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麥芽水大概喝個5~10天就可以了,我喝了無數的麥芽水,退奶了兩週。石頭奶一樣脹痛一樣硬。

2/21又跑婦產科,因為都兩週了,石頭奶一點都沒有退奶的跡象。醫師說右邊看起來還好,還只是發炎的症狀,至於左邊雖然發炎並硬成這樣,但沒有化膿就好,硬成這樣的狀況看起來,可能要退個3~6個月。要我繼續冰敷並喝麥芽水(說這時候吃退奶藥的效果已經不大了)。

老天真的會開玩笑,從醫院回來的那天下午,左乳的乳暈突然腫大,我以為只是發炎,所以還是以吃診所拿回來的抗生素以及用冰敷退奶處理。但形狀卻越來越離譜,越來越醜。2/22晚上法蘭克突然看到我腫的很嚴重的左乳乳暈,他嚇了一大跳,他覺得看起來不只是發炎了,感覺像化膿,而且我又發燒了。

2/23月子中心退房回家後,下午馬上又去婦產科報到。果然是化膿了,而且在短短的兩天變的超嚴重,膿很多,乳暈腫很大,整個乳暈都變形了。

到了今天,醫師看我還是這種狀況,乳汁怎麼都出不來,都一直積存在乳房裡,他最後說,『先天性乳腺閉鎖,沒有辦法。』

他說,可能細菌感染,所以發膿了。並且再次交代,不要吃太營養的東西,不要吃麻油雞,甚至連香菇雞都不行(我整個產假期間都沒吃過這些補品)。以免膿更加嚴重,因為乳汁已經非常營養了,不要再吃太營養的東西讓細菌的環境更好。

現在化膿了,醫師說可以用抽膿的方式,或者開刀引流,但是手術開刀會留下疤痕,所以他幫我抽膿,先用這種不會留下疤痕的方式。

醫師馬上幫我抽膿。

 


PS.什麼是先天性乳腺閉鎖,家族中並沒有人有這種狀況。我想一些無法解釋的,或許都會冠上「先天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