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裡近的,馬偕跟長庚。
不加思索的,我選擇了馬偕。

因為,
記得聽說過,
在急診系統下,
馬偕是最完整的,
還會有主任駐診。

但後來,
還是對急診失望透了。
哪來的主任駐診啊??

馬偕急診今天沒什麼人,
所以一到馬上就可以看,
看診的女醫師很年輕,看的出來就是很年輕需要累積經驗的醫師。
跟上次耕莘醫院急診不一樣的是,
這位女醫師看起來沒有恍神想睡覺。
但一樣的是,
一直把我講的狀況聽錯。

後來醫師幫凱緹看喉嚨,
天!! 鴨舌板放太進去的樣子,
凱緹馬上嘔吐,
空腹吐狠難受的,
後來還把六七點晚餐吃的蘋果都吐了出來,
醫師的臉還露出不要吐到我的表情。

其實當下我很不高興,
哪有人鴨舌板弄到小孩吐的啊?
我們又不是第一次看喉嚨。

然後醫師問說有沒有打流感疫苗,
我們沒有,
所以她說要驗流感、驗尿、驗血。
(驗真多)

醫師說著拿起道具(一開始沒看到她要拿什麼),
說要驗流感,要挖喉嚨,
我嚇到了,
上次在耕莘驗流感,
我記得只是拿棉花棒再鼻子外為輕輕的繞一圈,採取鼻涕。

這醫師光拿鴨舌板看喉嚨,
就已經把凱緹搞吐了。
再讓他拿棉花棒或什麼的去喉嚨採取檢體,
凱緹不會痛苦死嗎???

於是我問醫師:不是可以從鼻子採取嗎?
醫師說:可以。
馬上拿了一根粗又長的棉花棒接近凱緹,
說棉花棒比較粗,會比較不舒服。
(奇怪,沒有細的棉花棒嗎?)

凱緹開始掙扎,
因為醫師把棉花棒深入鼻子耶!!!
搞什麼鬼啊!!!!
我趕快抓緊凱緹,深怕凱緹扭動會受傷,
醫師還一邊在那邊唸:鼻子會比較難採取,所以我剛剛才說要喉嚨。

吼吼~~
喉嚨還要轉彎才挖的到,會比鼻子容易?
而且,為什麼棉花棒要這麼深入鼻子啊???
凱緹好痛苦的樣子。

接著去貼尿袋,然後去驗血。

檢驗室裡頭都沒有人,我們等了一會。
一位匆匆忙忙的護士抱著一堆東西跑過來。
我們先把流感的檢體交給她,
她就一直要我們出去,
也不看看交給他的單子是要驗血的。
說真的,
對急診沒信心就算了,我真的覺得想發火了。

後來我跟護士說一句:我們要驗血。
護士又匆匆忙忙的回頭(我不知道她在忙什麼),才剛放到桌上的單子,她找了一會,她看不到。
然後才叫我們坐著等她一下。

後來護士說,
凱緹要抽0.25ml的血。其實量不多。
然後是用新生兒驗血的針,在手指頭上刺一下,擠血出來。
要我們好好固定凱緹,才不會血都亂流收集不到。

於是我抱著固定凱緹的身體,
媽抓住凱緹要驗血的那隻手。

說真的,
我覺得凱緹很乖了,
其實她也沒辦法太扭動,
兩個大人抓住她耶。

但是這位護士呢!!!
竟然0.25ml的血收集了半天都收集不好。
凱緹已經滿手都是血了......

看在媽媽的眼裡,
很火大,
很心疼。

最後是等驗尿,
但凱緹是個很敏感的小孩,
到了他覺得陌生的環境,
或者他覺得有問題,
她是會憋尿的。
何況是貼個尿袋這麼奇怪感覺之下。

在等待的時間裡,
我想到就幫凱緹量溫度,
有下降的趨勢。
很好!!!

等驗流感跟驗血的三十分鐘到了,
醫師說,
流感是陰性。
驗血的結果是白血球比較高,可是發燒就是有發炎的狀況,所以白血球高是正常。

所以???
所以????
所以呢????

醫師說,
不知道。

吼~~~

醫師開始說了,
因為凱緹前兩天有拉肚子,
所以搞不好是有導致膀胱發炎,
要看驗尿。
可是凱緹一直不尿,但她喝了超多水。

又說,
現在在流行腸胃型感冒、腸病毒還有腺病毒,balabalabala.....
感冒症狀都不會很明顯,
所以要幫我掛白天的門診.....

我直接問醫師,
她喉嚨沒有很紅吧,
所以這麼高的燒應該不是因為喉嚨那點微紅,
醫師說對。

我又問醫師,
那發燒的原因,到底是哪裡發炎,
醫師還是說不知道.........

然後說要幫我掛白天的門診這件事情她說很多次。
怪!! 因為我說先不要,她還是又一直問我要不要幫我掛。

後來我問醫師,
都尿不出來怎麼辦?
她說看我們要繼續等還是先回家,
我當然選擇先回家,
作媽媽的我知道凱緹不會在這裡貼著尿袋尿的,
而且醫院病毒搞不好比較多,
當然先回家。

一回到家,
拖下凱緹的褲子,
凱緹馬上去扯尿袋,
然後突然蹲著.........

吼~~
我此時心想,
慘了!!!!
果然,
馬上就尿在床上了,一大堆。

這時候,也已經凌晨四點了,
折騰好久,終於回到家。

但凱緹此時也不睡了,一直要玩。
看著凱緹精神不錯,食慾也不錯(把ㄋㄟㄋㄟ都喝玩了)。
我想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因為找不出發燒的原因,
又是這麼高的高燒,
實在還是令人擔心,
於是開始折騰人的夜晚,
不時的會起來摸摸凱緹的溫度。

急診拿回來的藥,
我完全沒有看,
因為她就是給我退燒糖漿和塞劑,
還有因為我說了凱緹睡覺前有咳了幾聲,
就給我止咳化痰的糖漿。

我ㄧ開始在家裡給凱緹吃的是甲子的退燒藥,
當四小時過後,也就是凌晨五點多,
應該要再吃第二次,
但凱緹剛睡著,
我實在不想吵醒她,
摸摸溫度有退了,打算等她醒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