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5M
‧進入囉哩叭縮期,什麼都要管哦~~
在家裡管大家有沒有好好穿拖鞋,有沒有坐在位置上,有沒有陪她玩玩具,有沒有戴帽子...等等等!!
在學校管小朋友,手不能放嘴巴,在教室不可以奔跑...點點點!!



‧整個很有小大人的樣子,而且可以指揮全家要幹麻,尤其阿公阿嬤一定買單! 哈~
‧大臭臭跟尿尿,會摸摸屁股。
‧拿到伯靈頓小熊,會作勢要掛在耳朵上,當耳環?? 掛不上去還要我幫她掛。後來跟寶妮聊天才知道,原來是凱緹年紀很小時候,寶妮拿這一類的東西幫她掛過,天!! 記憶力這麼好啊??



‧拿到Ting阿姨的Hello Kitty鏡盒,裡頭有蠟筆和便條紙,凱緹拿著鏡子一直照,還拿便條紙做出不知道是擦粉底,還是吸油面紙用法的姿勢。
‧已經會自己旋轉Hello Kitty廚房組的瓦斯爐開關。

‧6/22~6/27,支氣管炎肺炎住院。7/12~7/16,學校A型流感停課一周。因此凱緹放暑假放了一個月。
‧已經可以不需要在睡覺時間減指甲了!! 乖~



發音:很多字眼聽一次就會講了,聽一次還不太會講的,會一直比那樣物品,要我重複講給她聽。





1Y5M1D
‧蹲著走路。
前一天外婆跟凱緹玩,蹲著走路,結果凱緹今天就自己蹲著走路,邊走邊笑。

‧第一次聽到的字眼,都能講出來了。
今天聽到卡通在那邊唱"蠟蠟蠟蠟蠟蠟蠟蠟筆筆蠟蠟筆筆",凱緹就跟著一直蠟蠟蠟蠟筆。

‧嘗試要自己穿拖鞋,而且不讓人家幫忙。

‧在醫院時就會主動跟要離開的人說掰掰,今天自己要出門,會轉頭跟在家裡的阿嬤說掰掰。講電話還自己按OFF,然後揮手說掰掰。

1Y5M2D
‧聽到任何字,只要願意,都能講出來。
今天發現,其實凱緹聽到任何字眼,只要願意,第一次聽都能講出來。
今天我跟她說手機和電話,馬上會說,而且分辨的出來哪個是手機,哪個是電話。
‧模仿能力超強,看一次就會。

第一次說長句子竟然是說 "POPO在這裡"。
早上起床都會找一下POPO,今天一看到POPO,就說POPO在這裡。竟然不是說馬麻在這裡,真是太令人傷心了!!

‧陪凱緹一起看30層樓的30隻貓咪,有一頁凱緹找不太到貓咪,我指出貓咪問凱緹"是這個嗎?" 凱緹突然說"答對了"。

1Y5M3D
會說"庭庭"。
‧真的不吃自己的食物了,都要吃跟大人一樣的,吃飯時間也要跟大人一樣。平常時間沒有拿奶瓶給她,根本也不會說肚子餓,看到奶瓶才想到要呵。

1Y5M7D
‧本來6/2就該去打的日本腦炎第二劑,今天終於去打了(7/7)。

‧睡12小時。
大前天晚上12點半才睡覺,前天十點就被壓著睡,睡到隔天九點左右起床,自己在床上玩,讓馬麻賴床,中午十二點半小睡一小時後,昨天晚上一直到九點半才睡覺,結果今天早上七點多起床喝了ㄋㄟ後既然繼續睡,睡到十一點起床,整整睡了十二小時耶!!! 

很有自己主見穿衣服。
 林凱緹小朋友,今天竟然不穿馬麻選的衣服,堅持要穿自己選的褲子,為了不穿馬麻挑的衣服,寧願光著身體跑來跑去~~~~ 


(就是這件褲子)

‧早上我幫貓咪剪指甲,林凱緹喊叫的,哭喊的比貓咪還大聲,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都是小奶油在嚇唬小孩!! 過年回家搭乘小黃,小奶油也是鬼吼鬼叫的,害凱緹跟著哭喊!!明明就沒怎樣!!!

‧睡意很重,但玩心更重的凱緹,不睡覺要溜下床,下床前還會停下來跟我揮手說掰掰!! ~"~

1Y5M11D



‧穿著我的室內拖鞋走來走去。是真的已經穿上走來走去囉,可惜沒有拍到兩隻腳都穿上走來走去的照片。

‧林小姐。
叫凱緹林小姐,凱緹就"嘿嘿嘿"。
叫凱緹林小妹妹,凱緹就"ㄟ..........."。

‧小寶貝。
馬麻:小可愛。
凱緹搖頭。
馬麻:小寶貝。
凱緹點頭。

‧非常大聲的說"好"。
不知道為什麼,凱緹說好都是氣音。
這天法蘭克問我要不要吃芒果跟西瓜,我都還沒回答,凱緹就非常大聲的說好。

1Y5M13D
‧今天外公外婆來,凱緹這次對外公好熱情!! 一直拉著外公玩。
‧早上幫凱緹換片片,便便,結果快換完時,凱緹一直哀哀叫,一直哀哀哀哀哀,我還以為她想幹麻,結果,原來是她要尿尿了!! 忍不住尿了一點出來後,凱緹又忍住,包好新尿片後,才放心的尿出來。

1Y5M16D
‧比羞羞臉姿勢。

1Y5M21D
‧拿著PENTAX相機,要把拔幫她和普拉斯合照,超可愛!!! 

1Y5M29D
新舞姿。
晚上聽到廣告的某段音樂,突然兩隻手高舉,食指比1,開始跳舞,還有後退舞步、翹屁股舞步,超可愛的,是第一次看到的新舞姿,可惜,沒有拍到啊!! 把拔馬麻都笑歪了!!!





凱緹:ㄟ,我的小外套釦子鬆掉了........



凱緹:把拔,幫我扣!!!



這是外婆在凱緹小的時候買的洋裝,終於可以穿囉!!!!


‧滿18M
今天滿1歲半了。
這整周送凱緹去學校,到了校門口,凱緹就很快的自己跑了進去,還要老師提醒才來跟馬麻抱抱說掰掰和親一個,掰完之後還主動自己動手要關門 ~"~ ㄟ,這樣馬麻很心酸耶!! 不過也表示凱緹很適應很習慣學校,應該也很喜歡去上學。不過今天是給寶妮老師帶的最後一天,也是在這個教室的最後一天了,下周一開始,就要換成Cola老師,要換到對面的教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