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在哪裡?
對,貓咪到底在哪裡呢?

平常我們不在家,
不曉得貓咪白天在做什麼?或在什麼地方?
當然,大部分就是在睡覺吧!!!

我白天在Ting家的時候,
她家貓咪也都在睡覺。

但是,
上上週我在家裡帶了凱緹一周,
拿起相機拍了凱緹,
那貓呢?

觀察了ㄧ周,
發現,
每天都ㄧ樣耶..........
三喵每天都在固定的位置,
好像都說好了!!!!



先說說小奶油,
其實小奶油最捉摸不定,
也就是說,
常找不到她的貓影,
若有機運看到她,
就是在大床上,軟軟的被子上睡覺。
位置在我睡的位置的腳下方部份。
不過,
ㄧ有動靜,
馬上就睜開眼睛跑掉了.........
注意看照片,
眼睛已經因為我站在她前面而睜開了!!!

又或者,
大小姐她會睡在冰箱上面,
那裡......很髒吧,小姐!!!

也就是說要拍她最難,
不是她跑掉了,
就是我沒拿相機在手上或正抱著凱緹。

我說小奶油啊!!!
睡覺有必要這麼累嗎?
又不是新房子!! 都住這麼幾年了............

本來想說,
是不是老貓家比較難睡啊!! 
(小奶油已經8歲多了! )
但是想想,
小奶油從幼貓開始,
就是警覺性超高,
是不可能出現打呼狀況的貓了(熟睡的貓) !!!



普拉斯,
其實我以前有發現他會去睡在洗衣間的烘乾機或者鐵架第二層(共三層)上,
也就是跟我放的洗衣服發現的待丟垃圾睡ㄧ起 = =|||,
但整整一週,
他每天就是在一樓的沙發抱枕上,
不管凱緹如何的摸他、拉他、扯他.........
(ㄟ...凱緹抓拉扯我,是把我跟普拉斯放同等級???)



也因為普拉斯選擇待的位置最好,
所以照片也最多,
畢竟我和凱緹最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待在一樓客廳呀!!!



小餅乾,
半夜時分就睡在嬰兒床,
早上起床吃完了早餐,
沒事就又回去沉沉的睡在嬰兒床。
醒來不想睡了,
就跑到一樓,
坐在沙發後方的箱子上。
也就是凱緹的尿布箱子。

嬰兒床底下鋪的可是厚厚軟軟的被子呀!!!
不過,
就算沒有鋪軟被子,餅餅還是照樣睡嬰兒床。
有幾次被我看到,
餅餅要跳進去嬰兒床,
結果跳不過欄杆的窘樣。

那TIng家的三喵呢??
Ting家的三喵其實每次睡的位置不太ㄧ樣。
比較沒有定性。

但是這三隻喵實在很奇怪,
當我決定要拍他們睡覺的地方的時候,
就開始都固定在同一個位置上,
固定的姿勢,固定的樣子!!
是怎樣....... = =|||



小笨蛋有時候會睡在阿球吃飯房上方的貓墊上,
有時後睡在貓塔上,
不然就是在家裡逛來逛去,
像小貓般的到我房間搗蛋。



阿球呢!!
也會睡在貓塔上,
不然就是成大字型的睡在Ting的床上,
再不然就是跟小柚一起擠在Ting床上,
我說啊!!
床這麼大,
何必兩隻貓ㄧ付很擠的樣子呢??

若我房間門有打開,
阿球就會睡在我床上我腳下方位置的被子上。

為什麼我房門要關,
凱緹要睡這邊的時候會關,
因為房間會有太多塑膠袋或小柚不宜的東西。
小柚是異食癖呀!! 
連尿布的塑膠袋都被咬濫過!!!
或者小笨搗蛋的狠煩的時候,
我就會關門。



小柚,
通常會睡在Ting的床中央。
不然就是...
大喇喇的睡在客廳跟餐廳的中間,
每回經過都要繞過他,
有陽光的時候,
小柚就會睡在貓睡的貓洞裡,
頭露出來曬曬太陽。

而每天三四點,
這三喵竟然就想吃晚餐了....
ㄧ開始會來我旁邊一直喵喵喵的要我放飯,
但我當然每次都不會放啊!!
只會跟他們說 "等你們馬麻回來"
久了,他們也比較不會來喵我了。

但是呢,
他們每天下午醒來後,就開始想吃東西,
到了Ting快回家的時間,
就自動的集合到門口等待。
而且很神奇哦!!
當Ting還在1樓,
他們就知道了。
會全部跳下等待的位置,
擠到門口。
神奇耶............
在7樓,聽得到1樓的馬麻轉鑰匙的聲音???
耳朵比狗還靈?????


(想拍他們等待的畫面,可是小柚ㄧ看到我,馬上跳下矮凳,一直在我腳邊打轉。)


結論就是,
不管睡哪裡,
不管怎麼睡,
當人在外頭上班辛苦賺錢的時候,
貓咪就是在家裡慵懶的睡覺,
醒來還無聊的不知道要幹麻!!!!
當人回到家之後,
就開始為他們奉上乾乾、罐罐和水...........
哈!!!~~
小孩大抵不也是如此??
(我們家凱緹有認真上課學習哦!!!)
所以說,
結論是.........
父母跟貓奴,是偉大的!!!!!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