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仲夏
小高想要練習攝影
想要拍貓咪
我們答應了!!!

那天帶著小笨到綠綠草坪上
白白的小笨在綠綠的草坪上
很顯眼
很美









小笨蛋從小就愛到戶外玩 (refer to : [養貓二三事] (四))
而且是會ㄧ直跟著人
ㄧ叫就回來的那種
所以我們在帶小笨出門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
連蹓貓繩都沒有 (錯誤示範)

小笨蛋一看到綠色草地就非常的開心
到處蹦蹦跳跳
看到有樹更開心了
跑過去用力的抓抓抓
不過其實我們有擔心了ㄧ下
怕她想起爬樹的本能







過動的小笨很快的就累了
加上天氣很熱
粗心的馬麻們又沒有帶水來給笨笨喝
小笨於是從頭到尾都張著嘴巴散氣 
應該是太熱了, 光靠腳蹼根本來不及散熱氣, 只好學狗狗的方式
不過外出的小笨
習性本來就像狗狗



看到路過的阿嬤邊走邊做運動
小笨竟然跟了過去
還跟著阿嬤後面走走走

看著小笨舉動的Ting和我
真的覺得好氣又好笑
小笨在這年輕的時候
可是兇的勒
哪會理惠陌生人
這下竟然跟著阿嬤的後頭走走走???
而且
小笨是狗嗎?

不過我們並沒有很急去把小笨抱回來
只要他還在我們視線範圍就可
因為
只要Tingㄧ呼喚小笨
小笨就會又蹦蹦跳跳的回來了





笨: 姐姐, 很熱耶!!! 我好渴....我們回家好不好???
(當時的我們, 堅持貓咪們要叫我們姐姐, 哈)



笨: 我都自己乖乖的進到提籃了, 帶我回家啦!!!!



回到家的小笨
累癱了
ㄧ直保持著這個姿勢不動..........................

本來想帶小笨外拍些美形貓的沙龍照
可是實在太熱了
完全拍不出優雅的姿態
不過
在我們心中
小笨還是最美麗的金吉拉!!!



當時養貓經驗沒有很豐富的我們
根本不覺得帶貓咪出門
是什麼不得了的危險事情
也對蹓貓繩這東西沒有什麼認知
而且
當時家裡有四貓
我們也只敢帶小笨
因為她愛出門, 叫的回來, 不會亂跑

雖然沒經驗
但我們也知道小奶油出門會緊張, 小球不愛出門, 小毅年紀太小
這也是當初選擇小笨的原因
而且反正她也要洗澡了......

這件事發生後
我們被醫師唸了ㄧ頓
他告訴我們帶貓咪出門的危險性
尤其是我們這麼沒有危險意識

老天爺保佑
保佑小笨蛋到戶外有著像狗的性向
保佑小笨蛋不笨甚至聰明到知道要跟著我們

從那次之後
我們再也沒有這樣放著貓讓貓到處跑了
出去ㄧ定是抱在身上(還是沒有蹓貓繩)
而且頂多在家裡附近的台北大學校園走走

但是小笨可不甘寂寞
只要讓她看到草地
可是吵的很
她才不要被人抱呢
她要自己蹦蹦跳跳

另ㄧ個原因
是她毛長毛多
抱久了會熱
所以抱太久她就開始發脾氣

每年我們回南部過年
家裡隔壁有家賣鳥的店
我們總會輪流抱著每隻貓去看鳥鳥
當然
就屬小笨最愛

在南部的某天
Ting和我突發奇想
決定帶小笨去我們的母校走走
怎麼去呢?
腳踏車..........
小笨呢?
小笨就這樣坐在腳踏車前的車籃裡
跟著我們兜風去了...................

現在回想起這些
覺得真是恐怖啊
如果小笨就這樣跳出來跑掉怎麼辦?
學校這麼多樹....
小笨跑掉怎麼辦?

年輕........真的太多事不懂.........................
真的是靠自己土法煉鋼的養貓哩!!!!!





時間過的好快
小笨八歲了
看著這些舊照片
在看著現在的小笨
縱使貓咪臉上有著毛披
還是看的出歲月的痕跡

陪我度過了六個年頭的小笨
要永遠健健康康的哦!!

小笨蛋, 生日快樂!!!!!

那天
小馬麻問我
你比較愛小笨還是小柚
我沒有回答她

因為對妳們的愛
都是不同的
很難比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