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潮州有個有名的冷熱冰, 但雖然我ㄧ直到高中都在屏東, 卻一直是到大學, 學長帶我去屏東吃冷熱冰, 我才知道潮州還有這東西啊!!! 事實上, 大學之前我都沒有去過潮州吧!! 以前的我, 是個都待在家裡的乖小孩哩!!! (哈哈)

是的, 我ㄧ直到讀高中, 才第一次自己搭車離開我們村子!!

言歸正傳, 我要說的是潮州的冷熱冰和Fan口中 "不吃就白活的烤玉米"

每年過年, 我們家小孩ㄧ定都是回鄉下, 而且整個年都會在家裡過, 除了去外婆家, 有時去親戚家走走, 在家裡K ㄧ堆VCD外, 當春節很長時, 有幾天說實在是有些兒無聊的!! 於是, 不知道從哪年開始, 我們跑去朝洲吃冷熱冰, 記得是2006年吧........................................

(為什麼要從2006年開始說起啊???因為才有照片啊!!!!今年都沒拍什麼照片 >"<)

2006年, Fan不知道在忙著什麼, 總是往外跑, 而我跟Ting在家閒的無聊, 把所有的貓都抓過來玩弄拍照後, 貓兒們也決定完全不理我們後, 我和Ting決定騎著Fan朋友的機車出外亂晃, 但去哪呢?? 去朝洲吃冷熱冰, 成為了第一選擇. 


(喵都已經被玩到很不甘願了!!!我們還是樂此不疲!!)


騎著機車, 在寬闊的馬路上飆車說笑, 很快的就到了潮州........Ting沒來吃過正老牌, 而我也是N年前來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雖然我已經順利的到達了潮州, 但到了之後呢???? 冷熱冰在哪裡??? 怎麼走???? 這才是挑戰啊!!!!!!!!!!!!

但也終於我們來到了"正老牌冷熱冰" 前......................
這時的挑戰是, 潮州有兩家冷熱冰開在對面呢! 我必須要辨認出哪一家才是要去吃的. 還好, 我稍稍稍稍對招牌還有著印象.



(06年的冷熱冰) 
真的是人山人海...........總是要等好一會才有位置坐.




這就是冷熱冰, 外冷內熱, 裡頭的餡料都是熱呼呼的, 芋頭好好好好吃喔!! (流口水~~又想吃了) 店內的牆上有看板寫著怎麼開始吃冷熱冰, 大概就是由外向內, 由下向上. 但大部分的人, 幾乎百分之九十九吧! 總還是留下了一堆湯湯水水....今年chia第一次來吃冷熱冰, 但技術可好的呢!!! 完全沒有湯湯水水的影子....可謂"冷熱冰達人"啊!!!!

吃完了冷熱冰, 走到外面看到路邊的烤玉米攤排了好多人啊!!! 本來就愛吃烤玉米, 看到這麼多人, 又跑了這麼遠, 說什麼也要來去排隊吃烤玉米~~一走近, 就聞到了難以抗拒的香味..................


(06年的烤玉米攤)
很多人在排隊, 選好玉米到烤好玉米, 要等好久哩!!!! 還好這週圍有許多運動用品店可逛, 裡頭盡是比台北便宜的NIKE, ADDIDAS, PUMA...等等.


我們的玉米, 忘記當年為什麼要選四根, 好像是爸媽Ting跟我的吧!! (Fan不知道跑哪裡去玩了!!)


烤玉米們似乎在狂喊著 "吃我吃我吃我吃我!!!!!!!!!"

搭啦~偶綿的烤玉米!!!!!


也不曉得那年是哪來的勇氣, ㄧ拿到烤玉米, 馬上就在旁邊的路邊拍了起來, 路過的人都多看了我們兩眼, 哈!!! 烤玉米真的好好吃喔!!! 從此讓我們魂牽夢縈, 成為每年回南部必買必吃的食物之ㄧ. 

2008年, Chia第一次跟我回家過年, 講起了冷熱冰和烤玉米, Fan馬上大力推薦, 直跟Chia說 "這輩子若沒吃過冷熱冰旁的烤玉米, 就白活了!!! 你這輩子就白活了!!!"
講的Chia, 從去潮州的前一個晚上, 就開始滿腦子都是烤玉米.

今年, 儘管我與Fan都抱著不輕的病在身, 仍然義無反顧的前往潮洲吃這不吃就白活的烤玉米, 而我跟Fan更是瞞著爸媽, 各吃了一碗冷熱冰, 可想而知, 感冒更嚴重了.........|||||||


08年的烤玉米攤, 每年都這樣, 生意好的不得了.  (綠色外套的就是冷熱冰達人)


在老闆的後方不遠處, 還有一桶一桶又一桶的玉米等著被拿出來讓客人選!


我生病了, 還咳的很嚴重, 但還是覺得非吃不可喔!!


因為不吃, 你就白活了!!!!!!

是低!!! 我現在又好想吃潮州的烤玉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