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晚上,
可以說是第一次做了處罰凱緹的事情。
(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一次,凱緹在鬧,我走出房門但凱緹哭的很慘,我知道她知道馬麻生氣在怕了,所以很快就放了她,我想這次不太算是處罰吧)

凱緹最近越來越皮,
有些講了好幾次的(只好一段時間),
說破嘴的,
卻都更故意的做給我們看。

於是我想,
處罰的時間終於來了!!!

第一次,
凱緹一直在玩貓咪的水,
跟凱緹說了,
這樣玩水不對,
那是貓咪喝的水,
如果她這樣玩玩髒了,
貓咪要喝什麼?
如果有人玩凱緹的水,
凱緹還要喝嗎?
(忘記說把地板弄濕濕,會讓人跌倒,會痛痛)

說了N次,
以前也說過,
凱緹更故意的睜著眼睛看著我、法蘭克和外婆,
更故意的玩水,

我的音量越來越大,
我知道不能用音量來制止小孩,
因為每次需要的音量會需要更大,
但是凱緹除了玩水之外,
外婆接近還兇外婆、推外婆、打外婆
我就是忍不住的音量變大了,
然後......
我就把凱緹抱進房間,
(顧不得還不能抱小孩這件事情了)
我把房門關起來,
因為外婆在外面說著 "不要這樣啦,沒關係啦~"
所以我主要也是要把外婆隔離在外面。

本來在帶進房間過程,
還在拼命哭的凱緹,
在我關起房門的那刻,
停止了哭泣。
她知道沒有靠山了吧!

我在房間裡又在跟凱緹重複了不能玩貓咪水的那番話,
重複了幾次後,
我問凱緹,
你知道不能玩貓咪水了嗎?
下次不能玩了好不好?
凱緹說好,
於是我讓她出房門。

我站在房門口看,
果然凱緹直接衝過去貓水壺那邊,
蹲下玩水。
我跟法蘭克說,
幫我把她抱進來......

這次,
我沒有關房門,
我只跟凱緹又重複說了不能玩貓水的話,
然後跟她說因為她剛剛答應我沒有做到,
所以請她在房間休息,
馬麻沒有說可以出來就不能出來。
然後我就走出房間。

凱緹一開始還真的乖乖的坐在地上床墊上,
看著門外。
我故意不關門的,
讓他看到我門在外頭走來走去準備吃飯,
凱緹在裡頭叫著馬麻馬麻,
我沒有理她,
她走到接近門口的地方,
不太敢出來,
我就跟她說:請妳回去坐好,妳還不能出來。
凱緹真的又乖乖的回去坐好。

後來凱緹開始有點著急了,
開始在那邊更大聲的叫馬麻,
於是我走進去問她:妳不能在玩貓水了好不好?
凱緹說好。
本來想問說,你知道不能玩貓水了嗎?
但凱緹不會說知道這兩個字,所以我改成能用好不好的問句。
但我放凱緹出來,
法蘭克說:妳未免太快原諒她!!

因為,
處罰的原意不是要她在裡頭感到寂寞,
只要她懂了就好了呀。
如果懂了還不原諒她,
以後她願意遵循嗎?
"反正懂跟不懂都是要罰" 我不想被產生這樣的想法。

這次凱緹出房門,
經過貓水,
只是用手指頭比一下,
之後就真的沒有再去玩貓水了。
呼~ 希望能持續啊!!!

第二次,
凱緹吃飯吃到一半不好好吃,
亂玩掉到桌面的食物,
還故意撥到地上,
把拔跟她說了幾次,
不要玩食物,桌上的把拔擦。
凱緹還是故意。
第三次,
整個被把拔抓起來去洗手,
然後就叫她在房間裡罰坐,不准出來!!

一樣,
一開始凱緹乖乖的坐著,
可是她看得到我們繼續在吃飯,
終於忍不住又走到房門口叫馬麻,
我過去,
問她說:不能亂玩食物好不好?
凱緹沒說話,看遠方。
於是我又跟她說:妳還不能出來,進去坐著。
然後一邊推她進去。
這時凱緹大哭起來了。
哭很慘!!
所以我就跟她一起進房間,
跟她說,
食物是要吃的,
不是給你玩的,
農夫種菜很辛苦,
外婆煮飯也很辛苦,
之類的........
然後問凱緹:以後不要這樣玩食物好不好?
凱緹說好。
於是我打算讓凱緹出來。
但法蘭克說,不行。太快。
所以我跟凱緹說:那你在坐三分鐘,如果還有下次就五分鐘,再下次就八分鐘。

說完我馬上後悔,
這麼小的孩子怎麼三分鐘哩!
30秒就夠她覺得討厭了,
頂多一分鐘吧!
而且,以後需要一直下重藥的話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出房門後跟法蘭克說:小孩子一分鐘就很長了,三分鐘太多。
後來法蘭克也軟化要我去看看凱緹,
我看凱緹真的乖乖的待了已經一分鐘,
就跟她說,可以出來了。
凱緹出來後,
又上桌吃飯,並且沒有玩食物。
乖多了!!



不過,
我想處罰這種事情實在不能常用啊!!
除非是講了N次(指一段時間)還講不聽的事情,
我才會用吧!
不然,
用多了,
誰會怕哩!!

畢竟可以用說的就能讓小孩懂的事情,
何必用到處罰呢?

其實說真的,
凱緹還是算乖啦,
竟然真的會在房裡頭乖乖的坐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