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宜蘭原本想住"若輕"
但又怕自己從那個半空中的床摔下來
就...打消了念頭

後來想說那住"福泰冬山厝"好了
但週六根本訂不到
而且價格頗高耶!!!
後來覺得還好沒去住
因為現場看外觀沒有網頁上漂亮耶
覺得很普通
沒有特色
重點是不像古厝........................

最後選擇了"羅騰堡莊園"
一來是看過鮪魚同學的介紹不錯
二來又在別處看到介紹
想說出去玩就要住點特別的
不然跟住家裡不是一樣嗎?

羅騰堡莊園有那種歐洲小農村的感覺
很溫馨..........
老闆跟老闆娘人也很親切
而且老闆娘還跟我一樣是獅子座的喔!!!
看在她在我們面前大為讚揚獅子座
就該給羅騰堡莊園五顆星的獎勵了!!! 哇哈哈哈哈哈~~~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羅騰堡了
很好辨認
除了他跟週遭的建築很不同之外
他的落羽松
也跟周圍的樹木很不同
落羽松.....很美!!!

許老闆還說
他的落羽松都是買大棵的喔
都是很粗壯買來的
因為他等不到小樹苗長大....
他年紀大了!!!
許老闆真的為這個莊園花了很多的心思~~





羅騰堡窗子的黑色木片是真的, 不是用油漆漆上去的
羅騰堡的木化石, 也都是真的.......





庭院的感覺很舒服

老闆娘說
旁邊有間小房子是秘密基地
她不說還好
她一說 "秘密基地"這四個字
就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
說什麼也要來去看看..............





這就是秘密基地啦!!!!!
關人的???

No..no.....






是小朋友的遊戲屋..............
(為什麼都是我在耍寶啊!!!)



我們的房間 -- 景觀雙人房
羅騰堡共有6間房間
房間數不多
或許因為是老闆想完成的一個夢想
所以房間多寡不重要吧!!







大廳和房間也很歐風
不像有些民宿
外觀有特色
一進到裡面就不行了
就很一般般~~


這個床很舒服喔!!!!

在羅騰堡休息了ㄧ會
我們就出門去逛逛
先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
可是好令人失望喔
變的髒兮兮
跟"數"年前來時完全不ㄧ樣 (不要問我幾年前了!!!)
戲水的水池裡都髒兮兮的
有青苔
有汙垢
還有泥巴
這樣竟然還收了50元的停車費和ㄧ人80元的門票
奇怪..門票的營收勒? 不是要拿來保養&清潔的嗎?
以後大概不會想來了
變成這樣
很難想像這裏曾經有風光一時的童玩節!!!

離開了冬山河
我們前往羅東夜市
為晚餐打理去~~~


ㄧ進入羅東夜市
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這個潤餅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現場做潤餅皮

他先拿著一佗軟軟水水的應該是麵粉類的東西
在手上墊著墊著
然後就往滾燙的鍋子抹去
快速的一抹
又再飛快的拉起
然後在蜻蜓點水般的往鍋子裡已經塗抹的薄薄的ㄧ層點點點
應該是在補空隙...
很快的
ㄧ張薄薄的現做餅皮就完成了!!!
不怕燙的飛毛手, 猴腮雷啊~~~








接著看到阿灶柏羊肉...賣一堆跟羊肉有關的
排了更多人
可是好熱好悶啊
實在沒有力氣跟這麼多人排隊
然後在這種天氣下喝滾燙的湯....
加上羊肉...其實目前也沒啥吸引力
我頂多喝喝湯
所以放棄...............

羅東夜市好小
最近不是太喜歡吃東西的我
根本找不到想吃的東西
就隨便亂吃各花生糖+冰淇淋了事

因為覺得悶熱
跑進了某家開著冷氣的服飾店
順便看看衣服
本來有看到喜歡的衣服
只是
這裡是羅東耶
還是夜市耶
ㄧ件沒有牌子的衣服竟然要1000
小姐還說要算我便宜
算960...............
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了!!!
於是
在店裡吹完了冷氣
就打到回府休息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