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終於有好消息,凌晨凱緹都會發超級高燒的時間,沒有發燒了!!! YA~退燒!!
早上起床後量體溫36.5,終於體溫正常。

尿尿從昨天開始也正常了。
雖然吃的不多,至少有開始吃ㄧ點東西。
從住院進來開始,每天早上跟下午都要出病房外散步一圈。
左小腿被蚊子咬腫包,因為發熱太癢而抓破感染有些發炎的部份,看起來也好多了。
昨天整天沒有便便的凱緹,今天也便便了,而且是接近暗紅色的顏色,裡頭還有櫻桃的果實 ~"~ (這樣叫我以後怎麼吃櫻桃啊???)

一早,主治醫師還沒有來巡房耶,住院醫師就先來了,
她聽診之後(她只有聽診,沒有像昨天主治有看喉嚨等等,但因為昨天主治也是第一天見到凱緹吧)說,
痰音和鼻塞還是很重,但至少好消息是退燒了,這樣比較放心。

住院醫師王醫師還說,如果痰還是這麼重,可能要再開化痰的吸藥。
ㄜ,怎麼不直接開哩?
我當然也知道要幫凱緹拍痰,
但當她不配合,拼命扭動,又無法把他壓住趴在腳上時,真的也沒有辦法啊!
尤其凱緹因為都沒有吃東西,每次狂哭後想嘔吐,又吐不出來,胃會用力的抽動,好可憐,而且抱著她我都感覺到她的位用力抽動的感覺。

凱緹真的很敏感,今天一早七八點,收垃圾打掃阿姨、送餐阿姨,和護士阿姨相繼進來,凱緹就整個醒來。
於是在8點四十分,趁凱緹在玩我的隱形眼鏡,我塞了奶瓶給凱緹...
OH~YA!! 凱緹喝了!!! 喝了60cc,至少比昨天又多了20cc。
後來凱緹又睡著了,直到外婆帶肉包、櫻桃和新的彈跳大眼娃水杯來。

凱緹竟然不吃肉包耶,但吃了一顆櫻桃,
且因為新的水杯的新鮮感吧,凱緹喝了不少水(太好了,新杯子果然有功用,不然昨天幾乎都沒喝水)。

之後又睡著,今天看起來還是很累啊!
不過凱緹自從生病,早上精神都比較差,下午才會比較好。

九點多主治醫師來了,
看了凱緹的狀況.........

退燒了很好。
痰還是很多,但有比昨天少一點點點點。要繼續拍痰。
喉嚨還是很紅,但還好沒有破皮。

我跟主治醫師說,那睡覺除了痰音,鼻音也很重,鼻塞,還有鼻涕,要吸鼻涕嗎(我已經請媽幫我拿了康是彼來醫院)?
醫師說,最主要是痰。
我又問,可是鼻涕到流會讓痰更嚴重不是嗎?
醫師沒有回答我,
剛好此時凱緹在哭,鼻涕音很重。
醫師說:真的有鼻涕耶!!!!
我:..........||| (不然勒? 不然我幹麻問你們鼻涕的事情.....)
所以醫師說,會改藥。
希望真的記得會改藥啊!
第一天進來時,住院醫師說要開擦腳上蚊子叮發炎的藥膏給我,後來竟然忘記開耶。

早上的氣管擴張吸藥,
凱緹真的好乖,
很配合的吸了超過20分鐘,
雖然最後五分鐘凱緹有不耐煩,因此拿了多多給她喝幾口,
凱緹還真的很乖,
喝一口多多,就可以吸一陣子的吸藥。

凱緹外婆一直說凱緹很乖,
不僅都沒有拉扯手上打的點滴針跟管子,還肯乖乖的吸藥。
真的算是很乖很乖的小孩了。

早上,法蘭克要去上班,跟凱緹說掰掰。
被凱緹一直指揮回來站她旁邊。
我發現凱緹越來越不喜歡和人家說掰掰,因為,她也想一起走吧!

