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最近常應酬. 於是我都要動腦筋想晚餐要吃什麼, 要怎麼渡過這一段時間以及要怎麼回家. 加上最近天氣又都好冷, 於是腦袋中老是迴轉著車庫羊肉爐以及三重薑母鴨. 然後就把腦筋轉到了同事身上, 於是吆豁了同事們一起去吃這兩種美味. 也讓我可以搭便車回家...嘿嘿~~

車庫羊肉爐, 其實離我超級近, 就在家裡(現在是娘家)後面不到十分鐘的巷子裡. 不過在蔣亞瑟還沒跟我提過這羊肉爐之前, 我根本沒想過要走進去那條小小的巷子. 還好, 我三年前有認識蔣亞瑟.

車庫羊肉爐在小小的住家車庫, 完全就不是ㄧ個營業的地方, 但是他的湯頭(有紅燒跟清燉, 不過我好像每次都點紅燒的)真的好喝, 羊肉又嫩, 麵線也好吃...總之, 就是ㄧ整個讚. 上週一中午, 很臨時的約了跟我同部門被並稱為Double A的另ㄧ位A同事以及另ㄧ部門的D同事晚上在有風有雨的夜晚去吃, 後來Ting也來湊一咖. 本來想要先訂位的 (在此呼籲, 在冷冷的冬天一定要訂位啊!!!), 卻因為下午突然來的臨時事情而忘了訂位, 到了現場差點沒有位置, 只能坐在最靠近路邊的座位, 很擠!!!

在冷冷的冬天夜晚, 飄著小小的雨, 吹著有點凍的風, 吃著熱呼呼的羊肉爐, 真的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尤其我們又坐在路邊...ㄧ整個很有fu....

Double A的另ㄧA說, 還沒過年, 我們就開始圍爐了呢!!! 是滴~~還沒過年, 我們就開始吃肥肥了!!! 因為今天, 就是今天, 又很臨時的, 在下班的時候, 突然車子ㄧ轉跑到三重吃薑母鴨了. 不過三重這薑母鴨是我等了N年才吃到的哩!!!

N年前就已經耳聞三重有一家排隊排很多人, 必須坐在人行道上吃的薑母鴨. 還蠻喜歡吃薑母鴨的我, 自從來台北後, 就沒什麼吃薑母鴨的機會了, ㄧ來是身邊的人都不愛吃, 二來是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薑母鴨. 因此自從知道了名聞四海的三重薑母鴨之後, 就下定決心有昭一日ㄧ定要找機會來吃吃. 然而總是與機會錯身而過, 好幾次蔣亞瑟等友人約吃薑母鴨, 我卻都沒辦法參予到, 心中ㄧ直飲恨至今, 終於.....今天讓我吃到啦!!!!!!

三重薑母鴨真的好吃ㄝ, 那個湯頭的薑味很夠, 真的超好喝, 而不怎麼喜歡吃鴨肉的我*, 竟也覺得鴨肉很嫩很好吃. 而且我超喜歡吃用薑母鴨湯頭煮過的高麗菜還有米血糕. 好讚唷!! 加上今天也是個冷冷的下小雨的夜晚!!! 過年前ㄧ嚐薑母鴨的願望, 今年應該會有個好年囉!! 呵呵!!!! 

但是, 突然發覺, 雖然離開愛吃機車班很久了, 但好像又陷入了愛吃吃的世界!!! (回頭望望直線上升的體重機,,,嗚哇~~~~~)



*說蠻喜歡吃薑母鴨, 又說其實不愛吃鴨肉, 好像很矛盾吼!!! 其實我不怎愛吃鴨肉ㄝ, 我愛吃薑母鴨都是愛吃薑母鴨湯頭煮出來的其他的配料, 但是三重這家薑母鴨的鴨肉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