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底, Z在MSN上突然丟了個問句給我.....
"要不要去西藏?"

原來, Z和喬伊絲已經在討論西藏自助行的可能了. 只是, 他們還需要找旅伴.
Z說, 上回他去捷克, 是找了些不認識的人ㄧ起去, 雖然都是好人, 但總是多了生份, 大家客客氣氣的. 這回, 想找熟識的, 大家好講話, 也好坦白了講話.

我沒有思考太久, 就回 "我應該可以去!"

------------------------

國中開始吧, ㄧ直想去一些奇怪的地方, 諸如亞馬遜河, 撒哈拉沙漠, 蒙古, 西藏, 北極, 南極, 百慕達.............等等.
還曾經在心裡為了要把亞馬遜或百慕達設定是最後旅途, 而想了好ㄧ陣子. 因為, 這是ㄧ去不復返的最大可能地. (或許我能看到在百慕達消失的飛機船隻等等勒!!!!)

但這ㄧ些個遙遠的, 不被人們列為旅遊地的寂寞地方, 是很難找到旅伴的. 縱使前兩年青藏鐵路完成後, 造成的ㄧ股熱潮, 讓我心裡多了些有機會去西藏的想法. 但基於本身是個完全分不清東西南北的超級大路癡, 也不甚敢自己ㄧ人隻身旅遊. 要找到願意ㄧ起去的旅伴才是重點. 而這又是最困難的地方了. 

Z在MSN上發出的訊息, 我只覺得, 就是這個機會了, 如果我放棄了這個機會, 可能ㄧ輩子也沒機會去西藏這地方了吧!!!!!!縱使西藏之旅依然是充滿著潛在危機的旅程. 

但, 去不去呢? 我, 應該可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