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24, '11。Sun.。2Y5M25D。

這天沒有計畫,沒有行程。
我想,
不如去誠品吧~

我們還沒有帶過凱緹上書局,
頂多就7月17日去微風,
順便去紀伊國晃一下。
那一次凱緹一直拿遊戲書之類的,
我也快速選完書就離開書店了。

這一次,
我覺得說不定凱緹可以好好的逛逛書局,
待在童書區看看書了呀~
反正也沒事,
就試試看囉~
反正我有我的書想買,
法蘭克也說他想去看有沒有書可以買。

到了誠品我們先到GF、B1逛逛,
沒有什麼吸引我的,
而吸引凱緹的就是色彩豐富的、看起來可以玩的...
其中她坐在 Trunki 兒童行李箱上玩得挺開心,
但是,
沒辦法唷~
雖然這個行李箱曾經吸引過馬麻,
可是馬麻覺得太不實用了,
真的拿這行李箱來裝凱緹的行李,
最後手忙腳亂的還是把拔和馬麻呀~~

之後我們到了B2,
直接前往童書區,
我們越過了玩具區....
不是不想讓凱緹看玩具,
而是益智類的玩具,
把拔馬麻看了頭很痛 XD

當然,
凱緹還是有拿些拼圖啊、蠟筆啊等等有的沒的說想要,
但是通常只要跟凱緹說說不要,
凱緹都會放回去。

然後我們就直接到童書區囉~
最後我買了自己的兩本書和凱緹的"我想念你"。

凱緹則拿了些展示書,
要我念給她聽,
我跟她說請把拔念給她聽,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選書了。

凱緹還真的拿了幾本展示書要把拔念哩,
有的是馬麻看到不錯,
遞過去讓把拔念給凱緹聽。

買完書我們就到2F,
讓法蘭克看看他的書,
結果因為法蘭克看比較久,
凱緹一直想翻大人的書,
我怕紙比較薄,
不小心折到、或撕破就糟糕了。
於是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和凱緹一起看我們買的"我想念你"。

我盤腿坐在地上,
要凱緹坐在我腿上,
最近我們在家共讀時,
都是這樣的姿勢。

但今天凱緹也盤腿坐在我對面,
我跟凱緹說:你這樣坐在馬麻對面,會看不到書耶~
後來凱緹就到我腿上坐了。

我把"我想念你"讀了兩次後,
凱緹突然把書拿走站起來,
又盤腿坐在我對面,跟我說:馬麻你要做這裡(拍自己的腿),不然你看不到書哦~

哈,好可愛~~

馬麻:你要馬麻坐在你腿上嗎?
凱緹:對啊,這樣才看得到書ㄟ
馬麻:可是馬麻坐在你腿上會把你壓扁耶~
凱緹:那我念書給你聽。

接著凱緹就自己翻著"我想念你"。
學著我念了起來,
但凱緹也沒有辦法完全記得馬麻的每一個字,
這是當然的,
馬麻自己也不記得自己每次說過的每一個字,
所以每次都講得有些不同哩!

因為凱緹沒辦法記得馬麻所有念過的句子,
所以看到有些圖片,
還會自己看圖書故事唷~~~
好可愛唷~~

之後我發現,
其實晚上我在講三隻小熊故事的時候,
凱緹常常就默默的跟著我念,
真是可愛哩!!

後來因為把拔看書看得比較久,
我又帶著凱緹到B2童書區,
凱緹明明已經很想睡覺了,
可是到了童書區還是乖乖的,
坐在地上,
等著馬麻拿書給她看。
還看了至少五本以上的立體書,
很乖哦~沒有破壞唷!
都是凱緹自行翻閱的。

我發現,
現在誠品也是個假日可以帶凱緹去的地方囉~


ps. 好可惜,凱緹講故事給我聽的畫面沒有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