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7日。初四。



在台東,大家好像都沒有拿相機出來拍的習慣。
(在屏東,Ting和Fan就會不斷的拿相機到處亂拍。)
因此我的相機也ㄧ直放在包包裡。

但今天我們就要出發去屏東了。
我想說,凱緹都沒有和阿祖拍到照片呢,
所以要法蘭克幫凱緹拍了幾張。

基本上,
這幾天的凱緹,
都是要黏在我身上的,
不然就會掙扎的哇哇大哭,
不然就是要離我很遠很遠看不到我才停止哭。
只有阿祖抱的時候,
可以看到這種乖樣。



(和阿祖還有大凱緹七個半月的沛宏小堂哥合照)

今天ㄧ早我們到家,我就看到沛宏的背後貼著一張紙。
寫著 "禁止供食"!!

哈哈~ 是大伯的傑作!!!!
因為啊,
沛宏看到吃的東西就要吃,
會ㄧ直跟人要,
要不到就賴皮,
所以通常都能得逞,
大家都會給他吃。
我想反正不是自己的孩子,大家也就沒這麼嚴格了。
也或者,每個人對孩子的飲食和教養本來就有不同的看法。
因此舉凡肉乾、開心果、瓜子、香腸、汽水、炸物、茶、太妃糖、蜜餞,任何有的沒的,只要能吃的,都吃。
(聽說不能吃的也會馬上先放到嘴裡在說)
過年,
吃的更多了,
什麼都吃的結果也導致正餐沒吃幾口,
我買初鹿鮮奶饅頭給凱緹,也ㄧ起買了給沛宏,
但沛宏也不吃,味道不夠吧,習慣重口味了。
所以.....最後,昨天晚上聽說終於拉肚子了。
也才出現這麼一個禁止供食的紙條。

但是沛宏這麼小,哪知道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他還是只想吃啊!!!
所以還是看到他到處在找吃的,在要吃的。
受不了的,就還是給了他這麼一小塊食物吃。

用過了中餐,
我們就出發去火車站要回屏東囉。
又是三小時的車程。

在搭火車時,
我打了電話給媽,
請他幫我準備白蘿蔔、冰糖、和桔仔餅,
準備熬給小凱緹吃,止咳化痰啊!!!
當然,既然我們在凱緹外婆的地盤,舉凡這種熬湯還有副食品,就都不是我負責了 :P

而Ting 和 Fan 則出發前往潮州,
準備幫我們買,不吃不可的烤玉米



結果,
今年的烤玉米,真是令人失望,
不好吃!!!!!
ㄧ點都不好吃,好想念之前的烤玉米啊!!!!



初四的晚餐,由帆主廚。咖哩豬肉飯。
婷說帆的咖哩很好吃,所以要在旁邊學。
結果我看婷好像都是在拍照而已,程序一個也記不起來。
當時我在旁邊的XX裡,聽到婷在覆訴食材放入的順序,根本就...ㄧ團亂!!!!

(訂正:對,我被Ting訂正了,他並不是在旁邊沒事做,他有顧鍋物,不知道為何,整理照片時,我整個忽略了這組照片 XD)


咖哩飯的蘿蔔、馬鈴薯、還有洋蔥、肉等等鍋物。
是Ting在旁邊辛苦顧的,還有撈雜質喔!!!!!



廚房在忙著咖哩飯的時候,凱緹在把拔身上睡著了!!!



醒來之後,就跟好幾天不見的普拉拉大拜年。



這兩組人,在逗著自己的貓。



凱緹外公為了讓咖哩飯能順利的煮好,自顧奮勇的在陪凱緹看故事書。

然後,
我預先在台北先多拿的感冒藥(多拿的感冒藥竟然比掛號費還貴 >"<)在今天吃完了,
但是感冒卻沒有減緩的趨勢..............
ㄧ打噴嚏,鼻涕就出來呀!!!


2月18日。初五。

本來今天要去外婆家,但因為今天天氣很差,下雨,凱緹又不舒服,所以就作罷。



下午,有個流浪漢,穿著不知道是土地公還是財神爺的服裝跟頭,就站在我們家門前。
遠遠的看,好可怕。手裡還拿著鈴鐺,ㄧ直噹噹噹的。好討厭!!!

我們都不理他,他就ㄧ直站著,站了好久,死都不走。
看了很不舒服,明明是財神爺或土地公啊,卻給人如此不舒服的感覺。
為了讓他走,爸拿了銅板給他。
終於走了........但還是在附近一直噹噹噹。
擔心他又來要錢,擔心他呼朋引伴,打電話告訴同伴這家人會給錢,所以我們趕快把窗簾拉了起來。
然後好奇的丈人女婿檔,ㄧ直在門口偷看。

後來隔幾天,又看到他在門口噹噹噹的走過去,還好當時我們的窗簾半掩。
然後,媽剛好買東西回來,看到他在旁邊的巷子,脫掉他的道具服,都已經初七了耶,要錢要成這樣喔!!!

初七的時候,有次剛好窗簾半掩,
法蘭克正好站在半掩的窗簾旁,
這時候,舞龍舞獅出現了,也是來要錢的那種舞龍舞獅。
搞的站在窗簾掩蔽物後的法蘭克,動都不敢動,要假裝沒人在家。
然後,Ting又偷偷摸摸的潛去門前,把另外ㄧ半的窗簾拉好,完整的演出"沒人在家"劇碼。



下午我把凱緹哄睡後,
我和法蘭克、婷就在一樓看 "十月圍城" & "梅蘭芳",
凱緹的外公外婆在二樓看"笑傲江湖dvd"。

後來凱緹中途醒來,但我們ㄧ直在看電影,她好像挺不爽的挺鬧。



這天晚上,爸爸突然自顧奮勇要洗碗。
看到站在碗槽前在洗手的法蘭克,還以為法蘭克要洗碗,還去把他推開。
哈~~ 婷馬上抓住機會,把好男人樣子的爸爸拍下來。



特地拍了一下,
這就是元旦回屏東
讓凱緹玩到翻掉晚上做惡夢的長頸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