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2日。
前一天傍晚開始非常活蹦亂跳,讓馬麻以為好轉很多的凱緹。
好動到不睡覺,且因為不想睡覺而盧到不行,讓馬麻不高興臉都臭起來的凱緹。
在6月21日凌晨三、四點,高燒39.2度。並且尿片小濕。

其實睡前馬麻就在檢討了,凱緹又不是故意的,她真的不舒服啊! 可是脾氣來的時候,有時後腦袋就真的變成笨蛋了,只記得自己想生氣。但其實好心疼。

早上起床,凱緹的溫度沒有又變高,我還在暗自歡喜,以為就要脫離高燒了。但是後來越來越不對勁,怎麼,凌晨那拋尿之後,尿片就一直都是乾的?? 說是因為高燒水分不足,也太誇張,凱緹明明就真的多喝了很多水,回想起來,之前燒到38多,燒到40度,也不會就這樣沒有尿液了呀!!!

越想越不對,加上凱緹雖然溫度沒有變高,但兩耳的溫度竟然可以差到0.4~1 度,因此當溫度一邊37度,一邊38度時,到底算是有發燒還是沒發燒?

但週六傍晚看了耳鼻喉科,週一早上又看了小兒科,今天週二,要再換個醫師看嗎? 每次的藥都約只吃ㄧ天,藥換這麼快,看的出效果嗎? 但是,明明身體的狀況就不同了,當然也不能不去看啊!

打電話去學校跟寶妮老師請假時,提出了我的就診疑問,打電話回給媽,也提出了我的就診疑問。然後決定就是,去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寶妮建議,去大醫院的小兒科部,可能沒辦法這麼快就照X光等等,建議我們去急診,可以馬上照X光,驗血等等。

打了電話給法蘭克,跟他說我的擔心,並且要去看急診做檢查。法蘭克馬上衝回家接我們去長庚急診。

11點,到了長庚急診,人不多,直接就看診,照了X光,抽血,驗尿。但我心裡其實知道驗尿會失敗,一來是凱緹到新環境,尤其又是醫院,緊張之下一定更不會尿尿的(今年三月馬偕急診就等了很久都沒有尿啊,三個月大時第一天去上學,也整天沒有尿)。

光問診及醫師看診,醫師就一直建議我們住院,說氣管發炎的嚴重,沒有尿尿的狀況應該是脫水嚴重。但我想想凱緹的狀況,身體已經不舒服的她,還要住院,更加緊張,對她不見得好,所以當下跟醫師說,做完檢查再說吧。

然後我一直很在意尿尿的問題,一直請急診醫師要驗尿,急診醫師的意思是說,通常不會兩個地方都發炎啦! 凱緹支氣管發炎這麼嚴重,尿道應該不會,兩個地方都發炎的機率太小了....

什麼話,機率小也是有機率啊!! 當然要驗!!

當凱緹要抽血時,護士小姐問我,馬麻會害怕嗎? 我愣住了,問她怕什麼? 她說怕抽血,怕看到血。是啊!! 我很怕針,也怕抽血,但是是我女兒要抽血耶! 難道要我迴避,放已經不安又在大哭的凱緹更加的不安嗎? 於是我說,不會。

護士要我壓住凱緹的肩膀和手,準備幫凱緹抽血,看到本來扭不停、用力哭泣的凱緹,已經幾乎放棄掙扎,只是一直哭一直哭,我的心好痛喔,都快哭出來了,但這時候我只能強忍著淚水,還要對凱緹微笑,不能讓凱緹覺得,真的好可怕!!

當驗血報告出來,醫師說,支氣管發炎指數過高,一般正常指數是5,到100就算嚴重了,凱緹已經超過100。而且說不定會影響到肺。說一定要住院,不要再想了。

聽到這番話,就真的不用再考慮了,於是法蘭克趕快去辦理住院手續,我問醫師說,那驗尿是不是就等到病房繼續等尿? 醫師只回答一句,先看有沒有排到病床吧,最近肺炎跟腸病毒住院的小孩真的很多。要說運氣好嗎? 我們排到了病床,而且還是我希望的單人房。

凱緹真的很敏感,即便住院部的醫師護士穿的不是白袍,她都分辨的出來那些就是醫師和護士,一直哭一直哭。整個上午中午都一直哭,我也好想哭啊!!

