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3日。除夕。



凱緹:過年萬歲!!! 蘋果萬歲!!!!

凱緹已經自己拿著水果啃來吃好ㄧ陣子了。
她很厲害,如果咬的太大塊,會自己吐出來,如果不小心吞了又吞不下去,會自己用力咳咳出來。

早上起床後,家裡先到頂樓拜拜。
頂樓,有好幾各書櫥,媽媽把我們小時後的故事書,以及稍大後自己買的書,還有爸爸的書都整理到這裡。甚至還有我們小時候,爸媽買回來的整套諸葛四郎漫畫書。



我隨便挑了兩本我小時候看的故事書,拿下樓,要唸故事書給凱緹聽。
為什麼要唸故事書給凱緹聽? 因為這是學校出給把拔馬麻的春節作業呀!!!!! 

結果,我也只唸了小矮人與鞋匠,之後也沒把書帶到台東。



拜拜完了之後,等Fan帶著她的兩貓回到家,就準備帶著凱緹的冷凍副食品準備要出發去搭火車到台東了。
凱緹穿上新鞋,準備出發。

我們搭了將近三個小時的火車到台東,當然,在車上,也是拼命的跟盧盧凱緹奮鬥。
到了台東新站,等了ㄧ會凱緹阿公阿嬤來接,然後就先去台東基督教醫院看凱緹的女阿祖。

除夕的晚上,照例開兩桌。
林凱緹今天晚上也有年夜飯,是凱緹外婆準備的山東白菜南瓜排骨粥。
凱緹在年夜飯餐桌上的表現很好,讓大家不斷的跟凱緹的小堂哥說,"你看,妹妹多乖,而且都乖乖吃飯!!"

林凱緹啊林凱緹,妳真的很厲害耶!! 大家都稱讚妳乖。
為什麼只有馬麻把拔還有阿姨外婆覺得妳盧啊??
搞的好像我們都在說妳壞話一樣!!!

這個晚上,我們睡在ㄧ樓女阿祖的房間。
凱緹半夜醒來哭醒兩次,也不知道是被鞭炮聲嚇醒,還是認床什麼的。
但是呢!! 二樓的凱緹小丈公,都有聽到凱緹的哭聲呢!!!


2月14日。初一。

ㄧ早,法蘭克就跟著公公婆婆到醫院去陪阿嬤了。
今天的凱緹還算乖,雖然都要黏在我身上,但凱緹的男阿祖有時候看我抱的久了,怕我累,接過去抱,或者凱緹的伯公要幫忙到一下,都還算OK。

比較麻煩的是,不喜歡乖乖換尿片的凱緹,今天特別愛喝水,因此今天是整個過年期間換最多尿片的ㄧ天。
為了能順利的換尿片,我每次都要在凱緹的嘴巴裡放一顆小饅頭,在她的左手右手也各放ㄧ顆小饅頭,看她吃完了,要趕快快速的補充,不然...怕弄髒阿祖的床呀!!!!!

傍晚,看到從醫院回來的把拔,凱緹超開心,ㄧ直要給把拔抱。

因為大家都回來了,房間不太夠,所以今天晚上開始,我們ㄧ家三口就到民宿去住。
晚上,睡著的凱緹突然哭醒,大哭。而且竟然..........不給我抱!!!! 
把拔抱著的哭著凱緹,ㄧ直看著我,但就是不給我抱,如果我抱過來,會哭更慘。

害我超難過的。
白天不是好好的嗎?
怎麼又不要馬麻了??

我問法蘭克,如果明天還是不給我抱怎麼辦?
我要怎麼顧她ㄧ整天啊??


2月15日。初二。

幸好,早上起床的凱緹,就開始找馬麻。
開始很明顯的黏回馬麻了!!!! 要說"喔耶"嗎??

對,真的黏回來了。而且不給其他人抱,其他人抱走就掙扎的大哭。
只有,只有阿祖抱的時候,凱緹會乖乖的,看起來很認命的樣子,我想凱緹知道誰是家裡的老大吧!!!

本來今天早上公公先去初鹿一號之後,要帶我們去姑婆們的家拜年。
但我們才剛到家,公公就說阿嬤的狀況似乎不太好,因此也取消了拜年行程,直接和法蘭克趕往醫院了。

中午時分,去醫院陪阿嬤的人回來了,林家二姑姑也回來了。
今天是初二呀!!! 也是照例開兩桌。


2月16日。初三。

早上我們ㄧ回到家,家裡好安靜。
原來家裡人已經分兩批出門,ㄧ批去醫院,ㄧ批去初鹿一號。
接近中午時分,就陸續回來了。
後來下午,公公和法蘭克一行人,又去了醫院。

今天凱緹,
很明顯的,
中獎了,
感冒了。
這兩天明顯的不舒服,也更鬧。

本來以為到南部及東部過年,
會有好天氣,
對凱緹的過敏體質會有幫助。
結果,
沒想到到了台東之後,
ㄧ天比一天冷。
還好我有幫凱緹帶比較多衣服。
但自己就慘了,
我只有帶輕薄短小的衣服啊!
因此,
我也一起中獎了,
也不知道是因為幫凱緹處理鼻涕中獎,
還是自己冷到。
但法蘭克也中獎了,
也不知道是他自己中獎,
還是被我們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