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顯示圖片換上了和 Frank 的合照
卻又引起了 A.C. 的惆悵
A.C. 說:我討厭看到這一類的照片,討厭情人節…總是讓我想起以前的事情。
並一直央求我將照片換掉

A.C. 在兩年多前離婚了
離婚的過程不甚愉快
在那件事情之後
他為自己訂立了目標(他稱之為詛咒)
若沒有達成
就不再婚
不再碰觸任何感情

不想去深究他為自己訂立的目標困難度多高
只是感嘆
他似乎走不出婚姻所帶給他的影響
或許
他認為早已經不影響他了

A.C. 說:
「最近卻越來越覺得喘不過氣來.....
不是什麼壓力造成的
是一種長期獨居的恐懼和過去不好回憶的兩面壓迫.....像是一線天的兩面牆
也不知道我會先走出一線天...還是會先被兩面牆壓扁
有時候我會覺得那個時候掛在家裡..也不會有人知道的那種感覺」

是一種逃避吧
給自己高難度的目標 是一種逃避
刻意不去回想 是一種逃避
迴避會讓自己想起過去的人事物 更是一種逃避

然而這樣能躲避多久呢?
沒有了過去
是更看不到未來的
其實過去和未來永遠都會是一體的
不可能以忘了過去來得到更美好的未來
願不願意面對自己
面對自己的過去
且不論成功與失敗
不論過程如何艱辛困難
才是重點吧
否定過去
不承認過去
這樣的未來怎麼能完整?

祝福 A.C. 能走出自己
祝福所有需要走出自己過去的人們
能找到自己的出口


ps. A.C.說我講話講的老氣橫秋..哼哼!!
還說叫我先去結個婚,幾年後都沒問題,他才聽我的,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