早上,凱緹外婆來了,但了一盒好大盒的櫻桃和肉包饅頭。
但凱緹不吃饅頭及肉包,吃了幾顆櫻桃。

一兩點左右,凱緹阿公來了,提了一盒好大盒且真的好大顆的櫻桃(像李子)來。
還跟凱緹玩了Baby Color 蠟筆疊疊樂、畫畫、和說小寶寶翻翻書。
凱緹一直拿"小寶寶"這本要阿公唸。然後阿公要回去上班時,凱緹一樣指揮著阿公回來站她旁邊,不掰掰。

阿公走了之後,米勒叔叔和溶溶阿姨也來看凱緹了,一開始凱緹很注意的再觀察他們,而且跟以往一樣,眼睛就盯著溶溶阿姨,忽略米勒叔叔。後來玩開了,凱緹還笑了。

米勒叔叔他們快離開時,凱緹阿嬤也來了。
這時的凱緹好想睡了,但是卻不睡,因此開始了比較鬧的行徑,好幾度要自己站在地上,想要走。好怕她拉扯到點滴的管子,還好都沒有真的發生。

晚上,Ting阿姨也來了,但今天的凱緹沒有像前兩天那樣和阿姨玩的比較High,因為她今天睡比較少,也累了。但卻一直拉著阿姨要去病房外頭散步。

平常凱緹早晚都各要出去散步一次,但今天已經四次了哩。早上跟外婆一次,中午跟阿公一次,晚上跟阿姨兩次,我想說,凱緹今天真的好很多了呀!!! 體力也比較好了,所以比較想走走。

今天看似一切都很好很順利了呢!! 我的心也放下了一大半。

原本凱緹因為傍晚睡覺而比較晚吃藥(六點四十分),算一算晚上應該要十點四十分才能吃藥。可是我擔心凱緹那時候睡了,她今天又累,那時候再把她吵醒實在不太好。於是我去護理站問了護士吃藥時間,護士說九點半就可以吃了,睡前的隔三小時就可以了。看看時間也快九點半,趕快回去房間準備要餵凱緹吃藥。此時的凱緹其實已經開始要睡著了。

我把凱緹抱起來吃藥。
這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原本以前都很乖吃藥的凱緹,在這次的生病中,吃藥都必須用強迫的),
餵藥的時候,我微微感覺到我放在我背後的凱緹打點滴的右手一直摩擦著我的背。但沒有太在意。
餵完了藥,凱緹還在哭哭,我把她抱起來秀秀。
就發現,
凱緹的點滴針掉了.........
吼!!!!!!!!!!!!!!!!!!!!!!!!!!!
凱緹外婆還在說凱緹好乖,不然拉掉了點滴針還要重打很痛呢!!!
下午凱緹下午牛的時候,我們還在擔心會拉掉點滴針。
結果現在點滴針掉了............
吼~~~還沒有重打,我的心就痛了。

趕快通知護士小姐,
於是我們被帶到護理站,
點滴軟針滑出來太多,無法用急救的方式(塞回去),只能重打了。
護士也趕快打電話給醫師,說要重打點滴針,是否順便抽血在驗一下。

結果真是讓媽媽的心直接碎掉的開始!!!
原本在長庚急診的時候,我看護士打點滴、抽血速度超快超精準,還讚嘆了一下。跟上回去馬偕急診的比較起來,真的是好一千倍。
結果今天晚上兒科的護士............
吼....一開始說要換左手打,後來說手背上的血管太細,要打大拇指側邊的手腕處。
結果軟針四進四出是怎樣??
好不容易打進去了,要抽血。
在急診室用針筒直接從軟針處把血抽出來,很快。
這裡的小姐卻是"用擠的",把血從軟針處擠出來....吼!!! 狠痛啊!!! 光看就狠痛了啊!!!!!
凱緹在急診打針都沒有掙扎,這一次,全身都掙扎了啊!!!!
結果也不知道是因為這樣擠血的關係,還是凱緹扭動掙扎的關係(護士小姐說是凱緹扭動),針跑掉了~~~
吼!!!! 又要重打!!!!
凱緹已經滿面淚水了!!!!!!!!!!!

