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0日晚上,因為有退燒塞劑的作用,所以一開始凱緹睡的還不錯。但到了凌晨開始翻來滾去,不斷的踹我 >"<
終於在將近四點的時候,開始發出嗚嗚的聲音,並且滾的更厲害,此時我也摸到凱緹熱騰騰的手腳,凱緹也開始狂指嘴巴,肚子餓了(今天的ㄋㄟ都只喝80cc就不喝了啊),一量,又是高溫,算一算,離上顆塞劑也已經七八個小時,為了讓凱緹好睡,也讓他舒服點 (醫師說如果小孩哭鬧就用吧) ,就又補了一顆退燒塞劑。這一顆塞劑,就一直維持到了6月21日的下午。

20號的半夜,我一直睡不好,因為一直再想,明天,週一了,要帶凱緹在去看醫師,要看哪位呢?
平常看的小兒科? 平常看的耳鼻喉科醫師? 還是遙遠的那位兒科?

扁桃腺發炎,又喉嚨發炎,感覺應該是耳鼻喉科吧! 但心裡一直跑出上次新聞說的,十八歲以下都應該看小兒科。跟寶妮討論了一下,寶妮也建議耳鼻喉科,但如果咳嗽咳不停,建議去照X光(最近肺炎小孩很多)。

6月21日凌晨四點,也就是凱緹哭醒,喝了ㄋㄟ又咳吐而整個醒來,之後我幫她塞了塞劑,凱緹竟然不睡了,開始要玩,我把燈關掉,她就大叫。後來甚至大喊 "燈"~~

接近五點,凱緹終於又睡著,但我睡不著了,起床把剛剛因為咳而吐的床單丟進洗衣機洗,然後因為決定要幫凱緹請假,所以把米和食材準備一下(沒準備,只能家裡有什麼就弄什麼)。覺得凱緹在家還是吃稀飯吧,喝牛奶都會咳到吐啊!

全部弄好後,躺回床上我又開始想,到底要看哪個醫師?
後來想到,凱緹昨天好像幾乎都沒有尿尿耶,這樣應該要看小兒科吧(等於內科)。最後決定起床後打電話問一下媽。

雖然已經決定了,但真的睡不著了耶...就這樣躺著,躺到快睡著時,也差不多要起床了 ~"~

問了媽,媽也覺得扁桃腺和喉嚨應該看耳鼻喉科比較好,但因為有尿尿問題,還是去看小兒科吧!!

等凱緹起床後,我就帶凱緹去小兒科報到了,天!!! 人好多!!!! 一大堆小孩~~~~

今天凱緹超乖的,去診所的路上,在診所等待的時間,凱緹都乖乖的坐在我腿上,可能,還在累吧!!

等了將近一個鐘頭,終於輪到了我們。

跟醫師提了凱緹的狀況,
周六下午五點開始發燒。
咳嗽,本來週六是乾咳,今天已經有痰音。
鼻水,一點清鼻水。
發燒,怎樣都不會退,要使用塞劑。
四到六個鐘頭才會尿尿,而且量很少,但喝的水比平常多。
睡眠中注意到有兩次胸腔腹腔起伏很大。

醫師看診後說,
還會燒個兩三天哦~
加在藥裡的散熱藥,本來就比較溫和,如果吃了之後半小時,溫度依然很高,就給塞劑沒關係,一天可以使用三次沒關係,不另外開退燒藥水了。
有濃痰和濃鼻涕塞在裡頭出不來 (ㄟ...我前一天看的耳鼻喉科醫師,是不是沒有檢查鼻子啊?)
把衣服翻起來看了呼吸狀況,說應該沒問題,如果這幾天有喘的狀況,馬上過去不用掛號。
尿尿的問題,看起來腎沒有問題,應該是水喝的還是不夠。

吼~~聽到還會燒兩三天,就比較擔心了,因為又有咳嗽,又有濃痰,很怕轉成肺炎啊!!!

坐著小黃回家,都已經快到家了,突然發現,吼...藥局沒有把醫師開的退熱塞劑給我,於是又原車折返。這樣一來一往,凱緹累的在車上睡著了,於是我知道不妙了,等回到下車點,一下車凱緹一定醒來!!! 在這樣睡不飽的情況下,回家應該...很難帶!!

果然,一下車凱緹就醒了,還好因為還在累,也沒有怎麼鬧,回家(十一點)讓凱緹吃了今天的第一碗粥,ㄟ...很乖耶! 竟然讓我餵!!! (凱緹已經都要自己吃,而且不讓我碰她的湯匙跟碗),三分之二碗的粥通通吃光光。吃完之後凱緹玩了一會,就自己表示要到房間睡覺。(從十二點多睡到了一點,起床吃了小兒科的第一包藥)

兩點泡了牛奶+米精給凱緹喝(這樣才不會太甜,不會咳到吐),結果小姐不賞臉!! 說真的,今天是泡一罐ㄋㄟ,丟一罐ㄋㄟ啊!! 凱緹今天就是不喝ㄋㄟ,但吃稀飯,是因為喉嚨痛,ㄋㄟ比較燙嗎??

既然凱緹不喝,好像又不太餓,就到了三點又給她吃第二碗粥,一樣乖乖的讓我餵光光,吃完之後,表示要做推車出門逛??!! 

