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的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都抱著孩子了
甚至已經會走路、會說話
結婚這一件事情
已經靜靜的、偷偷的在身邊蔓延已久

然而
結婚對女人來說
是需要比男人更大的勇氣的吧
而且也會是一種面對新生活的壓力

對女人
是要離開一個她生活了三分之一歲月的家
到一個新的環境
裡頭更是有許許多多的大小事情需要磨合

前一陣子
婷突然問我
如果結婚離開這裡
妳會不會難過、會不會捨不得
讓我開始不知不覺的、漸漸的認真想...

對我而言
算是個離開家在外頭住了很久的人了
因此或許已經習慣與父母聚少離多
然而想起結婚這件事情
還是會覺得離開父母
有著許多的不捨與難過...
畢竟是寵著自己的父母啊
是一個在他們面前
可以大喇喇說話
不管坐姿、不管言語、能怎麼輕鬆就怎麼輕鬆的父母

突然之間
逢年過節
回去的地方不一樣了
突然之間........

此外
對於一個被說對貓比對人有感情的人
竟然要離開貓咪
想到都難過......
想到要和住在一起這麼久的貓貓分開
想到貓貓們也要面臨和人、和貓貓的分離
想到貓貓也要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想到貓貓對於新環境的陌生與害怕
心也疼了起來

記得曾經在心裡對自己默默的說過
我不要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家
這裡有著太多太多難忘也不想忘的回憶..............

結婚
真的需要好大好大好大的勇氣啊

有時候想想
又覺得對女人真的不公平啊
為什麼男人就不會需要遇到這些呢?

結婚
對我而言
需要的勇氣
是離開熟悉的人事物
是離開充滿回憶的人事物........
是要面對另一個家庭

結婚需要的勇氣
似乎比分手的還要更大
活了 30 年
第一次認真想這種問題
真是...誠惶誠恐.............................
(天啊~到底戀愛是最難的功課?還是結婚?)

組小家庭的夫妻
壓力會不會比較不大呢?
會吧..........
害怕結婚嗎?
好像有點ㄝ...................|||
我...我....我還沒有足夠的勇氣...>"<
(呼~還好我還年輕.......)


----------------------------------------
不管了
下一輩子我要當男人
不能每次都不公平
而且生理痛+頭痛
真的要人命啊
換人痛看看....嗚嗚嗚......................
(天啊!生孩子的人真勇敢...很痛吧.....@@|||)


怎麼覺得這一篇寫的很亂?
果然.......結婚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