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回頭看過去的照片,都是一種驚喜!!

不要說0M~12M的照片了,
剛剛光回頭看一歲到目前為止半年的照片,
每一個月都差好多!!

不用等到18歲,
現在就可以說吾家有女初長成~



不論各方面的學習,
在外觀上,在行為上,處處都是驚喜啊!!



你會很驚訝。
阿! 這麼快就會了。
阿~什麼時候學到的?
ㄟ,這個我有敎你嗎?
什麼? 妳又發明了什麼?



也會很生氣。
為什麼說不聽?
為什麼聽的懂卻故意裝傻?
為什麼是小皮鬼一個?
為什麼要越說越故意?



也會很頭痛。
這樣敎對嗎?
講不聽很煩耶!
真想打她屁股。



偏偏,
所有的生氣想法,
都會在接下來的一抹微笑裡又融化了!!!

不過,
因為凱緹是很固執的個性,
脾氣硬的勒!
所以那一抹微笑不會這麼快來。
通常是馬麻的捨不得跟心軟比較快來。



然後。
不管是在微笑或抱抱裡融化的媽媽,
或者是自己心軟了的媽媽,
都要很快的收起軟化下來的表情,
換上一附嚴肅的樣子,
繼續說教。

當然,
有時候自己也不禁會懷疑,
我到底要說多久?
我到底要說多少次?
這樣到底要多久才有用?
對,法蘭克也問我,這樣要說幾次才有用。
說真的,
我哪知道啊!!!
只能說到她懂囉!!
只能說到她已經懂而且願意做願意遵守。

媽媽要自己跟自己抗戰呢!
當有一丁點懷疑,
當有一丁點心軟,
都要自己給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會不會有偷懶的時候?
會。
我也是人嘛!
總會有好生氣,好累,這次真的不想再說道理了。
算了算了,我不想理妳了的時候!!

但是,
看著這些照片,
看著這一連串的不同。
帶孩子累嗎?
累啊,怎麼不累??!!
但幸福多啊!!!

一歲半的凱緹,
看起來真的像個小大人囉!
不過,
我卻總是也要提醒自己,
就算看起來是小大人,
就算要敎規矩,敎原則,
她卻完完全全的是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啊!
有時候,
還是要給她一點賴皮的權利!
還是要給她一點點當孩子的權利!!!

什麼時候要給呢?
這只能自由心證了!
得自己在陪伴的過程中,
知道什麼時候才是良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