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3M1D
‧被貓咬,不怕。
 
我們暫時搬到合江街住,每次兩邊的貓住一起,剛開始都會很緊張、很神經質。
凱緹一直要去摸神經症在緊張中的普拉斯,普拉斯已經很客氣的忍住了,到了忍不住就咬一下凱緹,
凱緹被咬馬上衝到我身邊,把手抬起來給我看,表演怎麼被咬。
可是下一秒又跑去摸普拉斯,根本不怕咩!!

‧把一陣子沒穿的貝親學步鞋拿出來給凱緹當室內鞋穿,凱緹不要。

‧趁著把拔馬麻忙著整理東西,自己拿著湯匙去貓水壺舀水喝 ~"~

1Y3M2D
‧最近很愛跺腳,真可愛。
剛開始是生氣的時候會跺腳,後來可能發現好玩,有時候會邊笑邊故意跺腳。

‧今天願意穿貝親學步鞋當室內鞋了。
今天我又把貝親拿出來,跟凱緹說,大家在房子裡都有室內鞋穿,這雙是你的室內鞋喔,從此後,凱緹回到家都願意換上貝親穿。

1Y3M3D
‧看"抱抱",會學封面的小猩猩過來抱著馬麻。

1Y3M5D
‧晚上睡覺一直要看書。

凱緹睡前一直要看床頭的書,不睡覺。看完一本,翻完另一本,就比著要換一本,看完又要換一本。
後來我跟凱緹說,很晚了,要睡覺了,明天再看。
凱緹卻開始生氣,怎樣就是要看書。
這麼愛看書的孩子,我該高興還是該哭啊!! 很晚了耶~~

後來我跟凱緹說,那看最後一本,看完就睡覺好不好?
凱緹點頭。
於是我拿了小金魚逃走了給凱緹,
凱緹這次翻書翻的很慢,感覺一整個就是在拖延睡覺時間。
後來我跟凱緹說,看完了給馬麻,要睡覺了。
凱緹就裝傻的笑著拿給我,另一隻手比著另一本書。
我跟凱緹說,沒有了,這是最後一本,你剛剛答應我的。
凱緹馬上又把書收回去,又再繼續慢慢的翻小金魚。
吼~~很精耶!!!

最後我跟凱緹說,你自己答應馬麻的,看完最後一本要睡覺,你翻很多次了,看完了,馬麻要收起來,你要上床睡覺。
接著我就把書拿過來放到架上,凱緹開始要鬧,可是感覺的出來就是他知道這是無理的,所以也不是大哭那一種。
後來就自己停止,開始慢慢要睡著。

1Y3M9D
‧會說"抱抱"。問凱緹要不要抱抱,會把手舉高高發音"抱抱"。

1Y3M13D
‧一大早起床要看書。

我們剛從日本回來,凱緹昨天晚上很累的比較早睡(也沒多久,都超過八點半了,不過因為最進凱緹都要10點後才睡)。
結果早上6點40分就起床,喝完ㄋㄟㄋㄟ後,就一直要下床。
下了床要把拔拿書給她看,也是一本看完換一本,有沒有這麼認真??

把拔說:以後唸書的時候,你還會一大早起床看書嗎?


‧老師說凱緹很聰明。
在學校小朋友們一個學一個越鬧越厲害,老師說,"乖的才有餅乾吃。"。凱緹馬上自己到一邊坐好好的,其他小朋友怎麼拉她怎麼找她去玩,她都無動於衷。後來當凱緹拿到了餅乾,就拿高高的吃給小朋友看。~"~

1Y3M14D
‧凱緹又雞婆了。
在學校同學們一起裝可愛(把兩隻手指頭放在兩頰上),幫上唯一的男同學卻把手放在頭頂上,凱緹就很雞婆的去把男同學的手拉下來,放臉頰。

1Y3M18D
‧凱緹吃貓乾乾。

一早凱緹看到貓咪在吃飯,又跑去玩貓乾乾,玩就算了,這次竟然拿起一顆來吃 ~"~
我問凱緹:好吃嗎?
凱緹竟然點點頭!!!! @@"

‧學妹的蕃薯
今天有學妹帶烤蕃薯去學校吃,凱緹一直看,但學妹的老師沒有給凱緹,而是跟凱緹說,那是妹妹的蕃薯。
聽說,凱緹一直瞪欣儀老師。

1Y3M19D
‧凱緹驕傲的吃蕃薯
寶妮老師買了烤蕃薯去學校給小朋友吃,凱緹今年拿到蕃薯,就很驕傲的大口吃,哈~她還記得前一天吃不到蕃薯的事情嗎?

