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孩子,除了Ting外,我和Fan的牙齒都不好。
小時候最討厭的事情就是看牙醫。
對我來講,看牙醫實在是討厭又令人害怕的事情,即便是現在也是如此。

一開始我們會去爸朋友- (林叔叔) 在高雄的診所,
去林叔叔那裡看牙齒,我比較沒這麼害怕。
林叔叔看起來就比其他牙醫師帥(哈! ),又比較親切。
而且看完牙齒還可以到診所後方他們的家去玩、去吃東西。

但自從林叔叔他們全家移民之後,
我們就變成....要到可怕牙醫診所看牙齒了。
偏偏,我很容易蛀牙。

不過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三姐妹同樣條件長大,
怎麼Ting的牙齒特別好?
(跟我爸一樣,我爸不愛刷牙也不用看牙醫 ~"~ ,不過Ting有刷牙啦~)

凱緹出生後,
我一開始也只是懵懵懂懂的知道要用紗布巾清潔牙齦和舌頭。

一直到有天看到一篇文章,
說乳牙時期的狀況會影響到之後的牙齒。
我才開始真正的正視這個問題。

原來,乳牙時期如果就有蛀牙的話,那長大之後的牙齒,也就好不到哪裡去了。
而最重要的是大人的行為和態度。
如果大人習慣把自己吃過的東西,或者把食物咬碎之後再給孩子,
那很容易將齬齒細菌傳給小孩,造成了乳牙蛀牙的可能性。

(ps.我媽很注重衛生,到現在也不吃我們吃過的東西,更不用說她會讓我們吃她咬過的東西了。而且我們乳牙也沒有蛀牙,所以...我和Fan的牙齒,應該是自己長大後刷牙偷懶,總是快速嚕過的原因 ~"~)

另外我想,
應該要從小就養成習慣刷牙的行為和習慣比較好。

所以在凱緹七個月大的時候,
我開始選購牙刷,
當時的凱緹還沒有長牙,
我買了Nuby乳牙刷和貝親三階段乳齒牙刷組。




Nuby乳牙刷是指套型的,有附盒子,外出攜帶方便,
指套的一邊可刷牙齒,另一邊可刷舌苔。
這是一開始最常用的乳牙刷。

後來,有一天........
這個指套型乳牙刷被凱緹一甩........
甩進了馬桶!!!!
法蘭克說:丟掉!!! 如果是你的牙刷掉到馬桶,你還會拿起來刷牙嗎?
一聽他說完,很有道理。
我馬上把這個乳牙刷丟掉了 ~"~
還很新哩!!!


在使用NUBY指套型乳牙刷的同時,
我配合著貝親第一階段乳牙刷使用(360度皆可刷)。
此時這支牙刷的功能只是讓凱緹習慣拿著牙刷,習慣把牙刷放入口中,
因此我沒有太限制他如何使用。



另外貝親乳牙刷有附一個檔片,
裝上檔片後,就不用太擔心太小年紀的孩子,
把牙刷塞口中塞的太深,不過還是要注意看著才行。
這個檔片很難裝上去,但也因此,孩子不容易將檔片拆下來。

其實一直到使用第二階段牙刷,
凱緹都還是算在"玩"的階段。
但再更嚴格說起來,現在應該也還算在"玩"吧!!

但當她牙齒越來越多顆,
每當幫她用紗布巾清潔口腔時越咬越用力,
一開始我要配合著尖叫,
她聽到我尖叫,就會忘記咬我,而張開嘴哈哈笑,
我都趁此時趕快先用紗布巾做清潔,
之後再拿牙刷跟她慢慢刷。
但凱緹會緊緊含住牙刷.........~"~

因此我又開始尋找有什麼比較好用的潔牙用品,
之後買了貝親節牙濕巾。


這潔牙濕巾,凱緹只用頭兩張就不用了。
後來一直閒置著。

我覺得凱緹真是欺負我。
在學校,老師用紗布巾幫他清潔牙齒及口腔,她也不會咬老師啊!
在家裡,就會咬馬麻。真是!!
不過老師的說法是,在學校有小朋友,所以會比較,就會比較乖啦。
總之,既然如此,
我就把潔牙濕巾帶去學校讓老師使用了,
反正在家裡,也無法用,
凱緹看到我拿潔牙濕巾,就搖頭跑開,不然就是嘴巴閉緊緊,不然就是放進去嘴巴後咬我 ~"~
我真是苦命啊我~

而當聽到誰誰誰蛀牙的的消息,
讓我更加想說更要好好保養凱緹的牙齒,
所以在購入貝親潔牙濕巾的同時,
也購入了已經看了很久的Akachan 375  阿卡將電動牙刷 0-3歲。
這一款強調一分鐘有4000轉。
(3歲以上一分鐘7000轉)
其實在購買的同時也查詢了貝親電動牙刷的資料,
貝親比阿卡將貴非常的多,但我都找不到他轉速的資料。
另外就是去後來有機會看到現場實際的貝親電動牙刷,
貝親的刷頭有夠小的,不知道要刷多少次 :P
我是懶馬麻,
加上,覺得沒有必要買價格四位數牙刷,我們買三位數的阿卡將就好.....





同時有購入了阿卡將的液態牙膏。

有了阿卡將電動牙刷和液態牙膏後,
我幫凱緹刷牙的人生,簡直就變彩色的!!!!!!

凱緹很賞臉的會把嘴巴啊大大的讓我刷牙,
而我也不用費太大的力氣,
輕輕放上去,讓電動牙刷自行旋轉。

一開始根本也不需要甜甜的液態牙膏輔助,
凱緹就很自動的讓我刷牙了,
當她不願意在拗的時候,
我才會加牙膏(目前使用葡萄口味)。

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
每次問凱緹,要不要刷牙,
凱緹都會用力的點頭。
於是,每天早晚兩次的刷牙,已經成為例行公事了。

就在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
馬麻暗自竊喜的時候..........
長大的凱緹...
想要掌握主控權了!!!!!!!

凱緹不給我幫她刷牙了,
她要自己拿牙刷!!!

OK,沒關係,願意自己刷牙真是個乖小孩,
於是我讓凱緹自己刷牙。
偶爾在旁邊輔助一下,
幫她把牙刷推向剛長出來的第一臼齒(這個不好刷啊~)

接著,凱緹覺得馬麻在旁邊幫忙很煩,
連碰都不讓我碰了。
而且,她竟然開始"愛上"了牙膏。

每次都要一直加牙膏,
刷牙變成了吸牙刷......~"~
我的天,凱緹妳在吃棒棒糖嗎??

於是,最近我最頭痛的事情,
就是怎麼讓凱緹不要一直加牙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