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蘭克換了工作之後,都超忙。
常常週末要加班,尤其是月初和月底。
228連假,這麼多天......但法蘭克還是要加班,
但是凱緹這麼大了,
這麼多天都沒出去活動活動筋骨,
都悶在家裡。
我想最後瘋掉的應該是我 XD
所以我就問了TING ,要不要帶凱緹出去玩呀?
然後KAI姨丈也很講義氣的說好。



2011年2月27日。天氣好好........
明明從2010年年底到2011年4月,天氣整個都很差勁,偏偏這天,天氣好的不得了啊!! 太陽不知道在火熱什麼的.....
讓我在凱緹爬了一陣子樓梯後,深深覺得該幫凱緹換上細肩帶才是!!

我跟凱緹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上了KAI的車,
車子開開開...
我其實心中充滿疑惑,
好像不是往市外去耶,
怎麼一直開好像都是在市中心呀!!!

後來才知道,
原來我們的目的地「寶藏巖」,
ㄧ個藏在市區的小小景點。



其實我不懂寶藏巖,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
甚至我不知道寶藏巖的確實位置。
我只有在同事FB的相簿中,
看過她遠遠拍過的寶藏巖夜景,
也才因此知道這個名字。
但聽說KAI和TING是來過這地方的,
聽起來似乎熟門熟路,
但逛起來時,好像還是在迷路,哈~
因此我們其實也是隨性走,
在這個疑似入口拿資料的地方,
也只是隨便看看。

後來上網看資料,
看到有人說寶藏巖是要門票的,
開放免費參觀的時候不需要門票,但是需要在入口簽名留下資料。
不管是門票還是簽名,
我們都沒有做耶!
因為我們好像..........
不是從入口進去 XDDDD

重點是,
寶藏巖好多樓梯啊!!!
好多好多好多,
而且太陽好大好大好大。

還好當時凱緹很願意自己走,
不像最近超黏,
動不動就要我抱,
也不知道是因為我出差的影響還是他最近發現在不要抱抱,
以後更難要抱抱。



剛到寶藏巖沒多久,
就看到這面作成像黑板似的牆面。
牆面上剛好都是凱緹愛的圖畫,
貓咪、鳥。







凱緹:這裡有貓咪耶!! 有貓咪哦~

其實才走ㄧ小段路到這邊,
凱緹就已經流好多汗了。
然後我也發現.............
凱緹的水壺在KAI的車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慘了!



哈哈鏡?
不是。
是有ㄧ幅畫還是什麼介紹什麼東西的,
超級反光的,
根本看不到話只看到我們........

寶藏巖,
是ㄧ個歷史聚落。
聽說一開始是ㄧ些違章建築,
所以本來要被拆除作為公園預定地。
但經過抗爭等等,
保留了下來。
成了具有歷史意義的聚落,
目前也有些居民搬回來住了。
現在的發展盛與藝術共生的藝術村。
很多沒有人居住的小房子裡,
都有著藝術品展示。
但是呢!
因為沒有解說員,
也沒有任何說明。
其實不是很容易懂哩!


走著走著,
看到了這行字。
呵~很有趣!!
意思是,衣服被偷了嗎?








到了這間畫風可愛的小屋子,
凱緹肯好好拍個照片了。
看到沒?
凱緹已經滿頭汗了。
這天天氣真的出奇的好呀!!

本來TING旁邊應該也要站著凱緹的,
但凱緹卻在按下快門的那霎那,
"咻"的跑走了。


貼滿小蘿蔔的字條牆,
只有KAI有去認真看。

跟著凱緹出門的馬麻,
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走馬看花。
凱緹很乖的自己走路自己爬樓梯,
馬麻已經很萬幸了,
哪會在奢求可以認真自己逛景點呢?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
凱緹終於累了。
滿頭汗!!!
重點是..........口渴啊!!!!

馬麻搞什麼鬼?
凱緹的水勒???



阿姨自拍,
我看凱緹一起來湊熱鬧,
後來連KAI都跑來湊熱鬧。



結果想自拍的阿姨,
都把自己拍糊掉。
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玩起拋高凱緹的遊戲,
馬麻在阿姨自拍時就拋累了。
換阿姨!!!



接著換KAI姨丈,
姨丈拋太高囉~~拋出鏡頭外了啦!!!!



拋高遊戲結束後。
凱緹受不了了,
開始主動跟馬麻要水喝,
沒有水就不開心了。
不管怎樣都要水要水要水...........
沒有水喝也不想自己走了,
找好馬麻抱著去找哪裡有賣水 ~"~

可是啊!可是啊!
怎麼這裡的餐廳或是賣店,
都說沒水啊!!!
凱緹快瘋了說 >"<


最後還是姨丈厲害,
在一家小店要到了水,
而且是親切的店家葛格免費提供。
凱緹咕嚕咕嚕馬上喝光光!!



這家小店分成兩部份。
入口處是這樣的陳列書架,
架上有許多好玩的小東西。
還可以在這邊完搓搓樂,
後來凱緹還搓到一個他最愛的汽球。



凱緹拿著氣球很開心。



在陳列架的另ㄧ邊,
擺放著電腦,
在這裡你可以幫寶藏巖夜晚的LED設計顏色!!!!
呈現出你喜歡的寶藏巖夜晚顏色。

身為設計師、建築師的KAI,
看到這個就超有興趣的,
馬上玩了起來。



至於我們,
就在另ㄧ邊喝飲料。
凱緹喝了免費的白開水,
我和TING則點了蘋果汁。
然後休息一會,讓KAI好好玩上色遊戲。






其實寶藏巖這邊有很多很有意思的藝術展示,
但是帶著凱緹出門呢!
就是要配合凱緹的腳程。
整個寶藏巖感覺應該不會太大,
但我們也走不完哩。
很多時候也只能用眼睛欣賞,
無法好好拍照。

喝完水,
休息一會的凱緹,
看的出來又累又熱。
所以我們就離開寶藏巖囉~



離開寶藏巖坐上姨丈的車,
看到我拿出濕紙巾,
凱緹馬上抽走ㄧ張,
做出這樣的動作,
真的熱壞了哩~



凱緹:馬麻,真的很熱耶,你下次下車要記得帶我的水壺好嗎?
馬麻:是是是!!! 我下次不會忘記了 (幹麻臉這麼狠 >"<)



凱緹:阿姨,你笑什麼? 很熱你不知道嗎? 你要不要也來一條濕紙巾?



凱緹:這樣很舒服哦~~



凱緹:呼呼~涼快舒爽多了!!!



凱緹終於露出了笑顏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