:
他們會吃的:玉米、紅蘿蔔
他們不吃的:蔥薑蒜、茄子、筊白筍、小白菜、洋蔥

寫到這邊,原來~
今天不管大人小孩
都是清冰箱料理!!!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