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8邵曉玲事件

11/18晚上剛好也看到一個日本的節目
一個在大間的漁夫們在黑鮪魚季的故事
大間有很多夫妻船
都是夫妻們一起出海捕捉黑鮪魚的
但也有兩艘船
都只有丈夫一人出海
其中一艘
是因為他的妻子過世了

出海捕魚的時候
只有一個人的漁夫
總是拿妻子的圍巾包裹住自己
相信這樣就像妻子就在他身邊

相對於其他的夫妻船
他的身影顯得落寞許多

他的妻子是癌症過世的
如果是因為敵不過時間
是在年歲已長之時
是否悲傷會比較少呢?

11/18的邵曉玲事件
每天的新聞不斷的播放著關於她的消息
一場意外
無法預料的意外
我想
我能體會胡志強的痛


這兩個故事
都能眼淚偷偷的出現在我眼框

昨晚
看著新聞
有個人
忘了名字
許月卿嗎 (還是什麼月卿)
她說起自己面對蘇起突然發現的腫瘤
並說了一段話
聽了
我整個的感覺就是
沒錯
就是這種感覺
就是這感覺讓我心頭酸

她說的完整字句我應該是寫不出來
但大概的意思就是:
不管是經過多少大風大浪的人
不管是經歷過多少的磨練的人
在面對最親愛最親密的人在生死關頭的時候
在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候
都無法抵抗
脆弱都一樣
(寫的不好, 說不出那種感覺)

這種感覺
真的很痛
經歷過之後
才真的知道痛……

我面對過長輩的過世
很難受
但知道畢竟人類的生命無法敵不過時間
總是要面對
也易於釋懷

當自己突然之間要面對一個意外的年輕生命死亡
才知道
面對不同的死亡
感觸能夠如此的大不同

胡志強面對親愛的妻子的痛
大間漁夫想念親愛妻子的感受
我想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