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3日。八點多,主治醫師張魁文醫師來巡房了。
他說凱緹的驗尿結果已經出來,排除肺炎鏈球菌感染。
我問他那凱緹是何種感染?
他說要等血液細菌培養出來才知道,從採取血液培養到完成,需要72小時。

張醫師說,就算打過肺炎鏈球菌疫苗,也只是降低肺炎鏈球菌感染的嚴重性,也就是有感染的話,是比較輕微的肺炎,但並不可能說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就完全不會感染肺炎鏈球菌。

我問醫師,凱緹的狀況算嚴重嗎?
醫師說,她的發炎指數很高,是嚴重。但...其他要看狀況。

什麼狀況啊? 
看有沒有退燒,住院後注射抗生素24小時候,應該要趨於穩定。(凌晨一兩點,凱緹依然高燒不退<39多>,且越燒越高,護士給了一顆塞劑後,才好睡。)
也就是說,24小時就是今天下午兩點!!!!

X光片中看起來是右肺的痰比較多,醫師現場聽診,兩邊都有痰,建議要照氧氣罩,要拍痰。問題是,凱緹身體不舒服就已經鬧了,很不爽住院更鬧,真的很難配合,真的好難啊!!

其他,喉嚨很紅。痰還是很多。有咻咻聲。

一早,有位技術學院的實習生進來,說今天由老師帶著她們來實習,今天凱緹由她照顧。

並不是我太機車,只是,一個當媽媽的心情,真的很複雜,我希望我女兒能有最好的照顧啊!! 當然不是不給實習生機會,但是...小姐,耳溫可以量正確點嗎?

實習生到病房來量耳溫,跟我說37.6度,退燒了太好了。
問題是我抱著的凱緹,滾燙燙的啊!! 怎麼可能37.6度。
我請實習生再量一下另外一邊的耳朵,結果38.8度,吼~!!!
實習生又再量回原來的耳朵,38.5度!!!
那剛剛的....37.6度是怎樣啊???

這種事發生一次就算了,但是量五次,有四次是這樣耶!!!!
吼~~不是我不給實習生機會,不是我愛抱怨,是當媽媽的真的很害怕中間出什麼差錯。

當過護士的凱緹外婆包容心很大,她說,護士本來就是這樣過來的。她們沒有今天,哪有以後厲害的護士。
唉~只好自己多加注意!!!

至少,凱緹看到實習生,比較不像看到正規護士那樣哭。
這是我的自我安慰嗎?

延續昨天的不吃東西,凱緹只有在凌晨喝了40cc的ㄋㄟㄋㄟ,
早上起床,看到把拔買的波蘿麵包好高興,可是舔了兩口後就開始玩起麵包,不吃。

十點左右,外婆帶了煮好的蛋和粥來,
凱緹一開始看到粥上頭的肉,高興的手舞足蹈,
但嚐了幾口後,又不吃了!!
這麼沒有胃口啊?
還是因為喉嚨很紅很痛?
可憐的孩子!!
看的我好心疼啊!!
最後,只吃了三分之ㄧ的蛋黃,和不到五小小口的肉、魚、稀飯。

中午,寶妮利用中午空檔衝來看凱緹。
可是我覺得寶妮有點倒楣,可能被凱緹誤會了。
因為寶妮到的時候,凱緹在睡覺,寶妮站在凱緹側躺面對她的位置。
後來實習生進來,我們跟她說,凱緹的呼吸好像越來越大、越來越用力,胸腔起伏好大。

實習生說要去拿聽診器來聽,
我以為她會帶護士進來,或者帶值班醫師,但結果是實習生自己拿著聽診器進來聽。
實習生走到凱緹的背部位置,突然就動了凱緹的背一下........
ㄜ!!!!!凱緹整個嚇醒,小小的跳了起來,睜開眼睛看到的就是寶妮!!!!!!

實習生問:她怎麼了?
寶妮和我:被嚇到了?
實習生:阿? 嚇到喔!!
寶妮和我: .......................||| (阿不然勒~~~)

嚇醒的凱緹先哭,後來看著寶妮都沒有笑容,
我覺得應該是她以為是寶妮嚇她的。
寶妮真倒楣啊~
還好後來寶妮跟凱緹玩了一下之後,凱緹比較正常了。

我忍不住跟寶妮小小抱怨一下,實習生的粗心。
凱緹外婆在一旁聽不下去了,一直叫我不這樣,不要這樣說,
又說了,如果沒有今天這樣的實習生,以後怎麼有可以好護士之類的話........
可是,人家真的會擔心咩!!!

