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現在,凱緹出生了。



照道理講,在一年後的今天,最該被慰勞跟慶祝的是我吧!!
(不禁想起一年前的生產經驗)
然而做馬麻的就是這樣,只是想著要幫女兒慶生,不論大小。

本來計畫要幫凱緹做個1Y的手足模做紀念,或者拍個1Y的寫真。
然後在1Y的這ㄧ天,送給凱緹。
但因為最近凱緹的女阿祖身體狀況比較不穩定,很多事情也都無法plan,所以就都沒有預約了。
(寫到這,有人想到要幫我慶祝嗎?)

原本也計畫國曆生日在台北跟阿公阿嬤過,農曆生日(適逢春節期間)在屏東和外公外婆過。
外公說凱緹的國曆生日他們無法到台北來,所以早在一週前就先把凱緹的生日紅包送來了。
不過呢!!!
事情就是多變化。
結果變成阿公阿嬤在這天不在台北,而外公外婆臨時計畫北上。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ㄧ個年頭就這樣過了。
小小年紀,1Y的凱緹懂得慶生這回事嗎?
我想,不管懂不懂,至少,我們所營造給她的氛圍,是感受的到的。
而這才是重點。

我們都是在愛中長大的孩子。
即使我自己的媽媽不是很重視節日的慶祝,
但對於記憶力如此薄弱的我,
卻一直都記得在國小階段,
每回我和妹妹的生日,
家裏都會有個蛋糕,
而那種歡喜的感覺,
ㄧ直都在心中。
什麼都不記得無所謂,愛的感受在心中,不會消失。

結果,
因為凱緹發燒的關係,
對,今天還在燒!!
所以整天都鬧鬧的,
要買個小蛋糕的計畫,
要唱生日快樂歌的計畫,
都取消了!!!
要臨時跑去做手足模的計畫,
也取消了!!
身體這麼不舒服,
做什麼都是多餘的折磨啊!!

我不知道在作為父母的漫漫長路上,
我能為孩子做什麼。
但我想至少能夠給予也想給她的是,
ㄧ種關愛、關切的感受。
也因此,我挺堅持,
就算只是買個小蛋糕,
而凱緹也不能吃,
也要讓她生日的這ㄧ天,
感受到大家對她的重視與關愛。
不管她會不會有這段記憶,
但"感受"是在心中的。
而孩子,
是感受力非常強的。

不過,
雖然話這麼說,
心裡是這樣想,
但是真的面對孩子的時候,
如果正在鬧情緒,
如果脾氣正大,
還真要有無比的耐心啊!!!
果然是一條漫漫長路。

總之呢!!!
凱緹,週歲生日快樂!!!!!


ps1.
在等著這個時刻到的時候,父女檔已經睡的超熟,我轉頭ㄧ看,兩個的姿勢還真.....有趣又可愛!!! 好想PO喔!!!!

(經成年當事人同意後,PO出照片)





ps2.
就跟去年一樣,在這個時間,法蘭克還是叫不醒。
凱緹出生的時間ㄧ到,我跑去跟法蘭克說 "凱緹去年這時候出生耶!!"。
法蘭克回答了 "對啊",然後又不醒人事了。之後叫不醒。
隔天我跟他說,"昨天凱緹出生時間我叫你,你都沒有回應。"
法蘭克說 "你有叫我嗎???"

ps3.
周醫師和莊醫師都說,凱緹這是ㄧ般感冒。
周醫師還說,凱緹應該會燒個三天,叫我不要擔心了。週一再回診就好。




凱緹啊凱緹,沒有生日蛋糕,給你生日小饅頭吧!!!



凱緹:什麼生日小饅頭?? 這不是我平常的零嘴嗎??



凱緹:零分!!! 不合格!!!!

本來打算在外公外婆回家前,要去買個小蛋糕來幫凱緹慶祝一下。
但那時候,凱緹正難過的一直哭鬧中,
所以就作罷了!!!!



凱緹整天都一直哭哭鬧鬧的,
應該是身體很不舒服,
雖然喉嚨紅吃甜的不太好,
但今天凱緹生日耶!!
讓凱緹開心一下,給她吃吃威化餅。



不過雖然吃了餅乾,還是看到凱緹開心的笑。



凱緹哭哭。



ㄧ整天幾乎都斷斷續續的呈現這種狀態,真是心疼啊!!!



生日當天ㄧ早,和外公外婆一起吃brunch。



外婆在幫凱緹做腳底按摩。



大阿姨不知道在幹麻??
想自拍?
還是想和凱緹自拍??



這是跟KA那堆衣服一起買的小髮夾,買了兩組。
這種髮夾就算頭髮少,還是可以夾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