‧凱緹開始討厭紅蘿蔔?
今天的蔬菜是紅蘿蔔,原本很期待吃東西時間的凱緹,吃到紅蘿蔔後,臉色越來越難看,越來用僵硬,終於吃完了,還自己拍手。以前不會呀? 現在開始討厭起紅蘿蔔了嗎?

1Y3M22D
‧堅持要自己吃飯。
看到大人吃飯時間,也一定要吃飯。而且堅持要自己動手吃飯,不給她自己動手,就大生氣!!

1Y3M24D
‧點名。
在學校老師早點名,才剛念到林,凱緹就自己一隻手舉手,一隻手比自己。哈~

‧看到整理餐桌就開始阿阿叫。
晚餐時間,看到我在整理餐桌要放晚餐,就開始站在餐桌旁邊急切的阿阿叫,凱緹也想參與,也要上餐桌,也要自己吃。

‧餵HIPPO和咩咩喝ㄋㄟㄋㄟ。
晚上睡覺前自己喝完ㄋㄟㄋㄟ,就爬起蹲著餵HIPPO和咩咩喝ㄋㄟㄋㄟ。讓我想起,其實好幾個月前,還沒有買咩咩的時候,凱緹就會拿被被幫HIPPO蓋上,並且拍拍他睡覺。

1Y3M25D
‧超愛出門。
晚上七點半,Ting阿姨要出門,我們叫凱緹跟阿姨掰掰,凱緹就跟著要出去了。Ting問他說你要出去嗎?凱緹就牽著阿姨的手真的要出去。後來我就跟著下去,到了一樓門口在把凱緹在回家,可是凱緹一進家門,就開始要往外走,硬抱進家門,一直哭鬧。只好又帶凱緹出去外面走走,逛了一下後,我又帶她回家,才剛走到巷口,凱緹就知道苗頭不對,開始後退,一直指著巷口外,我硬是跟她說要回家了,一進電梯,凱緹就身體斜斜拼命往後(我抱著),差點就要被電梯門夾到,進了家裡,更是鬧到不行,幫她脫鞋子哭的跟什麼一樣,一直指自己的腳(表示要穿鞋),幫她脫了襪子,簡直哭天喊地,只好要法蘭克跟我ㄧ起帶她出門,不然我自己一個人帶正在牛的凱緹,不能去太遠。第三次,我們帶她去小七逛了一下,回家時才沒有在掙扎.....~"~

‧變的好愛吃。
早上有同學帶地瓜粥到學校,凱緹好想吃。
竟然一下跑到同學左邊蹲下,一下跑到右邊蹲下,跟人家握握手,還抱人家,一切的示好只是想吃地瓜粥。但同學不理她,吃自己的,於是凱緹生氣了!!!開始表演肯德基。暈~ 怎麼變這麼愛吃。後來老師跟凱緹說,拿吐司給她吃,凱緹聽錯以為是地瓜,一看到是吐司的袋子,就很生氣 @@"。直到老師拿自己的水杯給凱緹喝水,並且說明天請她吃地瓜,凱緹才比較好。聽說後來老師弄了一小塊地瓜給凱緹吃,凱緹還隨著學校早上放的音樂,樂的扭臀擺尾的,有這麼樂嗎?

‧都選吃的。
每次老師把教具拿出來,凱緹都選食物類。而且直接放嘴巴 ~"~ 凱緹,BaMa有讓妳餓到嗎?

1Y3M26D
‧突然之間自己吃飯吃的很好。
突然之間自己可以吃飯吃的很好。而且如果需要幫忙的時候,不要馬麻幫忙,要把拔幫忙。

1Y3M27D
‧嘰哩咕嚕翻下床
平常睡覺,凱緹的腳下或兩邊(當沒人睡旁邊時)都會堆疊棉被,防止她翻越。一直以來也都相安無事。
但是今天凌晨,凱緹竟然翻越過去了........碰一聲,掉到地上!!!!
凱緹已經大到可以在睡夢中很靈活的翻閱過兩條被子堆疊起來的小山以及我的身體 >"<
這下麻煩了!!!

