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緹結束同學會後,我們就回木柵阿公阿嬤家。

然後凱緹在家裡到處跑,
後來跑到和室玩。
和室和客廳沙發只隔著玻璃,
把拔馬麻在沙發上隔著玻璃和凱緹玩了起來。

我們低下身體假裝消失,
然後抬頭,
凱緹看到笑呵呵。

但和室在玻璃前有個小台子,
把拔說,要不要進去? 凱緹會不會爬上去摔下來。

但這時候剛好抬頭的我看到凱緹學我們低下身體要躲起來,
也就是跪爬在和室地板上。
所以我回,不用,應該不會。

結果凱緹就這樣低著身體和把拔馬麻玩,
邊往門口移動。

我有注意看著凱緹,
因為和室比外面的地板高,
所以我看到凱緹是慢慢爬下來,就還好!!

但是,
就是這麼發生了。

從和室出來的凱緹,
用跑的衝向把拔馬麻所在的沙發,
就在快到達時,
跌倒了............

正面臉部剛好直接撞上客廳大茶几的桌腳............
從額頭、鼻子、到嘴唇,
直接正面迎上!!!

天啊!!
我看了都快痛死了,
把凱緹抱起來秀秀她,
凱緹也哭的史無前例的大聲。

其實最近凱緹常跌倒,
因為很會跑了,
有時候用飛的用跳的跑,
但小孩都是平板足啊,
就特別容易跌倒。
也因此,
娘家客廳會旋轉的大茶几已經收起來了。

法蘭克問,有沒有怎樣,
我說可能要等下才看的出來。
才過一下,
馬上就被法蘭克看見了,
凱緹的額頭有一道長長的很紅很紅.............

我用手去按壓,
我記得王念陸醫師說,
撞到要先用手去壓,
免得裡頭一直出血,
腫包會更大。

按壓後,
我發現我的的手有血.................

ㄜ.....
趕緊拿了面紙按壓。
還好不是大出血,是小小的滲血。

但公公很緊張,
之前凱緹在台東的小堂哥額頭也受傷過,
缝了好幾針,還留疤。

所以公公說去醫院。

到了萬芳掛了急診,
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醫師說,
看起來是淺層傷口,
應該無妨,
不需缝針。
也不需要吃藥,
開點抗生素給我們擦,預防感染。

後來我問醫師,
可否用3M人工敷料貼傷口,
因為我怕小孩用手去碰觸去摸會感染細菌,
或洗澡碰到水也會痛,
傷口也比較不容易乾燥比較不容易好。
或者是否需要美容膠帶(剛好馬麻有)。

醫師說,
是不用,
但如果擔心小孩去摸的話,
可以去買人工敷料。

我問醫師美容膠帶呢?
因為一般美容膠帶用在縫合的傷口上。
凱緹這傷口沒有缝,
我也不知道傷口還沒密合前能否用,
醫師似乎也說不出所以然。
也是說了沒有縫合,應該不至於需要。

後來,
凱緹撞到的紅腫慢慢的退了,
我想隔天就會有烏青出現了吧,
但有傷口也無法塗抹化瘀膏。

紅腫退了,
看起來就沒這麼可怕了。
但還是很令人心疼。

回到家,
我用白藥水幫凱緹先清創傷口,
然後擦抗生素,
貼上人工敷料(人工皮)。

本來還擔心我碰凱緹傷口她會掙扎,
結果,
凱緹好乖,
就乖乖坐著讓我幫她弄好。
真是好勇敢的小孩!!

本來擔心,
凱緹會去撕掉前額的人工敷料,
結果凱緹沒有,
就這樣乖乖的貼著。

唉,好心疼!!

醫師說,
不用擔心,
小孩復原能力很好,
不會有留疤之類的煩惱。

不過公公還是很擔心,
要我們帶去整外看看。
但醫師也說了啦,
擔心的話就去整外在看看吧!

(1Y7M5D)

唉~
我發現,
我當媽的心臟還有很強很勇敢,
因為我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