小姐都表示了想出門逛了,我就帶她出去逛一逛,回來後,趴在我身上睡著了,這幾天,趴在我身上睡,好像都睡的比較熟,這一睡,從三點半睡到四點半左右。此時,原本開始開心,今天都沒有高燒的狀況,卻發現,凱緹的身體開始滾燙起來了....吼~~~~~

睡醒後的凱緹,五點吃了小兒科的第二包藥,本來濃稠沒有流出來的鼻涕,也開始會流出來了...
看到鼻涕流出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會流出來沒有積在鼻腔裡當然好啊,但是表示今天晚上的凱緹,會一直因為鼻涕的關係睡不好了!!!!! >"<
吃完了藥,開始等半小時,看燒會不會退,但體溫在高溫狀態的凱緹,開始比較鬧了啊!!!

吃完了藥,完蛋了,凱緹竟然想要出門去逛,一直比著推車,又比著鞋子,再比著大門。可是外頭在下貓下狗耶,雨勢大的嚇人!!!!

不能出門,體溫又高不舒服,凱緹開始很盧很歡。

不要從我身上下來,緊緊的夾住我,然後身體一直往門口的方向。扭來扭去的,使用各種方法想引開她的注意力都沒有辦法。抱著她到樓下走一走,再一樓踱步,凱緹終於快睡著,但回到七樓,ㄜ....又醒了,而且無法用剛剛的方式呼嚨她了!!! 吼吼~~快要睡著怎麼又醒了啦,而且這一下子更爐了。開始狂哭狂吼,吃完藥已經超過了半小時多,溫度還是沒有下降,反而有稍稍增高的趨勢,於是,又給了凱緹退熱塞劑。吼~~我原本以為已經遠離高燒惡夢了!!!

凱緹狂哭狂吼的結果,吐了。吐出來的是五點吃的那包藥。既然吐了,我就直接幫凱緹洗澡,洗完澡的凱緹,心情變好了,應該也是因為高燒退了些。但也變興奮了,到處衝來衝去,一直講話一直講話。怎樣都停不下來。到了七點法蘭克回來,還很熱情的跑去迎接,然後又到處跑來跑去。看到法蘭克帶回來的晚餐,超興奮的,把手上的玩具丟給把拔,圍著食物打轉。

既然要吃晚餐,我就又把凱緹的第三碗粥拿出來,加了些法蘭克買回來的燙青菜 (謝謝娜媽,剪刀真好用啊!!!)。這一次,凱緹恢復正常,不讓我碰碗跟湯匙了,堅持自己吃,但是跟以往一樣,把拔可以拿另一隻湯匙餵她。

吃了三分之ㄧ碗後,連把拔都沒辦法餵了。法蘭克打算放棄,於是我把湯匙拿起來,舀了一口飯...

"這個給nana吃好不好?"
凱緹搖頭,大口吃掉。
"那這口給淵淵吃好不好?"
凱緹又搖頭,大口吃掉。
"這一個給貢丸吃?"
凱緹又搖頭,大口吃掉....
"這個...給...拉拉(普拉斯)吃?"
凱緹又搖頭,大口吃掉....

我就一直重複這四個名字,把剩下的三分之二碗粥都餵光光...
但為什麼沒有昕璦的名字呢?
因為我怕凱緹說好,所以不敢說昕璦哩,哈!!!

吃完了飯,凱緹的眼皮時而沉重,時而精神滿滿,我更開始懷疑下午就在懷疑的事情,小兒科的藥是有加興奮劑喔???
再把處方籤拿出來看了一次.......
氣管舒張的藥,可能會興奮不眠或手抖,可是以前又不是沒有吃過,
而且有另外兩個可能會嗜眠的藥耶!!
都是以前吃過的藥啊!!!
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反正不管,要等到九點讓凱緹吃今天的最後一包藥,所以就讓她興奮的玩吧,說不定晚上更好睡。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九點吃完藥的凱緹,竟然還是這樣非常的興奮,就是不睡覺!!!!!! 衝來衝去,我特地把房間門關起來,不讓凱緹衝去客廳,結果小姐竟然會開門了!!!!吼~~~

小凱緹很興奮的衝去客廳找把拔,又衝回來到門口看我在幹麻,但怎樣就是不進臥室........
後來我跟凱緹說,那馬麻要先睡覺了,凱緹竟然就跑過來,要幫我關房門~"~ 皮死了啦!!!

十點多,沒辦法了,強迫凱緹進房間,凱緹開始在房間裡頭狂哭,這樣不行,那樣不行,凱緹發現馬麻不高興了,開始一直拿床頭的東西要給我。可能想說這樣我會高興? 因為平常凱緹不睡覺拿了床頭東西就高興。後來馬麻的臉開始很臭,也不想理凱緹了,凱緹還會偷瞄馬麻.....

吼吼!!!
我發現我整個耐性快要潰堤了!!!!
因為整整帶了生病的盧小孩三天???
後來發現,
是因為,
今天下午那場大雨害的,
如果沒有那場大雨,
凱緹下午可以出去散步睡覺,
我就不會從五點多開始熬到晚上十一點凱緹睡著,而耐性潰堤..........
所以,
罪魁禍首就是下午那場大雨!!!!!

結果,今天不會再發高燒的美夢破滅,期待明天不會高燒了!!!
還有,明天可以不要有大雨了嗎???
可惡的雨啊!!!

Anyway,凱緹今天的狀況比前兩天好,也因此才可以傍晚到晚上如此精神羿羿吧!!!



ps1. 凱緹到底是因為喉嚨痛不想喝ㄋㄟ(可是晚上睡前又喝了),還是開始厭奶,要吃三餐???

ps2. 這一篇寫的好亂的感覺,因為我現在自己也很亂吧!! 剛從潰堤邊緣拉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