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 31日。2Y4M1D。凱緹的下午茶課程。



學校有下午茶活動。每個小朋友要自己帶糖果餅乾去學校,還要寫兩張邀請卡,寫上想邀請的同學或老師。
老師有提醒,今天要穿漂亮哦,因為每個人都要輪流當小主人、小客人。
凱緹今天穿著去年Ting阿姨結婚時的洋裝,去年穿有點點大,今年穿整個剛剛好!!!



‧6月1日。2Y4M2D。愛問問題的馬麻。

馬麻:馬麻愛凱緹哦! 凱緹愛誰呢?
凱緹:凱緹愛popo,把拔愛馬麻,阿姨愛姨丈,阿公愛阿嬤!!
馬麻:那凱緹除了愛popo有愛馬麻嗎?
凱緹:凱緹愛popo,把拔愛馬麻,阿姨愛姨丈,阿公愛阿嬤!!
馬麻:喔.....................

‧脾氣越來越硬,也越來越固執~ 
覺得自己很委屈,會委屈得放聲大哭。
覺得自己沒有錯,會鴂強的怎樣都不願意說對不起。
覺得不想聽的道理,會假裝什麼都沒聽到。

‧有一次凱緹做了什麼,馬麻打電話跟Ting 阿姨告狀。秉持(?)著不在小孩面前講小孩壞話的原則,通常若不得已我要在凱緹面前跟把拔或跟阿姨說凱緹做了什麼事情的時候,我都會用台語講。結果當我用台語在電話中跟Ting講的時候,凱緹在一旁很安靜(通常我們講台語她都會很安靜,我本來想說是因為她聽不懂很好奇),結果,我講到一半,凱緹開始抗議!!! 原來~~~凱緹聽得懂台語~~~~~~~~~(大驚貌)


‧去展示中心看車的時候,凱緹只要坐上車子前座,就會先拉排檔,然後按按儀表板的按鈕,開始轉動方向盤................看來平常都有觀察把拔開車哦!

‧我終於訂了巧虎!!! 因為凱緹ㄧ直跟我要巧虎~~應該是在學校保育時間有看過。巧虎還真是可怕的東西! 這是凱緹第一次跟我要視線外的東西啊~~~~

‧凱緹這個月跟把拔很好,會主動跟把拔撒嬌,把拔開車還會過去抱抱把拔,把拔這個月開始常常露出很爽的笑容。

‧6月12日。2Y4M13D。把拔開車時,硬要把拔跟她牽手。



最近凱緹對法蘭克很熱情,
法蘭克最近每次都笑得很爽。

‧6月13日。2Y4M14D。衣服要給妹妹。

凱緹有一件新買的上衣,領口太小套不進去,
凱緹說:這件太小了啦! 我穿不下,要給妹妹!!
竟然知道是要給妹妹不是弟弟喔!!! 

‧6月13日。2Y4M14D。晚上被邀情講了N次的三隻小熊的故事 ~"~

‧6月15日。2Y4M16D。我不要上學。

早上帶凱緹上學,凱緹說:我不要上學。
馬麻:你不想上學? 外婆要來,你明天要跟外婆在家裡嗎?
凱緹:對,我不要上學啦,我要跟外婆在家啦~~

‧6月15日。2Y4M16D。外公外婆來了。

知道外婆今天會帶大西瓜來的凱緹,一進家門竟然略過外婆,直接衝到上次放大西瓜的地上檢查西瓜。





外公偷偷帶N張貼紙來,外婆也帶好多凱緹喜歡的水果來...
凱緹一放學回到家,就馬上衝到上次放西瓜的地上找西瓜。然後被外公叫去看貼紙,又跑過來看水果。兩邊跑來跑去,好忙喔~~~
外公心機好重喔,買這麼多貼紙來~~~



凱緹要把貼紙撕下來玩,外公說:不行,這貼紙不是要讓你撕下來的,是要讓你學習的!!
XDDDD 這麼嚴格喔~
因為外公有用心買貼紙哦~ 有ABC的貼紙、蔬菜貼紙、各種狗狗貼紙等等等很多張...說是學習用的 XDDDD

後來外公又問凱緹(外公上次看凱緹的家長會錄影上課都不專心):你去上學有沒有認真學習認真讀書?
⋯⋯凱緹:沒有啦~
外公:怎麼可以沒有? 去學校要認真上課知道嗎? 不可以不認真知道嗎?
小艾:去學校不玩要幹麻? XDDDD

‧6月16日。2Y4M17D。和把拔一起打電腦。

凱緹看到把拔坐在餐桌上打電腦,
就跑去搬來自己的小電腦,
說要和把拔一起打電腦。
有模有樣的哩~







‧6月23日。2Y4M24D。貼紙書。公主都穿裙子。

主委又幫凱緹模福利,
幫忙買了貼紙和貼紙收集冊。
加上外公送給凱緹的貼紙,
凱緹現在有好多好多貼紙了。

主委幫買的三張貼紙裡,
有一張都是公主,如白雪公主、小美人魚、灰姑娘、美女與野獸..........等等等所有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公主。
看到這一大張貼紙,
凱緹的結論是:公主都穿裙子。







‧6月25日。2Y4M26D。凱緹英文生日快樂歌唱得好順。

本來就知道凱緹會唱Happy Birthday to you。但沒想到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獨唱這麼順。
這天是凱緹阿祖的生日,一夥人一起吃午餐慶生。
凱緹在來回的整條路上,都自己哼著Happy Birthday to you。
但到了現場,當凱緹開口唱了兩句,發現大家都一起開口唱,凱緹就不唱了,
哈~她可能想要獨唱。

‧6月26日。2Y4M27D。凱緹的五層書報架。

終於買了,拖拖拉拉了這麼久,終於買了凱緹的書報架。





‧6月27日。2Y4M28D。凱緹講台語。

上英文課的時候,凱緹突然轉頭對站在門口的老師說:我的把拔馬麻"拱台語"。
我覺得凱緹應該又卡在詞彙的問題,她應該還想接著說:他們都用台語說我壞話,其實我都聽的懂 XDD


‧小凱緹突然在木頭地板上,全身貼著地板的爬爬爬。
我:妳在做什麼?
凱緹:我在爬爬爬~
我:妳為什麼要爬爬爬?
凱緹:小baby這樣爬爬爬~~

後來就連站著都在模仿爬爬爬的樣子,好有趣~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趣事,但馬麻的記憶力只有一下子(其實把拔好像也差不多了),常常一下子就忘記了勒,真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