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楊桃。

突然之間,「楊桃」這水果出現在我腦海。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楊桃了。

記得小時候,每年過年回外公外婆家,茶餘飯後總是有一個活動,就是大家一起在庭院的楊桃樹摘楊桃,之後我們就會載著滿滿一大箱的楊桃回家。

然後,儘管媽媽把楊桃分送給了鄰居和親戚,我們依然有著吃不完的楊桃。印象中只記得,每天每餐飯後都有楊桃。切成星星形狀的楊桃、切成條狀的楊桃,或者是整顆就直接拿起來啃的楊桃。總之,都是楊桃。

在每年都有吃不完的楊桃的情況下,我不喜歡楊桃了,我吃膩楊桃了。然後,我開始會刻意的跳開楊桃不吃,不管是在家裡或在外面。也因此我感覺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到楊桃了。

昨晚,突然之間,我想念起了楊桃。

想起楊桃,就會想起外公。外公在楊桃樹下摘楊桃的影像,一直沒忘記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突然想起了外公和楊桃。或許是那標榜著櫻花味道卻散發出類似楊桃味道的沐浴乳作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