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9日,早上起床的凱緹開始較為頻繁的咳嗽,我心裡想,不妙了!!
但沒想到最不妙的是,下午五點左右竟然發燒了....
當時我爸媽打電話來,凱緹窩在我身前,我感覺到一個超燙的小火爐!!!

一量不得了,37.9度。
周六,又已經五點。
趕快打電話去平常去的小兒科,但他們只看診到五點。
只好趕快去平常看的耳鼻喉科,還好他們看到六點。

可惜,今天不是我習慣看的醫師看診,但已經沒有辦法選擇了。
周六晚上耶,周日就找不到醫師看病了。

我跟醫師說,凱緹一直乾咳,一點點清鼻水,發燒。
醫師看完凱緹的狀況,
跟我說是扁桃腺發炎、輕微喉嚨發炎。
是輕微感冒症狀,不需要加抗生素,開給減緩症狀的藥即可。

正當我心裡想"還好"的時候.....
醫師又說了:這一波感冒,已經持續一兩週,這波的小朋友發燒都至少燒個兩三天,還有人發燒一周的,起起落落的發燒.....很難退!!!

吼!!!
感冒都還好,發燒這麼多天,就讓人家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醫師說,這次開的藥裡頭都會有陣痛解熱的成分在(因為會一直持續發燒),
如果吃完藥兩小時後,沒有退燒,再給予額外的退燒藥水。

結果回家後,
原本37.9度的凱緹,
在吃完第一包藥之後,體溫飆高到了38.2度。
我一直等待著時間,等著兩小時,
但說真的,實在無法等這麼久,
因為在吃完藥一個半小時後,體溫飆高到了38.9度,
不管兩小時了,
我馬上給凱緹喝了退燒藥水。
沒想到喝完退燒藥水半小時後,體溫又升高到 39.2-39.4度。

吼~~怎麼吃了鎮痛解熱的藥粉,喝了退燒糖漿,體溫還一直往上飆。
看看診所晚上七點的看診時間到了,趕快先打電話去給醫師。
結果醫師說,
這表示藥粉裡退燒的成分和退燒糖漿都沒有效果(吼!!!!!!!!!),
要我等到九點,如果體溫還是沒有降下來,
就給予退熱塞劑,還問我家裡有沒有。

還好家裡有塞劑,但冏的是,我忘記問醫師要給多少劑量的塞劑了.........

一直撐到了九點多,凱緹的體溫還是降不下來。
於是我趕快研究一下之前塞劑的藥袋上寫多少劑量。
去年九月的藥袋寫半顆,今年三月的藥袋寫三分之二顆。
可是今年三月凱緹的體重大約8點多公斤,現在已經11.5公斤左右了,
到底要給多少呢??
已經過了診所下班時間,真的沒地方問了。

想說少給總比多給好,還是三分之二顆吧!!
結果,因為我要拆開凱緹的衣服和尿片,
於是請法蘭克幫我折三分之二顆的退燒塞劑,
但好巧不巧的,法蘭克沒聽清楚。
所以慌亂的馬麻,直接把一整顆塞劑塞進了凱緹的屁屁......... 

不過,這一整顆的塞劑,
也只讓凱緹的溫度降到了37.9哪!!!!!
天!!!
這一波的發燒是怎樣啊!!!!!
氣死人了!!!!

但至少體溫有稍微下降一些,
讓凱緹睡了一小下的好覺。
真的只有一小下啊!!

可憐的凱緹,
一直都睡不好,
不是咳嗽咳到哭醒 (還咳到吐) ,
就是熱到流汗醒來(開冷氣哩),
整個晚上翻來翻去、唉唉叫的!!
我也睡不著,心情很差啊!!

晚上Ting打電話來問我凱緹怎麼了,
我跟他說是扁桃腺發炎,
Ting跟我說她同事的女兒前幾天也扁桃腺發炎,發燒了兩天退燒了,結果又燒起來。
吼!!聽到後,心情更不好!!!
讓我想起凱緹很小的時候,連續燒五天的狀況!!

6月20日的早上,
凱緹起不太來,
醒來還是躺著,
然後又睡著,
一會兒又不舒服的醒來。
一直重複著.......
好心疼啊!!!

撐到了11點,凱緹終於受不了,再也睡不著了。
因為體溫又飆高到39度多,
我趕快再給凱緹一顆塞劑。

其實要幫凱緹塞塞劑,
我本來蠻擔心她反抗的,
畢竟昨晚是在她昏迷中塞,
今天是醒來的。
但沒想到,凱緹一點反抗都沒有,
是累的沒力氣了嗎?

塞了塞劑的凱緹,
溫度又開始下降,
這次效果好些,有到37度。

但整天的凱緹,
醒來一下子又累了。
睡一下子又醒來。
下午又咳到吐了。

凱緹醒著的時間,比以往感冒都還要鬧,也還要黏。
是因為這次感冒特別不舒服?
還是因為長大了比較懂得什麼是"不舒服"?
我搞不清楚,
我只知道好心疼啊!!!

到了晚上八九點,
凱緹自己表示要進房間,
一進去就癱倒在床上,
但是也是歡歡的滾來滾去,走來走去。
但看的出來很累。

還好每次塞劑至少都可維持到8小時左右,
一直到凱緹要睡覺前又飆高到39度多,
於是我先幫她溫水拭浴,
再給一顆退熱塞劑,想說至少讓凱緹好睡點吧。

天!!! 退燒藥水真的一點用處都沒有啊!!!!

發燒的凱緹,
麻煩的是不讓我幫她量耳溫,
常常要透過許多方法,才有辦法量到一次,
大部分時間,
是用我的額頭或手去試溫度。

雖然凱緹不是第一次發燒,
也不是第一次發燒超過一天,
可是...
平常感冒還好,
發燒,真的是讓人心都揪著啊!!!
(明明很久沒發燒了)

我打電話給媽,跟她說凱緹扁桃腺發炎,
媽說,以前我們扁桃腺發炎,也都會燒個兩三天。
希望,
凱緹趕快退燒,
燒個兩三天就算了,千萬不要燒個一周啊~~

我覺得媽媽真是個很奇怪的東西,
我不敢說我很喜歡小孩,
因為就普通,不是很喜歡也不是討厭。
從我懷孕,就有人說,以後的畫面,
一定是法蘭克抱小孩,我抱貓。
但真的當了媽媽之後,心裡似乎有什麼地方改變了。
晚上,
看著睡著的凱緹,
我突然想,
如果凱緹的生病都能到我身上來多好,
看著孩子生病,比自己生病還要難過啊!!
所以,如果有個魔鬼契約,
可以讓凱緹這輩子生的病都到我身上來,
說不定真的會簽哩!!
呵~是瘋狂的想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