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Qunnie媽媽送的鑰匙圈。
我一開始看到,覺得好漂亮啊,顏色也好漂亮,好好喔! 凱緹還沒在使用鑰匙圈,所以是送我的嗎? 好好喔!!!
結果發現,ㄟ....上面是KATIE耶!!! ~"~
哈 :P



‧基本上我覺得林凱緹除了很多東西都不會講之外,什麼都知道了,也都幾乎能很明確的讓人家知道她想幹麻。

1Y4M1D
‧今天凱緹在學校,要幫老師擦黑板,結果拿板擦的時候,不小心把筆筒弄倒了。
凱緹就把板擦放地上,先撿筆。把全部筆都撿好好的放筆筒,筆的方向還一致哦(厲害)。然後把筆筒放好。
筆筒放好後,就拿起板擦擦黑板,而且一個字一個字的擦乾淨,真棒!!

1Y4M3D
‧晚上睡覺,自己滾到床邊,享受.....掉下床的樂趣。還自己慢慢的慢慢的移動身體,讓身體有那種下墜感,然後笑的很樂,馬麻在一旁很無言。
‧把阿卡將液態牙膏當飲料喝,吼~~~

1Y4M4D
‧記憶力好又有條理。

通常我去學校接凱緹,她都會飛快的跑出來,如果因為在換尿片穿衣服鞋子不能出來,就是哭哭哭。今天去接他,她已經看到我了,很用力的跟我揮手,據老師說,凱緹已經想飛出來了,但老師跟凱緹說:你今天是值日生,玩具還沒收,黑板還沒擦耶。
沒想到林凱緹就真的...乖乖的,先去收玩具,把玩具放好,在直接跑去黑板前,把黑板上的字一個一個擦乾淨,才跑出來。
老師說:林凱緹真的很聰明耶。
我的天! 這孩子記憶力真好,而且一個一個步驟都記得喔!! 真是厲害。

‧傷到人會緊張。

林凱緹在跟老師玩的時候,頭用力的撞到老師的嘴唇。老師摀著嘴說痛,林凱緹就出現緊張的表情,一直要伸手去摸摸老師。後來老師把手放下,跟林凱緹笑又說沒事,凱緹才放下心來笑。

1Y4M6D
‧要吃大人的東西。
除了前兩個月的堅持動手自己吃飯,到已經能夠自己吃的不錯之後。開始要和堅持要和大人吃ㄧ樣的東西。
本來已經煮好凱緹的粥,凱緹也正在吃,但看到我拿出我和法蘭克的午餐,馬上把自己的碗推走,堅持就是要吃跟我們一樣的。就算我把我們的午餐趕快再拿去廚房藏起來,凱緹也不要吃自己的了。
晚上也一樣,大家出外吃晚餐,凱緹寧願跟大家添一樣的白飯,只吃白飯也甘願,就是要跟大家一樣。

把碗推出來要人家添飯
看到大家在添飯,會自動把她自己的碗用力往前推,表示她也要添飯。

1Y4M11D
用熊熊丟把拔,叫把拔起床泡ㄋㄟㄋㄟ

早上法蘭克被突然飛過來的熊熊丟醒,被熊熊丟醒的把拔本來想繼續睡,聽到床上有人"ㄟ..ㄟ..."的叫。
睜開眼睛一看,凱緹坐在床上看著把拔。ㄟ...凱緹是丟熊熊叫把拔起床泡ㄋㄟㄋㄟ嗎?
於是法蘭克問凱緹:要喝ㄋㄟㄋㄟ嗎?
凱緹說要!!!!!

1Y4M13D
‧在兄弟飯店擦地板。
吃完了飯,竟然開始擦起兄弟飯店的地板,怎麼叫他起來都不聽,還越擦越起勁....~"~

1Y4M14D
‧早上起床後,就很勤勞的在客廳擦桌子,有沒有這麼乖啊? 以後要繼續哦~~

1Y4M15D
‧叫馬麻去泡ㄋㄟㄋㄟ。
早上六點多起床,我感覺到有人一直推我,一直一直很用力的推我。
原來是林凱緹,她眼睛都還閉著耶,就一直推我要我去泡ㄋㄟㄋㄟ。是...眼睛閉著餓到沒力用小熊丟把拔,所以推馬麻去泡ㄋㄟ嗎?

1Y4M17D
‧早上把麻都還在睡覺,凱緹自己越過馬麻的身體,翻身下床玩。
ㄟ...技巧這麼好了? 馬麻都沒有感覺凱緹翻過我身上耶...................

1Y4M18D
凱緹打開浴室門。
晚上我在洗澡,凱緹因為要找我,竟然自己打開浴室門了。嚇死人,很怕她近來滑到。
大聲跟凱緹說不能走進來喔,會滑倒,凱緹就在原地哭哭,哭了一陣子之後,嘗試著要往前走,我一急,大聲的喊,不能進來。凱緹嚇到可能以為我不理他不要他,開始狂哭~"~。後來我邊快速洗澡邊一直跟凱緹重複,我是怕她滑倒,不是要兇他,也沒有不理他。然後快速洗完趕快去安慰凱緹 ~"~

1Y4M22D
會開門。
前幾天凱緹就自己打開我的浴室門了,但還不會開房門(明明是一樣的東西)。結果今天開的很好,完全會開了。我跟凱緹說,馬麻要先睡覺了,還跑回來要幫我關房門~"~ 真是皮耶!!!

