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法蘭克出差,我ㄧ個人去接凱緹,帶凱緹回家,結果.......林凱緹小妹妹,一整個表現很好。

在計程車上只有剛上車彈跳一下,後來就跟我玩的很開心。回到家到洗完澡喝完ㄋㄟ睡覺,都很OK。

(今天晚上,睡前的ㄋㄟ我只泡150cc米精,後來覺得這樣感覺不太好喝,就加了30cc的奶粉,共泡成220cc。結果林凱緹喝完ㄋㄟ,咳了兩聲後,就睡著了,沒有在咳嗽吐醒,喔耶~~果然是ㄋㄟ太甜的問題嗎?)

其實我有在注意庭庭的行為,她越來越大後,有需求的哭,但沒有人理她,她就會哭的超級傷心,然後哭到停不下來。

例如,她在汽車座椅上,突然想要抱抱,開始鬧,若不理她假裝沒看到,她就會變成哭的淚流滿面,這時候把她抱下來,也沒用了,她會繼續傷心的哭泣,她可能很莫名的只覺得,媽媽不理我,所以很傷心。非常敏感的孩子。

接近11個月時,原本只會跟抓外婆臉的凱緹,開始在超生氣的時候,也會抓把拔跟馬麻了,但是呢,我有天發現的是,我硬要幫她穿褲子,她不想穿ㄧ直在踢腳,我卻什麼話都沒有說就是繼續幫她穿,ㄧ點安撫或者用玩的方式幫她穿都沒有,後來他就流著眼淚的回頭看了我ㄧ會,眼神裡有點受傷,然後就抓了我臉一下,我才驚覺,凱緹在警告我,她生氣了。

所以有時候凱緹抓臉,我都會先注意她是有別的需求,還是故意的,故意的才跟他說這樣馬麻會痛痛,這樣不對。我想,多講幾次會有用的。就像她從會抓貓到會摸貓ㄧ樣。

我想,這幾天這麼鬧的凱緹,尤其是在上把拔的車後很鬧,她是在生把拔的氣嗎? 因為她那天肚子餓,餓到生氣的抓把拔,把拔卻念她,她覺得委屈,因為不是故意的? 是因為很餓? 是因為要表示自己這樣很不舒服生氣了?

我想孩子真的都懂啊,現在的孩子好聰明。




阿姨在組貓水壺,凱緹也要幫忙。



跟熊熊摔角。HIPPO已經倒地輸了。





不知道在忙什麼? 皮鬼一個。



凱緹:馬麻你走開啦!!!



凱緹:人家在練習跟男朋友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