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1日
終於等到了晚上,將掛號單交給婦產科櫃檯的小姐後,他奇怪的問我:「不是上週才來嗎?怎麼這麼快又來?」

跟他說明了今天去做了頸部透明帶超音波,結果好像不太好,而且漏了一項驗血。

這位護士小姐很好心的先幫我處理,幫我把看診單拿進去診間給醫師,後來裡頭的護士還出來,問我說只是要驗血嗎?那直接開驗血單給我就好了。什麼啦!我都花了掛號費來了耶!就這樣?總是要跟醫師問一下吧!而且…我沒事怎麼會來掛號,當然是要看醫師啊!
(如果只是單純的要驗血,我想我不會掛號的,應該直接走來問,畢竟驗血沒驗到不是我的錯,是他們的烏龍,為什麼要我多花這一次錢多掛一次號啊)

果然,大醫師還是比較有經驗。
醫師詳細的告訴我腹痛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壓力、緊張、不安。他要我盡量不要加班(這就要看狀況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這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另外他還說,頭痛是因為腹痛引起的,因為肚子充血,由XX神經(尾椎還是什麼的,我忘了)影響到頭部,所以會頭痛。這種情況尤其容易發生在生理期會頭痛的女生。對,就是我。

大醫師也沒有開藥給我吃,只要我減輕引起疼痛的因素。


關於驗血。
後來有位護士小姐很不好意思的請我進去跟我慢慢說明。
她說,是她key錯了。她把我的第一孕期驗血key成了第二孕期才要檢驗唐氏症的驗血。所以雖然開單了,卻還沒有做到這ㄧ項……

她說,她幫我出差額,我等下去二樓抽個血(ㄜ…又要抽血 >”<)

但是不管她怎樣幫我補差額,算來算去我就是多付了300元。結果她說,因為有一個水痘抗體的檢驗是自費的,要300元。

可是,當初並沒有跟我說要做這ㄧ項啊!是因為勾選錯了,已經做了,所以要付那300元吧!看著護士小姐充滿歉意的樣子,想說,算了!

唉,第二次的抽血比第一次痛。吼!我恨抽血!

本來覺得這護士小姐充滿著歉意,也就不想怪她了。但事後想想,這樣很恐怖耶!還好我只是少驗了一項血液報告,如果是開錯藥打錯針呢?這就不是key錯可以解釋的過去了!!真的好恐怖!!

結果,驗血報告也是要等到每週五,羅醫師的電腦要等到週六。所以,我又得等一週到7月28日才能看到到底唐氏症報告如何……………

 

 

8.14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