1點終於到了病房,因為都有護士在身邊,凱緹沒有停止過哭聲,聲音都沙啞了,眼睛也哭的好紅腫。真的好心疼。

到了病房要先量身高,因為凱緹不願意站,護士小姐問我知道身高嗎? 我說學校老師量是80公分,護士說,太高了吧? 真的嗎? 就決定強迫著凱緹量一下,結果量出來是79公分。哼哼~應該是跟強迫因此腳沒有站直有關吧! 因為在學校,是凱緹自己乖乖站著量的耶!

住院醫師此時解釋,X光片上看起來,凱緹除了支氣管發炎外,在心臟後方的肺,看的出來有一個區塊有發炎,但因為被心臟遮住,看不出來範圍。

之後開始問一些家庭跟凱緹的狀況,我跟醫師說,肺炎鏈球菌第四劑我們還沒有打,醫師說,肺炎鏈球菌疫苗能預防的病菌只有幾種,但是會影發肺炎的病菌有很多種,因此即時打了肺炎鏈球菌,還是有可能因為其他種細菌而得肺炎。吼~這就是所謂的防不勝防嗎? 打了一堆針,還是防不勝防!!!

然後問了家族病史,問了凱緹出生到目前的狀況,問了最近有沒有接觸生病的小孩…等等等!!

到了病房的凱緹,終於尿尿了,可是因為凱緹用力的夾住我,因此尿液跑出尿袋,沒有成功。只好又去貼一次尿袋。也順便做盤尼西林的皮膚過敏測試,這次因為做皮膚測試在皮膚表皮打針,凱緹用力大哭,所以剛貼好的尿袋馬上就有尿。

可是後來我爸問值班醫師:驗尿何時可以知道結果。
醫師:一般來講是七天,快的話三天。
我爸:七天?? 可是我們不見得會住到七天啊?
醫師:對,所以會回診的時候在門診看報告。
我們當場都傻眼...那驗尿幹麻??

我爸:但是通常需要根據哪些細菌感染開抗生素不是嗎? 那這樣的話現在不就只有開第一線抗生素?
醫師:我們說是經驗抗生素。

那那...驗尿做什麼???
難道這就是急診醫師覺得也不 用驗尿的原因?

後來稍晚,
我突然覺得,凱緹應該是...第一天到醫院太緊張了,再憋尿吧!!
後來晚上,凱緹果然就因為狂咳而憋不住尿出來了。
這孩子,真的是緊張大師耶,竟然還因此憋尿!!!

回到病房的凱緹,拼命的就是黏在我的身上(其實我也在憋尿,從早上出門到進病房都沒有機會去上廁所),對於病床,更是怎樣都不願意靠近。

2點,大部分事情都處理好了。法蘭克又急忙的趕回公司開會。當法蘭克踏出病房門沒多久,凱緹的阿公來了。之後沒多久,凱緹的外公外婆也來了,大家都好擔心凱緹。

本來想說凱緹外婆到了,我可以把凱緹交給她,趕快回家整理凱緹和我的衣物。但是,很想睡的凱緹,又對環境很不安的凱緹,怎樣就是要黏再我身上,因此也非常的淺眠,雖然眼睛閉起來睡覺,看起來已經熟睡,只要一放到床上,馬上睜開眼睛滾起來,或者移到凱緹外婆身上,也馬上睜開眼睛要回到我身上。

但一直到現在凱緹除了早上八點半的180ccㄋㄟㄋㄟ,都沒有進食耶,我非常的想要趕快回家把早上煮好的南瓜粥帶來給凱緹吃。

後來凱緹開始狂咳,我讓她趴在我腿上,用拍痰的方式拍拍她,沒想到凱緹就直接睡著了,凱緹真的好累了。拍了三十分鐘左右,凱緹外婆就說,就這樣邊拍邊把凱緹移到她腿上吧,這次終於成功了,我趕快回家整理東西。

邊整理東西,我的心情越來越糟,很想哭,結果當我差不多要出門時,竟然又開始下起超大雨來,氣死我了,讓我心情更不好,真的就哭了,然後亂罵一通!!! 哈~ 罵誰? 罵,你這樣很高興嗎? 把我弄心情這樣不好你很高興嗎? 還下雨,故意的嗎? 幹麻這樣,這樣有什麼好高興的? 下什麼雨啊~

反正就…亂罵一通!!

