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日,天氣晴。
其實上一周就已經到對面教室適應三天了,不過每天的換階適應都是只有一兩個小時。
對小孩來講,是去玩吧! 

(所謂換階適應,是要換階前的三天,會由原來老師帶著小朋友去新老師的班上上課適應一下,適應新老師,適應環境。)

所以今天早上當我把凱緹送到教室門口,
凱緹看到Cola老師跑出來接她,就開始大哭,緊緊抱著馬麻的大腿。
被Cola老師抱起來後,一直掙扎著要回媽媽手上,斗大的淚珠一滴一滴的快速落下。
吼~這種樣子,叫做媽媽的怎麼會不心碎??

雖然上週的適應,
老師跟我說適應的很好,沒有問題。很進入狀況。
但畢竟一天就去兩小時,
對小孩來講,遊樂的感覺比較大吧!!

這週,
發現不是每天早上很開心要進去的教室了,
不是每天早上開心衝過去要抱抱的老師了。
開始慌了,
是真正的感覺到,
新環境、新的老師、新的同學了!!

對,
凱緹的新班級,共有七位小朋友。
幾乎都是新同學。
除了Alina是之前一年三個月以來一直同班的同學外,
其他都是新的!!!
Qunnie同學也轉學去別間教室了。

Cola老師在請凱緹跟我說掰掰後,
快速的轉移凱緹的注意力,
跟凱緹說鞋子和襪子要放鞋櫃她的位置,已經貼好名條了。
注意力被轉移的凱緹暫時停止了哭泣,
我也趁此機會先行離開。

但邊走回去的路上,
心就忍不住的碎了。

其實看到凱緹斗大淚珠滴下的霎那,
心就已經碎了,
但當時要勇敢,
就快速的先亂黏回去。

之後自己一個人慢慢的走著,
能想的時間就比較多,
竟然也就忍不住眼眶盈滿了淚水!
噗~ 真是沒用的媽媽。

後來打電話給之前的寶妮老師,
問她上週適應的狀況真的都很好嗎?
今天這樣媽媽看了好難過,
說著說著,
竟然眼淚又跑了出來,
聲音也變了,
怎麼這麼沒用啊我!!!

後來,
Cola老師跟我通上了電話,
她說凱緹進去教室後有在哭了一會。
後來就比較好了,
上課很認真,對上課的東西都很有興趣。
今天開始自己吃飯,但似乎不太吃。
(馬麻我猜,可能是因為粥吧! 凱緹在家裡已經不吃粥了呀!!)

我想小孩需要適應期,
最少最少也需要一周吧!
而凱緹又是敏感的小孩兒,
不管到哪裡,
只要是新環境,新的人事物,她也總是要觀察一陣子才能放的開。
所以是需要時間的!!

而媽媽也需要適應期,
要忍耐過這段小孩子上學會哭哭的時間哪!!!

其實,這篇就只不過是馬麻自己的感傷文。
是馬麻太脆弱吧!!

後來放學去接凱緹,
凱緹紅著眼睛跟鼻子出來。
老師說,
因為有另一位小朋友,
叫坐賴OO,那OO兩個字剛好就跟凱緹的名字發音一樣。
凱緹以為老師是在叫她,以為馬麻來接了,
結果竟然不是!!! 就傷心的哭了!!!

所以本來心存期待可以跟往常一樣,
看到笑的很開心的衝向馬麻的小孩,
結果今天看到的是眼紅鼻子紅的小孩哩!

凱緹出教室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一直要我先幫她把鞋子襪子拿起來穿上。
真是聰明哪!!
才第一天,
就記得自己的鞋子襪子放哪裡!!

明天凱緹要請假,
這週是適應周呢!
卻要請假了,
不知道周三會不會又要重新來過一次??


ps. 後來周三(8/4)早上,進學校時剛好遇到之前帶過凱緹的宜玟助教,助教和凱緹玩了一下,說說話。凱緹又看到另一個教室,三階時帶過她的新儀老師和同班的淵淵,就自己跑進教室了。不過,跑錯教室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