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篇日記式的紀錄。紀錄凱緹的第一個農曆春節。



2月12日。小年夜。

前年ㄧ樣,小年夜我們就先回屏東。帶貓回屏東。轟轟烈烈的,ㄧ堆貓。不ㄧ樣的是,今年多了小凱緹。

去年我們是用手提貓籠,回台北的時候才買了推車,但太陽春,超難拉,今年特地去costco買了強力推車,好推多了。但坐上了高鐵,發現.....腳...沒地方擺!!!! 也就此決定明年我們要坐商務艙,幹麻虐待自己呢? ㄧ年就這麼ㄧ次,讓自己舒服點,位置大一點吧!!!

今年,才在台北高鐵站,就被攝影大哥拿著攝影機,從背後拍了一下,但我想,應該純粹是他自己覺得好玩在拍吧,反正南部也沒有第四台可看,不知道會如何,也不知道哪台。

在家裡準備將貓裝籠的時候,
第一隻被請入籠裡的是小餅乾,
法蘭克抱著凱緹在一旁看我把小餅乾放入籠子,
小餅乾拼命的掙扎,邊掙扎邊哇哇叫。
看的凱緹的臉突然一皺,有點痛苦的樣子,然後,凱緹跟著貓ㄧ起哭了。
接著,我把小奶油也"請"入貓籠,這小姐叫的比餅餅更大聲,凱緹哭的更慘了。
只有普拉拉,很自然的自己走入籠中。
後來,只要接近三貓的籠子,聽到貓咪在哭,小凱緹就跟著大哭。
甚至,
我們到了計程車上,
此時只有小奶油不斷的哇哇叫,
而凱緹也跟著哇哇叫。
我ㄧ直跟凱緹說 "不要相信小奶油說的,不管她說什麼可怕的,都是她騙你的,我們只是要回屏東去看阿公阿嬤,而且是要帶貓咪一起回去。"
ㄧ邊又回頭跟小奶油說 "妳不要亂嚇人啦,不要叫了!!!"
我說完,小奶油停止了一下哇哇叫,凱緹聽了我說也停止了一下。
但不ㄧ會兒,小奶油又開始哇哇叫,凱緹又跟著哇哇叫。
就這樣折騰到了火車站.......真累!!!

但這一趟更讓我確定,
以前我就覺得很奇怪,
剛出生的小餅乾,沒洗過澡,沒出過門。
但是才剛到浴室就超怕,才ㄧ踏出家門口就很驚。
我ㄧ直懷疑是小奶油有跟她說過什麼,
看來,
小餅乾應該也是被小奶油恐嚇過............




今年我看起來算最是輕鬆的,只要背小凱緹就好,不像法蘭克和Ting個要拉個行李和三籠貓。

但其實........
我是冒著生命危險的,因為此時的凱緹,還在黏把拔和拉扯抓馬麻的階段,這樣超近距離的背著凱緹,是要閃躲也沒地方閃躲的。



Ting 阿姨在乘坐高鐵的途中,無聊的拿起相機到處拍,還跟凱緹自拍。
但凱緹自拍是有張數限定的,超過三張就開始不耐煩,Ting阿姨又被小Ting瞪了!!!!!









不要看林凱緹這幾張,笑的燦爛又可愛。
以為我們的高鐵旅程是舒服又順利的。
其實,大部分時間,林凱緹是非常非常盧的,而且又動來動去靜不下來!!!



突然...抱起凱緹拍照。Ting說,妳以為妳在抱貓嗎???
(我06年的臉怎麼圓成這樣啊???)



回到家,凱緹的外婆已經在廚房忙了,忙著晚餐,忙著凱緹的副食品(要冷凍帶去台東的)。



而林凱緹,在一旁舒服的吃著外婆給他的棗子。
林凱緹小妹妹,超愛吃棗子的。



這時候,六貓也各自躲了起來。
真是奇怪,都回來幾年了,每次回來還是要上演躲貓貓。

後來,到了晚餐時間,貓們一個接著一個偷偷摸摸的出現,又偷偷摸摸的消失,就是聚集不到一起吃飯。
這兩張倚著彌勒佛的小柚和小奶油,是想以彌勒佛作掩護嗎? (怎麼小柚還是看起來號呆號呆的??)


小奶油:這樣,應該沒有人沒有貓看得到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