寶妮走了之後沒多久,凱緹又漸漸入睡...
離上次嚇醒約半小時後,實習生又進來了...這是要量耳溫。
(嗯,我記得我跟她說過,凱緹睡眠中量耳溫很容易驚醒...)
結果,又是突然一下突然把耳溫槍放入耳朵......凱緹又嚇醒了!!!!!!!!!!!!!
吼~~可憐的孩子。
結果嚇醒的這一個耳溫,溫度還是量錯的 >"<

媽說,
實習生巡房回去之後,都還要報告狀況。
護士覺得情況不對,就會在來看。
都是這樣的。

我說,
可是以這樣的狀況,
我都覺得凱緹的呼吸是不是要注意了,
不是應該正職的護士要跟著實習生一起來,
兩個人一起聽才對嗎? 不然,假設實習生覺得有問題回去跟護士報告,
但護士來時,凱緹已經醒了,呼吸不一樣了啊,就像剛被嚇醒。

媽又說,
但都是這樣的,
除非狀況很特殊,不然護士不會跟著實習生巡房,
因為要讓實習生有機會啊!!
護士會以經驗決定是否要跟著巡房。

後來,當凱緹又快入睡時,剛好凱緹的阿公來了。
凱緹看到阿公就醒來不睡了....
這時外出去幫凱緹買東西的凱緹外婆也回來了。
一點半時,外婆想說要外出去買前一天晚上凱緹會吃的湯包來給凱緹吃。
後來看到烤地瓜就買了烤地瓜,還買了布丁還有多多。
雖然我不是很想讓凱緹這麼早接觸布丁、多多這一類東西,
但是在她什麼都不吃的情況下,
如果願意吃ㄧ些滑潤順口的食物,
至少...肚子裡有東西,吃藥比較不會這麼傷吧!!
因此特地請外婆買布丁和多多。

結果...烤地瓜、布丁和多多,凱緹都只淺嚐了一下,就不吃了。
這些食物又輪為被凱緹玩玩的命運。

今天的凱緹似乎比較累,應該是前一天耗費太多體力在適應環境吧,我想,
所以下午四點凱緹阿嬤來看凱緹時,凱緹也正準備入眠,
今天張醫師開了氣管擴張的藥,是要用吸入法,
因為凱緹中午一直反抗用面罩吸入,所以我原本打算讓凱緹睡著在進行。
後來入眠失敗,就只好...拿出渾身解數讓凱緹再度使用面罩吸入法。

"聞聞看,有沒有香香?'
"你看你看,你看一下裡面,普拉斯是不是要跑出來了? 有沒有普拉斯的味道,叫一下拉拉!"
"阿阿~這一次好像是球球,你快看,聞聞看,快叫球球!!"
"ㄟㄟ...是小笨蛋耶!!! 你看是不是..........是不是小笨的味道啊??..........."

終於,順利的讓凱緹把氣管舒張的藥都吸進去了。

六點多,凱緹的阿公擔心的打電話來,問凱緹到底進食了沒有?
他說:凱緹到底是去治病還是去參加減肥營啊!!!

晚上Ting和K先後來看凱緹,
Ting帶了車輪餅來,凱緹願意吃了一點紅豆跟奶油內餡。
但後來K說,那種路邊攤買的東西,有沒有細菌啊! 怎麼可以給凱緹吃,
所以車輪餅就被收起來了!!!

後來凱緹外婆拿出櫻桃!!!
吼~~~凱緹願意吃耶!!!!
竟然有她願意吃的東西了..................

而且後來還邊吃櫻桃、邊看世足賽(對,凱緹好愛看),邊做晚上的氣管舒張吸入。
真是太好了!!!!!

雖然櫻桃吃了約只有五顆,但至少進食啦!!!
凱緹外婆說,要再去買更多櫻桃。
Ting和K馬上當晚就帶凱緹外婆去costco。

後來我想說打電話給凱緹阿公說一下,
跟他說凱緹願意吃東西了。
果然阿公聽到很高興啊!!!
阿公說:叫法蘭克去買一箱來,阿公出錢。

可是法蘭克說:我這周行程很滿,沒時間去買啊!!!!

當會客時間結束,訪客都要回家時,
凱緹跟昨天一樣,想跟著外婆和阿姨走。

凱緹真的好累,
外婆和阿姨走後沒多久,
凱緹又自己躺床上睡著了。

凱緹今天玩的比較開心,
因為凱緹外婆帶來了凱緹的ALEX 我的旅行畫板和Baby Color無毒蠟筆,
以及幾本繪本。其中還有凱緹最愛的小金魚。

今天的凱緹整天眼睛都還是腫腫的,
雖然前一天哭很久,但今天還腫一天,好誇張啊!!!

凱緹今天都沒有便便,
因為兩天都沒進食吧!!

整整兩天幾乎沒有進食的凱緹,
終於吃了五顆櫻桃啊!!!!

體溫的狀況也比較好了。
早上和中午雖然都維持在38.3及以上。
但傍晚之後就在37.7-38.3左右了。
至少....下降了啊!!!

可是咳嗽還是嚴重,
今天的凱緹不願意趴著讓我拍痰,
只能做氧氣罩。

現在就等看看624凌晨,凱緹的溫度是否穩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