1Y3M29D
‧又翻下床。但這次是從我身上。
凌晨,突然聽到凱緹叫一聲,趕快起床。此時,法蘭克也驚醒。
我是聽到凱緹叫一聲醒來。法蘭克是感覺到怎麼有東西從床上掉到他身邊醒來。
結果....凱緹還在睡!!!
還好,這次是掉在乳膠床墊上。

本來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是有感覺有什麼壓在我身上,但是我以為是普拉斯。因為普拉斯從前一天晚上我上床睡覺時,就壓在我身上了。
都是普拉斯啦,害我以為壓在身上的是她,才讓凱緹從我身上翻越過去都沒感覺。
法蘭克還懷疑說,會不會我以為是普拉斯,所以是我把凱緹推下床的 ~"~

‧剪妹妹頭。

‧穿大人的拖鞋。
凱緹今天很好奇的,一直要穿我的室內拖鞋。穿上後又不敢走路,趕快脫掉又要再穿。超好笑的。

‧要給普拉斯玩玩具。
‧出外吃飯,看到飯來了大家在添飯,就用力把自己的碗推出來,表示要添飯。



凱緹自從在月中被普拉斯搶玩具之後,每次在玩玩具的時候,就很介意普拉斯。
只要普拉斯在她附近出現,就算沒有太靠近,她還是要去把普拉斯趕走。
甚至平常對普拉斯也沒有很溫柔了,會用拍打的。

今天我跟凱緹說,
人家普拉斯又沒有要玩妳這個玩具,普拉斯不會玩積木啦! 妳幹麻這樣? 普拉斯的手沒辦法玩積木。

講了兩次之後,凱緹用很疑惑的眼神看我,
然後就拿了兩次不同顏色的積木要去給普拉斯玩。
看普拉斯不拿,還硬推給普拉斯........
哈~凱緹是很疑惑,為什麼普拉斯的手不能拿積木嗎?







‧第10顆牙正在長
‧身高:76.1cm
‧體重:11.3kg


發音:除了抱抱,其他幾乎都是氣音

馬麻ㄋㄟㄋㄟ
月初的某一天早上,我泡好了ㄋㄟ放在床頭,想說先把凱緹移正再喝,結果凱緹就很急的指著床頭的ㄋㄟ說了聲 "馬麻ㄋㄟㄋㄟ",還一臉疑惑的樣子。
再見/掰掰
通常我們都是跟凱緹說,掰掰。但某天,她突然對著貓說"再見",我以為我聽錯了,但她卻在對貓揮手。
抱抱
每次問她要不要抱抱,凱緹幾乎都會手舉高高回抱抱。
謝謝
在日本又有出現一次謝謝。當時凱緹想要拿我手上的玩具,手舉高高的跟我說謝謝。法蘭克也有聽到。
拔拔
媽媽
蝴蝶




‧最近最愛的兩樣小玩具。(應該也不是說只有這兩樣,應該是說其他的馬麻沒有買到,哈) 每次都要偷藏起來,才能讓凱緹不要再繼續玩。



munchkin 毛毛蟲洗澡套杯



PEOPLE 新飯後工作餐盒

‧凱緹會吃醋
每次在車上,如果我身體往前座傾,跟把拔講話,凱緹就會大叫。如果在家裡,我靠在把拔身上,凱緹也會大叫。寶妮老師說,在學校如果她抱其他小朋友,凱緹也會蹲在她腳下唉唉叫。ㄟ...凱緹愛吃醋?

‧自己用手輔助吃飯
1Y之後就開始一直搶湯匙要自己吃飯,這個月,吃的比較好了,沒辦法對準嘴巴時,還會用左手輔助。另外,除了挖自己碗裡的東西,還一直要挖桌上盤子的東西...~"~

‧很愛照鏡子。
‧知道愛漂亮了,每當穿衣服或綁頭髮,跟她說漂亮,就會要跑去照鏡子。或者乖乖讓我換衣服綁頭髮。
‧會自己比要綁頭髮。
‧打不開的餅乾或瓶罐類,會拿給大人開,還會有旋轉手勢,表示要開。大人如果故意打不開,她會生氣。"我明明就看你們開過。"
‧已經可以自己很厲害的旋轉開大部分的瓶蓋 。

‧看大人蹲下跟他說話,就會蹲下。



‧壓低頭瞪人。最近不知道哪學來的,會把頭壓低,然後瞪人,當我也把頭壓低學他,然後問凱緹,妳在幹麻?她就自己笑很開心。似乎覺得很好玩。
凱緹壓低頭瞪人的樣子,跟下圖中間的小丸子真人版超像。


 ‧在1Y左右就已經可以指出自己鼻子、眼睛、耳朵、嘴巴的凱緹,1Y3M又可以指出頭髮、肚子、屁股、手(手舉起來搖擺示意)、腳(兩隻腳坐著踢踢或站著踱步示意)。而且如果問她,那媽媽的耳朵呢? 把拔的屁股呢? 也都可以正確指出來。

‧可以非常明確的知道每個人的角色。問她誰在哪裡,就會比出來,連貓咪、娃娃、小毅,都精確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