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M1D (2009/12/31),凱緹跟著我們一起回屏東跨年。
09年年底這天,屏東的天氣也不是太好,但是跟台北比起來,真是好太多了..........
晚上ㄧ到我房間,凱緹馬上為跨年熱身...........
拼命的、興奮的,從我房間不斷的爬到Fan的房間...........

影片中的凱緹
已經爬了三四次有了,因為距離實在也不算短,凱緹又爬的很快,等我想到要拿相機起來錄影,凱緹已經略顯疲態,需要掌聲才願意繼續往前爬..........

平常在台北家中,因為家裡有三隻貓咪,除了說什麼地上也有或多或少的貓沙塵,另外就是很多家具其實都蠻危險的,所以是沒有讓凱緹隨便在地上爬的。有的只是買了地墊和圍欄,圍出一個安全區塊給凱緹爬,這區塊說實在的不大。不然就是讓凱緹在床上或沙發上爬。雖說家裡三樓有ㄧ個很大的和室,其實非常適合小孩子學爬,但是,因為我們ㄧ直以來幾乎都沒有使用那間和室的習慣,因此也沒有想帶凱緹上去和室爬(和室裡幾乎空無ㄧ物啊)。

凱緹在學校爬的如何,我們沒看見。因此這次算是第一次看到凱緹爬行的如此神速和興奮。


{###_ashley813/115/1228381227.flv_###}


呵~誰說凱緹不愛爬行呀??

這天的凱緹,太興奮了,雖然累,也撐到11點左右才睡覺,本來還以為凱緹要跟我們ㄧ起跨年呢。
隔天的凱緹,睡到十一點,才起床........前ㄧ天爬太累了嗎? 也因此,本來我們要去吃萬巒超好吃的面帕粄就取消改隔天了 (其實我們也爬不太起來啦!)
為什麼要吃粄條呢? 因為我超想吃客家粄條的呀! 台北的粄條怎麼吃都沒有這種好味道,所以一回到家,我就跟爸說,我想吃粄條,爸說,萬巒有ㄧ家的粄條,很好吃,只賣早上。其實呢! 內埔跟萬巒雖然都是賣客家粄條,味道卻不太ㄧ樣哩! 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並習慣內埔的粄條。



進入了2010年,第一天,我們和Fan約在夢時代吃晚餐。我們在下午時分就先到夢時代逛逛,ㄧ到門口就看到很大的open醬和小桃,open醬飄飄的,手晃動著好像說"來唷來唷,來敗家不用剁手唷!!!"。

這天在夢時代,只有小凱緹有買到東西,原本我只是想隨便買盒餅乾給凱緹,免得晚上大家吃飯時,凱緹沒東西吃會鬧。但外公就說這樣怎麼夠,不斷的一盒又ㄧ盒的拿,說要買給凱緹,我心裡只想,我行李箱裝的剛剛好,餅乾我帶不回台北啊,可不可以不要再拿了..................2010年的第一天晚上凱緹又是拼命爬行,這天改在外公外婆房間的超大床上爬行,凱緹也是超興奮的,是的,真的太興奮了,所以連著兩天的晚上都哭醒,做夢吧!!!



凱緹:我們什麼時候要出門去玩??

2010年1月2日,早上起床到萬巒吃了超好吃板條後,凱緹外公就帶我們去屏科大和三地門繞繞,對法蘭克和小凱緹來說,都是第一次看到這兩個地方。但對我來說,已經來過很多次了,只是隨著年紀漸長,每次都覺得距離ㄧ次比一次遠,覺得開車要開ㄧ陣子耶,為什麼,以前,小時候,可以騎著腳踏車,從家裡出發到屏科大或到三地門烤肉呢? 到底......是怎麼騎到目的地的??? 這些地方,都變成年輕的回憶了呢!!!

在我們要離開三地門的中山公園要前往枋山海邊喝咖啡時,凱緹外公的車子卻不小心撞到了,漏了ㄧ大堆水,原本以為是水箱破了,最後發現還好只是雨刷儲水器破掉,但此時,再也沒有人敢開口說,還要不要去海邊喝咖啡啊??

大家都靜靜的,沒人敢提等下要幹麻或去哪裡,直到凱緹外公自己說,"等下先回家先打電話問車廠看這樣的狀況是不是沒關係,我們再去看海。"
哇~~ 凱緹外公話一出來,大家就開始嘻嘻哈哈聊天了,外婆還說 "還好你自己講了,不然我們都不敢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以前就很愛海,所以挺喜歡去墾丁,但是,現在的墾丁商業氣息很重,每次尤其是假日去,都是人山人海,人ㄧ多,環境就髒亂了,我也就沒這麼愛去了,自從有ㄧ年,我們在前往墾丁的路上,看到路邊有個不錯的咖啡廳,可以看海,又有咖啡喝,還可以踩沙玩水,就此停了下來,不再ㄧ定要往墾丁走。

於是,我們這次,也是很有默契的只想到枋山,有海有咖啡就好了。





 

聽海的海的咖啡,整個環境很好,老闆說這次自己的地,他們就住在前面的小村莊,真好,能有自己的地在海邊,記得小時候,我好想要有個在海邊的房子喔。
從海的咖啡回來後,我們去叔公和叔婆(客語,意即嬸婆)家裡坐坐,也就是凱緹的叔公太和叔婆太,結果...這裡每個人輩分都變好高,每個人的稱謂後都有個公或婆,連年紀最小的三歲小男孩,都是凱緹的堂舅 = =|||
後來還拿到大叔公給的紅包,真是不好意思,出生時拿過了呢!! 但是大叔公說,今天是第一次到他們家,所以還是有紅包拿^^(BTW,大叔公還叫大叔婆ㄚ頭耶,真甜蜜!!)

此外,這個三歲的舅舅呢,一直不斷的強調 "叫我哥哥就好!!!"
哈哈~~ 真可愛!!!!
 
今天晚上的凱緹,洗完澡後,又到外公外婆房間報到,不ㄧ樣的是,今天有兩隻大玩偶陪凱緹,一直是被Ting阿姨排擠嫌醜的沙皮狗娃娃,另外一隻是一直被我封箱的長頸鹿娃娃,兩隻都比凱緹還要大許多,但凱緹愛死了,看到兩隻娃娃超興奮,尤其喜歡長頸鹿,一直抱著長頸鹿站起來,又親又尖叫的。整個晚上超級興奮.....後來凱緹還表演絕技,面對的長頸鹿娃娃,突然不用扶東西站起來,維持了兩三秒。

回到房間後,我突然想到我的娃娃怎麼可能只有一隻長頸鹿,就把床頭櫃打開ㄧ看,ㄟ...裡頭還有四五隻大型娃娃耶,Fan的房間也有好多,媽說,下次來台北,要把大娃娃都帶來給凱緹,我想Fan房間的就不用帶來了,留給Fan的孩子好了,家裡都是女生就是這樣吧! 每個房間,都充滿了好多娃娃.......................

ps. 沒有拍到凱緹和大娃娃熱情相擁的照片啊!!! 殘念...............這是回家真的整個當休息,所以很少拿相機起來拍,懶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