也剛好到了護士交班時間,
護士小姐又再看了凱緹的右手(要換回右手打?)
叫我回去房間幫凱緹的右手做溫熱敷,讓血管比較明顯。說約十幾分鐘。

後來等了半小時,
我們才又繼續去再打點滴針,
這次換另一位護士小姐,狀況好一點,
二進二出,但一樣用擠血的方式,
凱緹也是掙扎扭動的好厲害。
我不爭氣的眼淚跑出來了,很怕被凱緹看到。

回到房間內,抱著哭泣的凱緹,
很累很累很累的凱緹,再我胸前慢慢的睡著了.............
這時候我再也忍不住,眼淚全流了出來。
我看了一下時間,十點四十分??? 所以凱緹注定要十點四十分吃藥。
如果沒有提早給他吃藥,說不定不會發生重打點滴針的事情???
這時候,我變的好宿命啊!!!

將熟睡的凱緹放到床上後,
我也累了,晚上不打算開電腦,直接躺在凱緹身邊準備睡著。
卻發現凱緹又呼吸很用力,胸腔起伏很大...........
剛好護士小姐進來,
她跑出去拿了聽診器進來聽,
說'了"呼吸聲很大,痰音和鼻音很重,呼吸聲有喘,一定要給她罩著氧氣罩睡覺"之後就跑去教醫師來。
這時已經嚇到我了。

值班醫師進來看了後,也說有喘,但應該是痰的關係,等等請呼吸治療師過來讓凱緹吸藥。
雖然他說應該是痰的關係,卻沒有安慰道我擔心的心情。

呼吸治療師來了,再拿了一瓶氣管擴張吸藥給我,外加一瓶化痰吸藥。
我知道...晚上應該不用睡了,光讓凱緹吸完這兩瓶,至少要一小時。

因為雖然一瓶約吸15分鐘,
但凱緹現在情緒生氣,
一定沒有辦法讓我哄著好好吸,
我只能趁她睡著,
但她又因為生氣緊張淺眠,
一下就醒,一下就醒,
因此我幾乎是讓她吸了五分鐘,
就要停五分鐘,
讓凱緹再度入睡。
結果,凱緹也睡不好,我也在以奇怪姿勢讓凱緹吸藥耗了好久。

吸完了要也兩點了,
趕快讓凱緹罩著氧氣罩睡覺,
我也準備入眠,但無法入眠,
因為吸完藥的凱緹,怎麼喘的更嚴重?
雖然後來護士告訴我,吸完藥後,會呼吸的更急促些,
之後會慢慢好,強調要我讓她睡氧氣罩(所謂氧氣罩也不過就是食鹽水呀!!! 為什麼叫氧氣罩?)。
但怎麼可能不擔心呢?
我好想要一個醫龍團隊啊!!!!!

剛吸完藥護士小姐就進來了,
她以為我一點半就可以讓凱緹吸完(完全理想化狀態,小孩怎麼會配合呢?),
結果兩點才吸完。
今晚她們進房的次數跟第一晚差不多頻繁。

因重打點滴針而又神經緊繃的凱緹,
護士雷達又整個打開,
護士一進來,
只是要聽她的呼吸還有沒有很喘,
凱緹卻都馬上醒來。

是的,這一晚或說這一個凌晨我睡不好,
好難過,
為什麼以為已經平緩的病況,
好像又有了新發展,
本來心疼凱緹重打點滴針的心情被呼吸喘的狀況取代了,
擔心加上緊張,
對!! 很難不緊張。

我問護士,
這樣跟氣喘會有關嗎?
我也知道回答是要再觀察,
我也知道回答是還要看臨床病症,
突然好想CALL媽媽,
如果她在,可以回答,可以給我答案,我會心安很多!!!!
整個,好想哭。

突然想到Qunnie,今天傍晚Qunnie馬麻打電話給我,
說從週一開始發燒的Qunnie今天也到長庚回診,
Qunnie和Katie總是一前一後的感冒,
醫師說她們家Qunnie以後可能會氣喘。

吼!!!
然後晚上,Katie就喘起來了,
妳們兩個,可以一起好好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