1Y4M23D
‧拿得到餐桌上的咖啡。
我正在準備要去急診的東西,從房間出來一看,凱緹竟然拿到我放在餐桌上的咖啡,在那邊吸了幾口,還笑的很開心!!! 長這麼高了喔!!!

1Y4M30D
‧邊說跳,邊做跳起來的動作。做腳尖顛著跳的樣子。


‧自己吃東西吃的很好,每口都能送進嘴巴,掉出來的比例非常之少。但如果不想吃了,會玩食物 ~"~
‧會示意要人家去那邊,來這裡,走開,不要來,穿鞋,坐這裏...等等。
‧會叫把拔起床。周末凱緹早起,如果我跟她說,去叫把拔起床,他就會跑到把拔旁邊,去拍拍把拔,叫把拔起床。
‧1Y3M快1Y4M開始,就會突然爬上馬麻身上睡覺,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好窩心喔!! 但1Y4M開始,週末如果起床,馬麻還在賴床...也會爬到馬麻身上...跳跳跳 ~"~。

‧親親。
本來每次跟凱緹說親親,凱緹都會把臉湊過來親,而不是親人。最近,看她都會親貓咪或貓咪的照片,我就會說"我也要,我也要一樣的"。凱緹就會轉過來親。漸漸的凱緹已經知道,"給XX親一個"和"親XX一個"的差別。但還是要看她心情要不要親。

‧在學校非常愛玩樂高,會疊的很高很高,不小倒了會很傷心。傷心的唉唉叫,甚至哭出來。然後跟老師說"幫忙"。

‧凱緹在學校每天都會幫寶妮老師拿書包去外面排好,順序是寶妮老師敎她的。有天嬌嬌老師幫忙凱緹排書包,結果凱緹不開心,因為順序不一樣,又自己重排,還一直看著嬌嬌老師,哈~

‧放假就七早八早起床,上學就七晚八晚起床。
‧眼睛超利,要藏東西都躲不過凱緹的眼睛。
‧已經能非常明確的讓HIPPO和咩咩排排坐&排排睡(和凱緹躺同一顆枕頭),還有幫HIPPO和咩咩蓋被被。



發音
凱緹其實已經會說一些字,但是一開始卻都不太敢發出來的樣子,有時候第一次會不小心大聲說出來,在追問她,就不再講了或變氣音。

把拔。
已經能清楚的叫出來。
馬麻。
大部分在急的時候,或者哭的時候才大聲叫出來。
抱抱。

泡泡。
每次我幫凱緹洗澡,都會說我幫你弄泡泡,這裡有泡泡哦! 沒幾次,凱緹就會跟著說泡泡了。
這個
第一次(1Y4M3D):凱緹要拿床頭的東西。我問她:妳要拿哪個? 凱緹突然很大聲的說:這個。但我在問她:哪個啊? 她就不講了。
拿拿。
掰掰。
所有發音裡頭,講的最大聲的。住院期間,不太喜歡跟訪客說掰掰,但會主動跟護士說掰掰(快離開我房間吧)。
幫忙 (1Y4M12D)。
包包。
睡覺 (1Y4M14D)。
我的 (1Y4M14D)。
POPO。叫HIPPO為POPO。會抱著HIPPO,一直叫著POPO、POPO。
ㄋㄟㄋㄟ
阿嬤
球球(貓名、玩具)。
車車/車子 (1Y4M20D)。
拉拉 (普拉斯)。
躺躺 (1Y4M21D)。
(1Y4M21D)。
誰的 (1Y4M21D)。
找到了 (1Y4M22D)。
(1Y4M23D)。會說喵,然後手抓一下臉頰,學貓咪。
(1Y4M24D)。要丟垃圾到垃圾桶會說丟。
太陽 (1Y4M28D)。翻開好餓的毛毛蟲,說太陽。
寶寶
鏡子
這邊

盤子 (1Y4M30D)。
(1Y4M30D)。
鞋鞋

 



牙齒



‧1Y4M6D,發現第11顆小牙。上顎左邊犬齒。
‧1Y4M10D,第12、13、14顆小牙冒出。上顎右邊犬齒,上顎左右第一臼齒。
‧1Y4M20D,第15顆小牙,下排左邊犬齒。







阿公阿嬤,把拔馬麻,覺得被凱緹親或親凱緹很幸福............



所以外公把凱緹硬拉過來親,哈~



凱緹:阿姨說要做一隻襪子娃娃給我,我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凱緹:阿姨,我的襪子娃娃啦!!!!!





最近的凱緹,
發現有人在拍她,
都要驗貨!!!





 擺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