拿著行李(超重的,為什麼這麼重,連計程車司機都說,你這包好重)趕回醫院,一開病房門,就看到凱緹的阿嬤也到了,凱緹也醒了十幾二十分鐘了。看到我,凱緹又馬上要回到我身上,ㄜ…我行李還沒有整理說…

後來,抱著凱緹,我開始跟她玩,倒在床上,跟她說好軟好舒服啊,枕頭也好軟啊,凱緹要不要躺看看,凱緹就跟著我一起笑著躺在枕頭上,開始會笑會玩了,太好了,我本來還怕凱緹一直不願意接近病床,晚上不知道要怎麼睡呢!!

跟凱緹在床上滾了一會,還用氧氣罩跟她玩,然後凱緹外婆也到床的一旁跟凱緹玩,我趕快示意站在另一邊床側的凱緹阿嬤,趕快一起來跟凱緹玩,然後我就溜下床去整理行李。

其實凱緹都看在眼裡,她邊看著我走來走去、拿東拿西,邊和兩位阿嬤玩。等我都收拾好,她就馬上坐起來要我抱抱。真是乖耶,因為剛剛知道我要整理東西,所以就乖乖的沒有吵。

晚上,凱緹真的累了,好幾度睡著,但是凱緹真的很厲害,只要有醫師護士開門進來,馬上就會瞇著眼睛唉唉叫。看似熟睡的淺眠啊~~

問醫師凱緹需要住院多久呢? 醫師說看凱緹的狀況,看肺裡的痰有沒有排出來!!

6點多,Ting也來看凱緹了。凱緹真的很喜歡Ting,看到Ting就很開心,Ting去上廁所,就一直找阿姨在哪裡? 後來還拉著阿姨到病房外散步。

一直到九點,凱緹還是沒有進食,我帶來的稀飯,凱緹也不吃,餅乾也不吃,牛奶也不喝。所以我突然…在吃爸媽幫我和Ting買的晚餐-湯包時,吃到了最後一顆凱緹剛好醒了,於是我突然想就讓凱緹吃看看,雖然油了些,但總比什麼都沒進食好吧,然後就由Ting餵著剛起床的凱緹吃,凱緹吃到開心的身體都晃來晃去了,好開心,可惜…只有一顆!!! Ting混著粥要餵凱緹,結果凱緹很聰明的把粥吐出來,也把南瓜吐出來,就是只要吃牛肉。

吃完的凱緹,掙扎著要下床,因為她還要去看盒子裡還有沒有湯包。凱緹應該餓了吧!! 但真的就是不吃其他東西耶! 一直到晚上睡著,都不要ㄋㄟㄋㄟ。都不餓嗎?

剛剛,12點,護士進來幫凱緹量溫度和加抗生素到點滴裡,睡覺的凱緹突然抬頭睜開眼睛,凱緹的醫師護士雷達真的很厲害耶!!

外婆看凱緹這樣,就說明天要蒸鱈魚、豬肉加洋蔥的肉餅來給凱緹吃。真是謝謝外婆,大老遠從屏東趕來,還要一大早上市場,還要煮凱緹的三餐,還要幫我們洗衣服!!! 有媽媽真好!!!

當凱緹的外公外婆和Ting要離開病房回家時,凱緹開始鬧了,她也要一起回家,一直叫著外公外婆和阿姨,一直要跟出去,看的我好心疼啊!!! 馬麻也知道你想回家啊!!

看著整天下來的凱緹,不只不舒服,一直咳嗽,還必須要在一個讓她很緊張的環境中,必須隨時提高警覺何時醫師護士會出現,真的好心痛啊!! 希望,凱緹快快好,不然有沒有辦法讓馬麻幫妳痛呢?

 1Y4M23D,79公分,11.9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